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JPG    

今年夏天小孩們的消暑活動就是去冰宮學打曲棍球。會有這個念頭是從教會的小組那邊來的,小組真是長知識的地方,除了聖經以外,各路八卦消息人馬,都可在小組裡得知。舉例來說,姐妹們關心的莫過於:誰家的小孩學了什麼了,哪裡有好康的特價商品等,而弟兄們就相對安靜許多,關心的都是神國大事@@(不服氣的自己來寫部落格啊!)而今年的曲棍球就是在小組裡,看到牧師的小孩現他的全副裝備而得知這個弟偶(deal)的。冰宮大概可以頒座獎給他,因為不用大人說,小孩看到這樣閃目的裝備,就吵著要學了,重點是收費還算合理,所以我們家J.S.B.也加入行列了。

課程是給初學的,每禮拜一次一共八個禮拜,每次一個小時。總共有兩班:禮拜三傍晚或禮拜六早上。打聽了一下,禮拜三人比較少,所以我們就報禮拜三那班。一期費用$185,其實不算便宜,但是提供所有的器材裝備,而且外送四次練習的時段,所以算算還划算。我們並不打算栽培孩子們玩這種運動,因為很$$$$$。其實這給初學的收費算是非常便宜的,但商人還是商人,很會做生意,先用誘人的價碼把你騙進來,等到學下去小孩培養出興趣,吵著一定要學下去之後,就開始吸家長的血了。不過話說回來,學什麼專業項目,不管是樂器或運動,哪一個不是這樣?!因為學溜冰更貴,所以想說讓孩子們學打哈奇,順便把溜冰學會,真是「摸蛤仔兼洗褲」啊!還有還有,炎炎夏日,到冰宮去吹免費的冷氣省一些電費,也替這個運動加分許多。

一進冰宮,尤其是練習場(不是家長休息區,不過休息區也只是好一點點),一陣陣寒氣逼來,就像在冰箱的冷凍庫裡一樣,一定要帶外套進來。替孩子們着裝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特別是一次替三個小孩,等到把他們搞定送進場後,我本人也氣喘噓噓,不輸在跑步機上做運動。着裝步驟如下:

1. 先穿有保護傳宗接代器官的運動底褲(這個要額外買,每件$29)。

001.JPG  

2. 穿上護膝。

3. 穿上護襪,這襪子是把整支腿包住,在(1)的運動底褲上有魔術粘可以將護襪粘住。

004.JPG  

4. 穿上外褲。這外褲是短的,可是很厚,比雪褲一還厚,裡面有一層厚厚的海綿。 

5. 上半身先穿護甲。

005.JPG

6. 戴上護肘。

7. 穿上背上印有姓氏和自選號碼的Jersey Shirt。當初不懂為什麼這衣服上一定要印上姓氏,因為在戴上頭盔之後,根本分辨不出誰是誰,所以要有姓氏和號碼以便分辨。

8. 穿上溜冰鞋。這鞋和普通溜冰的不太一樣,冰刀部分較短。

9. 戴上手套。

10. 戴上頭盔。

11. 手拿曲棍。曲棍有分給左右撇子用的。

007.JPG  

呼!大功告成。第一次良母自己一人搞定三個花了40+分鐘,進去上課已經遲了30分鐘,結果警告本人今後小孩上課一定要到,幫忙着裝。後來幾次本人自己搞定,前後不到15分鐘,熟能生巧嘛!

012.JPG    

果然有這些裝備,孩子們各個都不怕摔,很快就能在冰上溜了起來。男生學這個很好,可是我還是偏好女生學花式溜冰那種比較優美。因為是給初學的,所以本家J不孤單,班裡面還有其她倆姐妹,不過他們年紀相對小很多,而且有老唄在一旁自己教。看那位老唄溜冰的姿態頗專業的,該不會是這裡的教練吧,不然就是以前也打過哈奇。其實我覺得當初我們有他聰明就好,知道小孩怕摔(誰不?)所以有這樣的裝備就能很快學會溜冰,然後再讓她們轉學花式溜冰,省時省錢又省力!

一個小時下來,小孩們卸下裝備,各個臉紅通,全身濕透,真的不輸在戶外打球。只是享受完如冰櫃般的冷氣從冰宮走出去,真覺得外面就像烤箱一樣。小叮噹的任意門從極地走到赤道也不過如此吧。

043.JPG  

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曲棍球 hockey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