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JPG  

「黑瓜脆,汁開胃。」小時候電視中毒太深,到現在還能朗朗上口。那天看到賢妻又買了一堆小黃瓜,本人當下脫口說出「你又要做x茂黑瓜了啊」,真是被洗腦得很徹底,就像英文裡的xerox已經成為影印的同義字一樣。

其實本人對吃東西的慾望真的很低,只要不是太奇怪的東西像奶姬(聽說是古代中國某艷妃最愛的果實,結果吃太多禍國殃民差點讓國家不死只剩半條命那個)、零更(一種以前怎樣不知道,目前不存在之生物的眼睛)、抹龜(長得像無敵鐵金剛裡面木蘭一號的木蘭飛彈)、衰啊(有皮,果肉色黃,子很大顆的果實)、色咖(貌似源於印度某一宗教教祖的頭)..........等,本人大致都好壞照單全收。另外像今天要專文介紹的這種跟稀飯絕配的經典台灣美食佳餚也是與本人從小就無緣(所以好吃與否本人無從比較起)。不過造化弄人,偏偏讓本人遇到就愛自己動手做市面上垂手可得的加工食品的賢妻,說他不做手就會癢真是一點都不為過。雖然本人很好嘴道,可是基本的品味能力還是有的,不至於傻傻分不清「噴」(就是將leftover 混在一起,是聽說本身很聰明很愛乾淨可是是被人類誤解了的動物的最愛)和酸辣湯混飯的不同。賢妻的DIY食品當然是人間佳餚啊,撇開衛生看得到,好吃吃得到之外,市面上買不到也是讓賢妻的加工食品膾炙人口←老Hs賣瓜吧的原因之一。

好了,現在就來為這平價的大眾食品揭開它製作的神秘面紗

1. 將小黃瓜洗淨切片

001.JPG  

006.JPG  

2. 調製醬料:醬油、黑醋、糖。基本上比例是1:1:1。因本次小黃瓜量多,做好了打算全家吃一年,所以醬油、黑醋和糖各用2杯的量。

001.JPG  

004.JPG  

3. 倒到鍋內煮沸。

068.JPG  

4. 將小黃瓜倒入,適時攪拌直到湯汁滾沸(第一次)。

071.JPG  

5. 湯汁一滾沸馬上將小黃瓜撈起,平鋪在盤中待涼。

005.JPG  

6. 待小黃瓜涼了之後,再次將湯汁加熱至滾沸,倒入小黃瓜,適時攪拌直到湯汁滾沸(第二次)。

7. 重覆步驟5-6(第三次)。

8. 待小黃瓜涼了之後,連同湯汁裝罐,冰在冰箱裡。

019.JPG  

辛苦了大半天,結果一大鍋的小黃瓜最後只變成兩小罐。

----------------------------------------------------

小黃瓜經過3次醬汁的洗禮,色香味俱全。湯汁滾沸後要馬上撈起來,避免煮太久瓜就爛了不脆。

小撇步:多餘的湯汁不要倒掉,可以拿來沾麵吃(就像是日本蕎麥麵一樣)。麵煮好撈起來過冰水,配上冰冰的醬汁,是酷夏開胃的一道爽口美食。嗜辣的,醬汁可以滴上幾滴辣油,味道更讚!誰說一定要去日本店買貴森森的蕎麥麵專用沾醬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黃瓜 食品 黑瓜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