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父親節是在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比起母親節,整個氣勢就是弱掉了,不僅商家沒有因此而大打廣告,進行任何像樣的促銷活動,就連餐廳也沒有什麼父親節大餐等特別的menu,大概是付賬的也不是別人,就是父親自己,所以沒商機!就連在教會,也只有一句「父親節快樂」帶過,相較於一個月前的母親節,不僅有花拿(雖然只有一朵),我們這些做父親的,還犧牲色相,在台上載歌載舞的娛樂母親。這些母親不是別人,就是孩子的媽,跟我們這些父親們牽手的另一半。拜託,又不是賢妻節,到底是誰的主意,天底下哪有比這更不公平的事啊!

那天早上整理地下室,清出一堆垃圾,順便再當水電工,下午教會結束,回家繼續完成未完成的父親節禮物--就是換濾水器的濾心。是不難啦,只要把幾個水管的螺帽鬆下,舊的拆下,新的放上,再把螺帽鎖會去就大工告成。可是本人我就是芭咖(肉腳),明明大概20分鐘半個小時就可玩成的事,弄得全身濕透。濾水器換是換上了,可是漏很大,已經分不清是淚水汗水還是水管漏/噴出來的水了!這個時候,B跑了,拿了一疊剪得有點破爛的彩色紙要給我,當下差點臭罵他幾句,想說這孩子真不長眼,拎杯已經手忙腳亂了,還來煩。還好本人的修養還不錯←有嗎@_@,只是輕輕的敷衍他一下,說等一下再來(煩),現在先讓我完成抓漏。

大概知道是在哪個環節出現問題,只是想不出對策,先上樓休息一下吧,順便要大家趕快去洗澡,然後我要把總水源關掉,免得繼續下去,地下室淹大水,剩下的明天再說了,大不了找正牌的水電工人來修。一上樓,B馬上又湊過來,也不說話,就是一直把那疊東西遞給我,J也送上她那一份。這回沒有理由再推拖了,本來想跟他們說,好,我等一下再看,可是熬不過他們,打開一看,B的卡片裡包著數十個硬幣,我想是他所有收集來的硬幣。這個時候我真是又驚喜,又羞愧。驚喜的是有寫卡片就算了,他竟然還給我他的銅板,沒有人教他要給我「紅包」啊!,羞愧的就不用說了,還好在地下室的時候嫌煩的情緒沒飆出來。稱讚他一番,順便要他把他的銅板拿回去收好(心領了),我要他的卡片就好了,他也就高高興興的跑開。然後接下來他說,他也要寫一個卡片給良母(餵!今天是父親節吔)。

246.JPG  

B寫的卡片,一疊共5張,有些內容重複

247.JPG  

248.JPG  

B寫給媽咪的,被光榮的秀在冰箱上
245.JPG  

J寫給本人的,卡片右邊畫了從IKEA新買的書櫃,要放她(們)的課本教材...
249.JPG  

趁大家都在洗澡的時候,打電話去問候一下老杯,順便祝他父親節快樂,說著說著,講到漏水的事,沒想到薑還是老的辣,我描述的不清不楚,老杯竟然還能指出問題所在,希望我老了之後,兒子們沒遺傳我有缺陷的表達能力,而我能適時成為他們的「顧問」。掛完電話,待大家洗完澡,在次把漏水的水管螺帽鬆開檢查,果然,橡膠墊片掉了所以漏水。Homedepot關了,所以要把漏水修好也是明天的事了。

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父親節,從B今天的表現,我終於能體會天父上帝對我們的期待。

『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加書6:7-8)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母耳記上15:22)

我珍惜孩子們在卡片上給我的隻字片語,勝過那些銅板,即便他們把他們所有的銅板都給我,沒有那些乍看簡陋的卡片和話語,感動不會那麼深刻。

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父親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