420.JPG  

「阿盆」是B的自稱,沒錯!這篇就是要來說他。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0.JPG

這學期孩子們的戶外教學活動(field trip)是參加在賓州一個營地所主辦的一系列活動,每兩周周五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而第一次的節目就是在雨中的湖上划船。原本那天以為節目會順延一個禮拜,沒想到如期舉行。這對我們這種在城市長大的人很難相信,可是鄉下生活就是這樣吧!讓小孩體驗一下克難的環境也是不錯的。俗話說:有一就有二,自從有了那一次的划船經驗後,而且是在雨中全身淋濕那種,回來之後三個竟然對此念念不忘,一直吵著要再去划船,所以不到兩個禮拜,我們就全家出動,划船去!

就在離家不到15分鐘的車程就有可以划船的地方,而且不止一個,基本上都是在同一條人工修建的運河上。在交通運輸仍不發達的百多年前,為了方便紐約和費城的物資流通,因而修建了這條運河。這運河在紐澤西的中部,聯通紐澤西和賓州交界的德拉瓦河(Delaware River)及紐澤西中部的拉里唐河(Raritan River) 這兩條河,因此這運河就是以這兩條河為命名,簡稱D & R運河。這運河始建於1830年,於1834年完工,主幹道全長36英哩,支流22英哩,河水終年不竭。在鐵公路發達之後,這運河漸漸式微,而在1932年滅上熄燈號,從此運河只供休閑使用。歷史背景報告完畢,有興趣的詳見官網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6.JPG  

好久沒去大學的美術館走走了,教會的朋友G太太看了本人的這篇文之後,連到美術館的官網上,然後在臉書上熱心的報馬,說本月初的周末美術館又有好康的。其實每個周末都有給小朋友的節目,只是那個周末的內容真的有比較特別。想想初次和美術館的這個兒童節目懈遘就是在一年前的秋末,然後就是那一次讓我們遇到了好康,難道這好康只是一年一次?如果是的話,有著那一次美妙的經驗,這好康怎能輕易放過?!美食美術館,我們來了。

那天,天隨時會下雨。特意地在胃裡為好康留了很大的位置,中午沒怎麼吃地就殺到了目的地。不怎麼出色的美術館映入眼簾,今年的好康會有什麼呢?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和B的數學學習障礙從今年初以來一直困擾著我們,相較於年初時S在數數上不斷的跳針(來復習一下舊文,詳情請按這),這半年下來,他已步入軌道,雖然偶而還是會瞬間失神,連簡單的五減二也答不出來,我們只好當他是心不在焉來自我安慰一下,免得血壓破表。暑假過後良母將焦點對準了B,而他也步入哥哥的後塵,有完全同樣的症頭。幸好我們只生三個,不然每個小孩數學都這樣難教,真的去撞墻比較快。

很好奇為什麼別人沒有這樣子的困擾,S和B真的是玩瘋了嗎以致心完全收不回來?今天終於真相大白!希望這就是癥結所在,可以從此讓有趣一家大人小孩不再聞「數」喪膽。

今天良母要B數數,從1偶數數(count by two)到100邊數邊寫,心想每天這樣重覆,就不怕你還學不會。結果數到14的時候,B竟寫成“41”! 良母糾正他,B馬上反駁說:「four(4)-teen(1)啊,“14”應該是teen-four才對!」聽他這麼一說,對耶!英文的確很令人混搖,原來這是困惑他的一個點。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90.JPG    

這次去滑雪勝地度個小周末,除了提早看到一小片的秋色為之驚艷外,意外的遇到了當地年度盛事—消防隊的遊行,再度應證了為什麼臺語用『米國時間』來形容時間很多了。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9.JPG

不得不佩服本人的扯功,原本上一篇是要賣弄本人攝影的技術讓大家一窺秋天的色彩,結果一扯扯到味道,更扯到什麼幸福!或許這就是秋天的威力吧,特別令人多愁善感。

本來打算用B的那一句「下雪的味道」當作引子,將標題定做「秋天的味道」。其實對我而言,中秋節之後那幾天,特別是外出覓食那一天真的只能用「秋高氣爽」四個字來形容。不過B蠻會表達他自己的,說是下雪的味道也通,因為反正都是冷冷的那種感覺。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浪漫的秋天已悄悄來到,中秋後一波強大的冷氣團帶來專屬於深秋的氣味。那天中午在家工作完,帶著小J和B外出覓食(S陪伴賢妻去為不久的將來的媽抖任務做準備去),雖然日正當中,溫暖的陽光仍不敵清冷的微風,令仍著夏季服裝的我們為之一顫。

 爹地,有下雪的味道!」小J和B彼此附和著說。

正心理嘀咕下雪會有什麼味道的同時,B繼續興奮地說,「耶,快要下雪了!」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620.JPG    

幾乎人人看到S和B都會問說他們是不是雙胞胎,甚至有人也把小J算進去,問說他們是不是三胞胎,當然前提是當小J是坐著的情況之下。S和B生日只差兩天,從來他們的生日都是一塊慶祝的。其實他們的生日在昨天算是已經慶祝過了,因為蛋糕昨天已經吃了。今晚賢妻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做起漢堡當晚餐,這真是有趣一家有史以來頭一遭。恰巧今天是S的生日,就當作是他們的生日大餐吧!

一聽到說吃漢堡,各個眉開眼笑,很少叫吃飯是這麼給好臉色看的。漢堡肉當然是買食草(grass fed)的牛絞肉,經過特別調味煎出來的。瞧這誘人的漢堡,即使已經吃飽,光看照片口水不禁又要流了下來。高級餐廳的漢堡沒嚐過(高級的餐廳應該也不會有漢堡這種庶民食物吧),個人認為最美味的應該是加州的In-N-Out,可是跟賢妻的比起來,In-N-Out算什麼!!!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不將幼稚園算進去,小J在家自學已經堂堂邁入了第四個年頭。為了專心對付已經吃草許久的S和B,涼母決定將教育小J的重責大任交給空氣~~~~~中的電磁波,也就是時下時髦的WiFi了。

美國的在家教育(home schooling)資源蠻豐富的,兩大出版社‐A Beka 和 Bob Jones均有提供從學齡前到高三整套的課程內容,可以選擇要他們寄來DVD或是直接上網上課。因為有趣一家早已是WiFi的環境,所以小J可以帶著小筆電走到哪上到哪,不過為了課堂秩序,所以本人把養蚊子多年的書房讓出來供小J專心上課使用。

019.JPG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2.JPG 

昨晚(中秋夜)第一次夜拍的結果不甚理想,畢竟到昨天為止,本人只是拿單眼當傻瓜用,頂多用到 A mode (aperture-priority 光圈先決模式) 或 S mode (shutter-priority 快門先決模式),換換光圈大小或快門速度,效果其實很有限。心想為什麼別人拍得出好看的月亮而本人不行呢?這當然不會是硬體的問題了,畢竟這相機花了本人不少銀兩吶!

當然,東西買來就要物盡其用,現在資訊那麼發達,任何疑難雜証,找孤狗就對了。隨便輸入:「如何拍攝月亮」,結果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世界上無聊的人還蠻多的,令本人頗感欣慰。原來,不是只有我吃飽太閒,連拍攝月亮也可以成為攝影的一個題材,甚至一門學問。這裡就將所學到的記錄一下,下回目標是在深秋月圓時去哈得遜河畔拍有紐約市夜景的月空照。為何選在深秋?!因為秋天的月亮真的看起來比較大,而且是月亮剛離開地平線時,那種大真的會令人毛骨聳然...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26.JPG  

如果不是有著月餅相伴,身處番邦的有趣一家,真的是不知今夕是何夕。遙想著瀰漫在空氣中烤肉味的台灣中秋節,台灣人好幸福!

晚餐後匆匆的在家門口給今天的主角來張特寫。第一次用單眼夜拍,技術的確要加強,明明肉眼看得到月亮的紋理,怎麼照出來像是拍燈泡般。美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呢?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將這首歌連結上來不是特地要介紹這首歌的,只是歌詞有一句:『因你已饒恕我,我也饒恕自己』,大概含蓋羅馬書第八章的精義,所以一起來欣賞嘍!

禮拜五小組最近在查羅馬書,唉!只能說這本書博大精深啊!!!上禮拜輪到本人第三度帶該書,進度至第八章(咳,小組人那麼多,為什麼八章裡面本人就帶了三次啊,怎麼輪的@@),其實在準備的時候沒有那麼多感受和亮光,幸好當天看到許宗實牧師師母的蒞臨,當下真是又驚又喜。驚的是:糟糕,好像無預警的考試般,準備不充分會死得很難看!喜的是:還好救星來了,一些解不開的丟給他們就對了!真是要謝謝牧師師母的分享,讓大家豁然開朗。原來羅馬書不是天書,而是保羅用他一生生命的歷練在教悔我們這些信主的人啊。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總算將地下室清理乾淨了!雖然損失了一個仍在箱中尚未組裝的衣櫃和一個書桌板,但是多虧了這次淹水,讓本人從地下室裡清出了一堆「垃圾」,如今地下室清爽多了。很意外地收到了朋友帶來的伴手禮,就當拿來慶祝地下室的浴「水」重生吧。

好玩的是這三個禮拜來兩組不同人馬同樣帶來相同的東西,這也未免太過巧合了吧,看來不好好介紹這賞心悅目的糕點真是說不過去。這蛋糕是從【威擱猛】(Wegmans)買來的,說到【威擱猛】,她曾經是在還沒有【厚婦】(Wholefoods)之前最受賢妻青睞的超市,在普林斯頓這個店(別的店怎樣不知道)還有電動小火車在頭頂上繞,S和B每次去一定要站在下面駐足許久,而我也時常流連於他們的糕餅區,特別是這一款水果塔特別吸睛,只是它的價位真的是令人下不了手!

170.JPG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巧合嗎?!這次臺灣和美東幾乎同時遭遇颱風/颶風的侵襲,也都傳出了不小的災情,求主憐憫,讓仍困在災中的人能早日恢復往昔的生活。

006.JPG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經歷了個地震,接下來颶風週末馬上登場,在美東紐澤西這個堪稱普羅旺斯的地方,還真是罕見。說到普羅旺斯,如果屏東的瑪家鄉災區都可以被這樣稱呼了,有著美國花園州(Garden State)之稱的紐澤西當然更可以了,因為紐澤西就是紐約市的後花園啊!不過還是不要烏鴉嘴的好。現在這裡大家都挫咧耽,因為聽說這次的颶風刮很大,極有可能龍捲風隨之而來,這些對本花園州而言都是非常異常的現象。

連續兩個禮拜帶敬拜,身上細胞少了不少。雖然如果風雨太大,教會禮拜有可能暫停,可是不管如何還是要準備的,萬一有人迫切禱告,上帝垂聽使得颶風減弱,聚會照常,那我不就當場死了算了。這次準備歌曲讓我頗費心思的,既想應景,又要和牧師的講道內容相呼應(「婚筵中的禮服---約翰三章十六節的正解」, 馬太22:1-14),歌曲間要如何起、承、轉、合,好不容易現在總算有個底。感謝神靈感動!

既然風雨要來,那就「狂風巨浪的時候,耶和華坐著為王」來開始吧!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下午一點五十八分左右經歷了半世紀以來難得一遇的地震,好笑的是本人我完全沒有感覺到吔,不過這在一些東部人從沒經歷過地震的人來說,可是大事一件。

看看臺灣的新聞怎麼報導的: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教會的短宣隊目前在台東山里部落受苦受難,根據可靠消息來源,今年果效大張,超過20個小朋友因為參加了為期五天的VBS信主,除此之外,短宣隊成員各個成為當地蚊蟲的佳餚美食。看來,我們去年去過得還不錯嘛!

為了紀念他們的辛勞,選了一首頗受當地原住民教會喜愛的詩歌當第一首--來高聲唱。雖然是一首大老歌,可是去年在台東時,幾乎每到一個災區教會探訪時必唱的一首歌,而且不僅唱還有動作。好懷念田師母的唱作俱佳,真是將這首詩歌發揮得淋漓盡致,雖然有一段歌詞礙於本人慧根不夠,弄不懂為何動作要那樣比之外,總體來說,整首歌笑感動感十足。去年沒有帶攝影機將整首錄下來,殘念啊!希望短宣隊今年有人將她錄下了,如果還沒有也希望剩下最後這2天的時間看到本篇,趕快強迫慫恿拜託田師母再跳一次,然後將她錄下來,以饗眼福,提振大家的士氣。目前只能從Youtube上隨便抓一個下來。

1. 來高聲唱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2.JPG    

八月初的週末有趣一家因緣際會開了五個多鐘頭的車來到了波士頓。波士頓這個歷史名城真是有太多好玩的地方值得花個幾天好好地逛一逛,例如著名的自由路徑(Freedom Trail),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再遠一點的還可以去參觀五月花號,就是清教徒16xx年來美洲新大陸搭的那艘船(仿製品),看看當時船隻還有移民聚落的模樣。可惜旁有嬌妻,下有幼子,都禁不起超過兩個小時以上腳程的活動(幸好本人在學生時代這些地方都去過了),所以就完全沒有為這次麻州之行做任何的計劃。不過人都來了,只在阿姨家幫狗狗抓蝨母好像說不過去,而且沒帶妻小外出踏青,耳朵鐵定被唸到長繭,為了後半輩子的幸福,就將這重責大任交給地頭蛇表妹C了。

表妹果然不負眾望,介紹了一個替本人省荷包又可以開眼界的行程,就是參觀美國海軍憲法號護衛艦。當本人聽到憲法博物館一詞(Constitution Museum),還以為是要去參觀美國獨立戰爭相關的博物館,其實也是有相關啦,只是剛聽到時,心想要跟美國獨立有關的景點,費城就很多了,例如自由鐘啦,獨立宣言廳等,波士頓這能有什麼精彩的。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6.JPG  

炎炎夏日,縱然家裡有舒服的冷氣吹,但人的心是關不住的。只要講到玩,有趣一家一大(非本人也)三小跑得比誰還快。即便有一托拉庫的家務要做,賢妻還是按捺不住提議到海邊湊熱鬧去。整個紐澤西的東邊海岸線無數的海灘,究竟去哪個?邀了增產報國有功(生了五個還沒停止跡象)的好友Z一家一同出遊,彼得先生提議去有木板道(boardwalk)的Seaside Heights。就這樣,著名的澤西秀(Jersey Shore,註)我們來了!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胃口真的是會被養大的。

記得以前看人家胸前掛著一個大相機,總是很不解的覺得這些人真老土←不知道誰才土咧,都什麼年代了,科技這麼發達,相機也進步到愈做愈小,甚至手機都可以拍照了,幹嘛還用這種笨重的相機啊!直到看了一些人拍的照片,為什麼總是能化腐朽為神奇才知道,相機大不是沒道理的。而想擁有一台單眼相機的慾望就像一只蟲,那時悄悄地鑽入了本人的心頭。

真的是搶錢喔!一台要那麼貴,這輩子大概只有做夢的份了。不過套句n年前流行的話,『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果然 夢想多月,希望擁有一台笨重的單眼相機竟然就這樣輕鬆入手了,真的是做夢也會偷笑啊!之前在做夢階段已經從教會的消費指南達人所提供的資訊裡鎖定C家的一款,只是價錢不太平民,然後又從網路上得知N家新出了一款,雖然等級低了一級,但評價還不錯,價位也低了些。正在周旋於這兩款相機,陷入是蘋果還是橘子的兩難當中,竟然Costco正在特價N家的這款相機。其實當時的兩難還真無聊,沒有賢妻的恩准,打死我也不敢貿然就敗下任何一台的,所以真的只是比心酸的。話說那天(7月14日,一定要好好紀念這一天)賢妻為即將成為牙齒的媽抖(model)做準備第n度去德拉瓦州(對了,有Facebook然後還沒在按讚的請趕快連過去按一下),結束後照慣例我們一定會去光顧當地的Costco的,因為所有的商品在該州免稅,剛好看到N家的那一款在特價便宜,結果賢妻大概被媽抖的頭銜爽昏了頭竟然連價錢都還不知道就說有賣相機耶,要不要買啊!廢話,是你問我的,當然二話不說,立刻抱一箱上推車(暗爽在心裡)。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9.JPG  

「黑瓜脆,汁開胃。」小時候電視中毒太深,到現在還能朗朗上口。那天看到賢妻又買了一堆小黃瓜,本人當下脫口說出「你又要做x茂黑瓜了啊」,真是被洗腦得很徹底,就像英文裡的xerox已經成為影印的同義字一樣。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84.JPG  

美東熱浪來襲,昨天下班時車上的溫度計顯示109F(攝氏44度C),今天也好不到哪。早上帶小孩打完hockey後,一回到家立刻吵著要去游泳,只是正午去泳池邊,在這酷暑高溫的烘培之下,不中暑也難。聽說這兩天的高溫已經死了12個人,心想那些住家沒冷氣的人,要怎麼活下去啊!好不容易跟孩子們說好6點再去游泳,沒想到5點不到,就已經有3家人在泳池邊避暑去了。游泳就是要有伴才好玩,當下立刻整裝,1分鐘不到孩子們馬上車上就位完畢,叫寫功課有這麼快就好了。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15.JPG    

今年夏天小孩們的消暑活動就是去冰宮學打曲棍球。會有這個念頭是從教會的小組那邊來的,小組真是長知識的地方,除了聖經以外,各路八卦消息人馬,都可在小組裡得知。舉例來說,姐妹們關心的莫過於:誰家的小孩學了什麼了,哪裡有好康的特價商品等,而弟兄們就相對安靜許多,關心的都是神國大事@@(不服氣的自己來寫部落格啊!)而今年的曲棍球就是在小組裡,看到牧師的小孩現他的全副裝備而得知這個弟偶(deal)的。冰宮大概可以頒座獎給他,因為不用大人說,小孩看到這樣閃目的裝備,就吵著要學了,重點是收費還算合理,所以我們家J.S.B.也加入行列了。

課程是給初學的,每禮拜一次一共八個禮拜,每次一個小時。總共有兩班:禮拜三傍晚或禮拜六早上。打聽了一下,禮拜三人比較少,所以我們就報禮拜三那班。一期費用$185,其實不算便宜,但是提供所有的器材裝備,而且外送四次練習的時段,所以算算還划算。我們並不打算栽培孩子們玩這種運動,因為很$$$$$。其實這給初學的收費算是非常便宜的,但商人還是商人,很會做生意,先用誘人的價碼把你騙進來,等到學下去小孩培養出興趣,吵著一定要學下去之後,就開始吸家長的血了。不過話說回來,學什麼專業項目,不管是樂器或運動,哪一個不是這樣?!因為學溜冰更貴,所以想說讓孩子們學打哈奇,順便把溜冰學會,真是「摸蛤仔兼洗褲」啊!還有還有,炎炎夏日,到冰宮去吹免費的冷氣省一些電費,也替這個運動加分許多。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本人拉警報的時刻了!和以往一樣,這次選了四首歌,搞怪一下,由後往前分別是:

4. 主我跟你走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9.JPG    

不知不覺地,米國已經邁入235歲了。七月四日獨立紀念日,這原本對我而言,不過是另一個休假日罷了,但今年卻有全然不同的領受與感動。不是我們去參加了什麼慶典狂歡,最怕熱和人多的我們(小孩應該除外),當然不可能在這炎炎七月天去從事什麼戶外活動,像是去海邊啦...等,連最受米國人歡迎的中秋節國慶日烤肉也與本有趣一家無緣。原本只想利用這長週末把養蚊子多年的小書房整理起來,不料我們裝了太陽能板遠近馳名,遠在賓州的表姐(其實不遠啦,開車不塞車約90分鐘)想一探究竟,邀我們去他們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就這樣,展開了難忘又豐富的一天。

講完正事,表姐力勸留下欣賞煙火,在他們家後院就可以清楚看到附近有名的Doney Park每年國慶日施放的煙火。當孩子們一聽到煙火,馬上吵著要留下來看,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拜托,全國各地都有施放煙火啊,而且現在夏天要到九點半天才會全黑,還要六個小時,怎麼辦?!表姐馬上提議去附近的一個名勝,Jim Thorpe,那是一個山城,素有美國的瑞士之稱(咦,我怎麼完全沒聽說←太孤陋寡聞了吧)。就這樣,我們二話不說,立刻驅車前往這傳說中的人間仙境(本人自己加的,因為聽到「瑞士」兩字)。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J上舞蹈課已經快一年了,每個禮拜一個小時的訓練已經讓她脫胎換骨,至少在這次的成果發表會裡,另我們刮目相看。當然跟別人家極具表演天分的個偶們比起來當然不算什麼,我們的標準很低嘛!可是如果有人看過小J一年前跳舞的態度和姿勢,相信一定會和我一樣給小J按100個讚的

這次的成果發表會是舞蹈老師自己舉辦的第一次,老師很年輕,自己剛出來開業,相對學生人數也不是很太多,所以每個學生要跳到舞就比起在其它舞蹈社學的人要多一些。這次小J和她的好友G就一起跳了3支舞:分別是芭蕾,爵士和現代。老實說除了芭蕾之外,我是分不大清楚其他兩個有什麼差別。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美國的父親節是在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比起母親節,整個氣勢就是弱掉了,不僅商家沒有因此而大打廣告,進行任何像樣的促銷活動,就連餐廳也沒有什麼父親節大餐等特別的menu,大概是付賬的也不是別人,就是父親自己,所以沒商機!就連在教會,也只有一句「父親節快樂」帶過,相較於一個月前的母親節,不僅有花拿(雖然只有一朵),我們這些做父親的,還犧牲色相,在台上載歌載舞的娛樂母親。這些母親不是別人,就是孩子的媽,跟我們這些父親們牽手的另一半。拜託,又不是賢妻節,到底是誰的主意,天底下哪有比這更不公平的事啊!

那天早上整理地下室,清出一堆垃圾,順便再當水電工,下午教會結束,回家繼續完成未完成的父親節禮物--就是換濾水器的濾心。是不難啦,只要把幾個水管的螺帽鬆下,舊的拆下,新的放上,再把螺帽鎖會去就大工告成。可是本人我就是芭咖(肉腳),明明大概20分鐘半個小時就可玩成的事,弄得全身濕透。濾水器換是換上了,可是漏很大,已經分不清是淚水汗水還是水管漏/噴出來的水了!這個時候,B跑了,拿了一疊剪得有點破爛的彩色紙要給我,當下差點臭罵他幾句,想說這孩子真不長眼,拎杯已經手忙腳亂了,還來煩。還好本人的修養還不錯←有嗎@_@,只是輕輕的敷衍他一下,說等一下再來(煩),現在先讓我完成抓漏。

大概知道是在哪個環節出現問題,只是想不出對策,先上樓休息一下吧,順便要大家趕快去洗澡,然後我要把總水源關掉,免得繼續下去,地下室淹大水,剩下的明天再說了,大不了找正牌的水電工人來修。一上樓,B馬上又湊過來,也不說話,就是一直把那疊東西遞給我,J也送上她那一份。這回沒有理由再推拖了,本來想跟他們說,好,我等一下再看,可是熬不過他們,打開一看,B的卡片裡包著數十個硬幣,我想是他所有收集來的硬幣。這個時候我真是又驚喜,又羞愧。驚喜的是有寫卡片就算了,他竟然還給我他的銅板,沒有人教他要給我「紅包」啊!,羞愧的就不用說了,還好在地下室的時候嫌煩的情緒沒飆出來。稱讚他一番,順便要他把他的銅板拿回去收好(心領了),我要他的卡片就好了,他也就高高興興的跑開。然後接下來他說,他也要寫一個卡片給良母(餵!今天是父親節吔)。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久違的美食文再度問世,這要感謝最近鬧得沸沸騰騰的塑化劑誓死為家人健康把關的賢妻,誰知道除了塑化劑之後,下一個會是什麼?前幾天收到一封伊媚兒,教導大家要(如何)均衡攝取毒素,看來不無道理,所以不怕死的就跳過這篇吧!

其實做菜脯真是超級簡單的,看過的就會,至於做出來能不能吃,骨不骨力做那就另當別論了。

步驟如下: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住在美國,特別是東岸這種一高二低的地方(就是生活消費高,物品使用年限低和服務效率低),要生存下去,只好練就凡事自己來,18般武藝樣樣都要精通嘍!話說那天從緬因州開了10個鐘頭的車,帶著疲憊的身軀踏入家門,真想一頭就栽進床上!咦,一股淡淡的臭味迎面而來。打開廚房的水龍頭,水流著流著,排水孔竟然不通了。拜托,度假回來心情已經夠不好了,別又來給我這種迎接禮!

其實在出發度假前下水道(sewer)就不太通(根據賢妻的說法),只是當時心都先飛去緬因州了,所以這種小事當然都不會放在心上。算一算,搬進來這個可以被台北市政府列為古跡的房子(屋齡30年)已經7年了,這也是第三度下水道不通。根據前兩次的經驗,我想把它再度弄通真是蛋糕一塊。第一次是大概5年前,洗衣機在洗衣排水時,水不通漏的滿地都是。那時沒有經驗,只猜牆壁裡的污水管塞住了。為此買了蛇管試圖來通,蛇管買是買了,從接洗衣機排水管的水孔通氣,結果通了半天,就是不通。然後又買通樂,又是灌熱水的,費力好大一股勁,差點想放棄了說,結果隔天竟莫名其妙的就通了。那次本人真有點被嚇到。

五年前買的蛇管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緬因州那幾天,能讓孩子們眼睛一亮的,不是吃龍蝦,也不是絕世美景(天候不佳所以沒有),除了「游泳」兩個字之外,就是這個吸引人的名號—Juinor Ranger。其實應該說是那枚閃閃發亮像警徽一樣的勳章,如下圖。

RangerBadge.jpg
(註:圖片取自google image)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JPG  

龍蝦太美味了,來緬因州這麼多天,怎麼有可以只吃一餐?!礙於在餐廳免不了又東點西點肥了自己瘦了荷包,勤儉嫂←繼閒棲賢妻、良母又多一代稱決定買龍蝦回來自己煮,小費自己賺又不會吃進一堆油炸物,真是摸蛤仔兼洗褲,就在離開緬因州的前一晚,當作惜別的最後晚餐。

回到第一天品嚐龍蝦的地點,買了兩尾1.5磅活的龍蝦,加稅總共25元($7.99/lb),嗯,沒想像中的便宜。付了錢後隨口一問,發現在店裡吃料理好的價錢一樣,那我幹嘛買回家自己煮啊。不過既然買都買了,而且勤儉嫂有她自己烹調的目的,就不囉嗦了。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69.JPG 

來到緬因州沒有吃到龍蝦就不算來到緬因州。不知道哪來的錯誤印象,以為龍蝦是七八月才有,結果發現這個季節餐廳裡也有賣,原來捕龍蝦業者將捕來的龍蝦安置在儲存/養殖(?)場(lobster pound),因此我相信一年四季都吃得到龍蝦,只是捕捉季節集中在夏季吧。這裡的麥當勞甚至有賣龍蝦堡,不過新鮮現煮,沾奶油整支大口大口的吃才是王道!

因為還不是旺季,所以大部分龍蝦專賣店都還沒營業。這(下圖)才是我心目中正港的專賣店,就是在海港邊,業者有自己捕龍蝦的船和籠子,現捕,現煮,現吃!相信價錢也絕對便宜很多,但由於還沒營業,所以無法證實價錢有多便宜。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44.JPG    

上個禮拜(5/15-5/22)忙裡偷閒,有趣一家來到了美國東北角--緬因州的Acadia國家公園。這算是離家最近的一個國家公園了錯!維吉尼亞州的仙人洞(Shenandoah)國家公園更近,可是開車還是需要10個小時,幸好半路在波士頓的阿姨家停留一晚,不然真的是耐力大考驗啊!

Acadia國家公園是美國東岸著名的避暑聖地,每年從五月底的國殤日(Memorial Day,美國夏天正式開始)到九月初的勞工節(Labor Day,夏天正式結束)公園裡的旅館一房難求,往往要大半年前就要訂房,房價也高不可攀。記得當年高中英文還有一課是講到馬克吐溫(Mark Twin)夏天喜歡到緬因州度假(實際內容在說什麼已經忘了),從此知道美國有這麼一州。等不到夏天來到(實際是愛玩又貪便宜),所以緬因州我們來了!

文章標籤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六日:5/21,禮拜六
天氣:陰天

為了幫助孩子們得到國家公園小管理員的徽章,必須把握住這最後一天完成參加一項國家公園安排的節目,面試一位國家公園管理員 和被國家公園管理員面試+審核。當然還要把所有景點都走一遍,看看今天天氣比較好的情況下,視野景色會不會比較好。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日:5/20,禮拜五
天氣:陰雨濃霧

氣象說今天不會下雨,還答應小孩今天要騎鐵馬遊公園的,結果跟昨天一樣,還是有霧,那公園裡更不用說了。剩最後兩天了,今天無論如何要好好逛國家公園,雖然不期待能看到什麼美景。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日:5/19,禮拜四
天氣:陰雨濃霧

已經是第四天了,必須往國家公園出發,不然會逛不完。先去遊客中心拿一下資料,然後直奔島的最高山—凱迪拉克山,這山號稱有大半年可以看到美國最早的日出地點。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