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日:5/21,禮拜六
天氣:陰天

為了幫助孩子們得到國家公園小管理員的徽章,必須把握住這最後一天完成參加一項國家公園安排的節目,面試一位國家公園管理員 和被國家公園管理員面試+審核。當然還要把所有景點都走一遍,看看今天天氣比較好的情況下,視野景色會不會比較好。

明天一大早就要離開,必須把冰箱清空,所以今天的功課就是清冰箱的廚餘剩菜。剩菜太多,早餐吃得好飽,不過沒關係,今天行程精實緊湊。早餐過後馬上趕去參加幾個最簡單的節目之一:尋找遊隼(peregrine falcon)的窩。這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登山步道,像是在攀岩,因為這幾年發現遊隼在此築巢,為了不打擾它們,所以trail暫時封閉。

peregrine-falcon_659_600x450.jpg
(註:圖片取自google image)

好意外這種鳥孩子們都曉得,原來他們是看一部卡通叫做Wild Kratts學來的。美國有一些卡通節目做得很有教育性。跳回主題,雖然用望遠鏡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不過至少得到了管理員的簽名,往得到徽章邁向一大步。

持續沿著環園公路開,下一站就是沙灘了。孩子們要求下去玩沙,意外發現有一個人在海泳,很冷耶!佩服。

接下去是雷洞,想看看聽不聽得到漲潮海水打入岩洞的“雷”聲,可惜還沒漲潮,什麼也沒聽到,不過小孩又賺到爬岩石。時間過得出乎意料的快,結果計劃曾經一點鐘的健行活動就這樣來不及了,所以忍痛放棄這計劃,不過這個時候天已經開始飄雨,所以就算趕到,沒帶雨具的情況下,也不會參加吧。

看了一下約旦湖(Jordan Lake),往北開也意外的發現了懸在山上的這棵大石頭。哈!下次再來,一定要登頂,和石頭留張相。停車觀賞這奇石時,發現一位身手矯健的老婆婆,拿跟拐杖,沒兩下就消失在樹林中,看來是登山高手,有練過。我們一家人(賢妻除外)試圖跟踪她,但是連我這壯漢都跟不上,慚愧。

趕回遊客活動中心,讓小孩們去面試一位管理員,然後再讓管理員面試,拿到他們這幾天的榮譽,一枚徽章。整個結束後發現有國家公園的影片介紹,大概15分鐘,看了一下,更發現這個國家公園的美。其實這好像是第一天應該就要看的影片,我們做事好像都跟人家相反Orz。

賢妻超吵著要去買龍蝦回家,自己烹調龍蝦大餐,去了第一天吃龍蝦的店,買了兩尾活龍蝦。其實拿到國家公園小管理員的徽章之後,小孩就一直吵著要回去游泳,總計今天是是第五回,我們活像是來參加游泳特訓班一樣。

三餐記錄:

  • 早餐:小孩:水煮蛋+巧克力牛乳,大人:水煮蛋+紅燒牛肉疙瘩/人參雞湯(隔夜~~~夜菜)。
  • 午餐:Costco買的比薩。
  • 晚餐:水煮龍蝦 + 龍蝦高湯泡菜麵。

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