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美國,特別是東岸這種一高二低的地方(就是生活消費高,物品使用年限低和服務效率低),要生存下去,只好練就凡事自己來,18般武藝樣樣都要精通嘍!話說那天從緬因州開了10個鐘頭的車,帶著疲憊的身軀踏入家門,真想一頭就栽進床上!咦,一股淡淡的臭味迎面而來。打開廚房的水龍頭,水流著流著,排水孔竟然不通了。拜托,度假回來心情已經夠不好了,別又來給我這種迎接禮!

其實在出發度假前下水道(sewer)就不太通(根據賢妻的說法),只是當時心都先飛去緬因州了,所以這種小事當然都不會放在心上。算一算,搬進來這個可以被台北市政府列為古跡的房子(屋齡30年)已經7年了,這也是第三度下水道不通。根據前兩次的經驗,我想把它再度弄通真是蛋糕一塊。第一次是大概5年前,洗衣機在洗衣排水時,水不通漏的滿地都是。那時沒有經驗,只猜牆壁裡的污水管塞住了。為此買了蛇管試圖來通,蛇管買是買了,從接洗衣機排水管的水孔通氣,結果通了半天,就是不通。然後又買通樂,又是灌熱水的,費力好大一股勁,差點想放棄了說,結果隔天竟莫名其妙的就通了。那次本人真有點被嚇到。

五年前買的蛇管
001.JPG  

第二次就在兩,三個月前,同樣的症狀,不同的是兩年前在洗衣機旁加裝了一個水槽,而這水槽就成為一個緩衝池,所有排不出去的垃圾水都會積在這,所以就不會水淹地板了。這水槽從安裝好之後使用到的機會少到可憐,但沒想到竟意外有這樣的功能,難道上帝知道以後下水道會常出毛病,所以讓我們當初有這樣的靈感?!

這一次我變巧了,沒像第一次一樣死在屋裡通水管。這幾年飯果然沒白吃!也不知道本人怎麼會聰明到想試試在後院外牆邊一個奇怪的洞,就像這樣拿扳手轉開一看:

005.JPG
註:3個月前打開看到的比這噁心n倍!

噁!差點沒吐出來,裡面塞滿了像爛泥巴一樣黑黑臭臭的穢物(還好不是從人體排放出來的那種)。硬著頭皮,將這些東西撈出來,然後拿出蛇管,費了一點點功夫的通了好幾下。賓果!通了,就這樣通了吔,也未免太簡單了一點吧!此時尾椎翹得比天還高。

有了第二次的愉快經驗←有病啊你,這種堵塞難不倒我啦!收假回來後第二天下班回來,看到賢妻一副吉普賽臉,原來髒的碗盤堆滿水槽,她幾乎無法使用廚房。本人從容的再度拿出蛇管,想要依樣畫葫蘆,展現絕活,給它通一通。不過這次踢得鐵板了!蛇管全下,有25尺長,不通反而堵塞得更嚴重。連忙安慰賢妻,再忍耐個一天,明天下班後去Homedepot租機器來通。

Homedepot租來的電動蛇管的英姿!
002.JPG

準備大展身手,要把蛇頭插進去了哦,卻不知好戲才要開始!
007.JPG   

手還沒弄髒前還有興致拍照做記錄。
009.JPG  

花了$52塊,租了這一台機器可以使用4個鐘頭,是電動的,所以我也沒在怕的啦,反正更省力,想到心裡還不禁發出會心微笑。可是我錯了,不懂得使用訣竅,弄得我灰頭土臉的,根本沒像Homedepot說的那樣容易!全身被污水濺得到處都是不說,連蚊子也來湊熱鬧,叮得我滿身包,然後一點動靜都沒有。眼看天就黑了,原本還打算天黑之前還機器的,此時賢妻吉普賽臉依舊,不禁使我潸然淚下突然接到她姐妹淘的電話,隨口提到水管不通,然後女人的話夾子就開了...。結論就是那個朋友最近也遭遇同樣的問題,請了人來通,這幾個月前後來了三次,一次一百塊,第三次總算通出了一條臭抹布,然後舉家歡騰,普世同慶。在她們談天的同時,我已經開始拿出電話簿,準備找專家來救了。可是三更半夜的,找誰啊!而且美國的服務業又不是隨叫隨到的,賢妻的吉普賽人有得當了。 

幸好租來的機器明天早上九點之前還就可以,所以幾乎死心的我本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隔天6點天一亮就又再度上工,52塊總不能就這樣丟到水溝中,是吧。這一回,從昨天的經驗裡得到了一些訣竅,心情也平和些,反正沒有太多的期待,進行得似乎比昨天平順。在蛇管卡住的那個點前前後後來回幾次,然後突然聽到蛇管敲擊水管清澈的回音,之後蛇管可以繼續往前進行。阿母,我出運了!!!將清水注入,只看到水滾滾流入,聽到水管清澈的流水聲,突然間這幾天的抑鬱一掃而空,心中只有不住的感謝上帝,然後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當下痛定思痛,決定每年要跟Homedepot租機器給下水道通一通。只是這種話好像5年前就說過,以本人隨遇而安苟且偷生的個性,恐怕5年後同樣的事情還要發生一遍吧。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