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JPG    

上個禮拜(5/15-5/22)忙裡偷閒,有趣一家來到了美國東北角--緬因州的Acadia國家公園。這算是離家最近的一個國家公園了錯!維吉尼亞州的仙人洞(Shenandoah)國家公園更近,可是開車還是需要10個小時,幸好半路在波士頓的阿姨家停留一晚,不然真的是耐力大考驗啊!

Acadia國家公園是美國東岸著名的避暑聖地,每年從五月底的國殤日(Memorial Day,美國夏天正式開始)到九月初的勞工節(Labor Day,夏天正式結束)公園裡的旅館一房難求,往往要大半年前就要訂房,房價也高不可攀。記得當年高中英文還有一課是講到馬克吐溫(Mark Twin)夏天喜歡到緬因州度假(實際內容在說什麼已經忘了),從此知道美國有這麼一州。等不到夏天來到(實際是愛玩又貪便宜),所以緬因州我們來了!

我們真的很會挑時間,來的前一週萬里無雲,天氣好得不得了,可是出發那天天氣轉陰,抵達當晚開始下大雨,然後看氣象,連續7天,天天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心中難免不嘀咕,早知道… 唉!俗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愛玩就不該懶,應該做足功課,找出最合適的旅遊時期,才不會天天在旅館望窗惋嘆。決定了,下次還要再來,一樣避開最熱鬧的暑假時段,要選在九月底十月初,順便來賞楓,畢竟在家教育是不受寒暑假限制的啊。

既來之則安之,還是要在國家公園裡逛逛。因為有霧,視野極度的差,無法感受到月曆或明信片裡的那種典型美國新英格蘭海岸/港的風光,少了風帆,陽光,濕冷的空氣裡卻也散發出不同的氣息,令人體驗到不同的朦朧美。

這是國家公園所在的荒山島(Mount Desert Island),綠色部分就是國家公園的範圍。acadia-map.gif  

島分為兩半部,中間有一個狹長形的海灣,專有名詞叫做"fjord",這個fjord稱為Somes Sound。下圖是在Somes Sound東側由東北港(Northeast Harbor)所拍攝的。在海邊很顯眼的一棵松樹,長得太挺拔就是。
047.JPG  

站在同位置往後(南)望去的景色。
050.JPG  

著名的Bass燈塔,在西半島的正南端。風浪有點大,不然可以再爬石頭往海的方向下去,可以取得更好的角度拍到燈塔。
071.JPG

同位置相反方向的視野。
077.JPG  

燈塔近照。看孩子們高興的樣子,特別是B那副孔搞(瘋猴)樣,超欠揍的!最後那位女孩時小J的好友,這次一起同遊。
066.JPG

美國海岸巡防隊?這種天候是執行任務還是摸魚?
075.JPG

這Bass 港的對面,地方叫做Bernard的一個龍蝦專賣店,尚未營業,可以想像夏天營業時老饕們坐在露天的甲板(deck)上大啖龍蝦的模樣。看那牆上掛滿了捕龍蝦色彩艷麗的浮標。一個龍蝦籠子一個浮標。
094.JPG

另一著名景點:雷洞(Thunder Hole)的景色。小孩在此流連忘返,連來了兩次,目的是爬石頭。
032.JPG  

相反方向的景色。
040.JPG   

島上唯一的沙灘,就叫做沙灘(Sand Beach)。有人在沙灘上留下:GOD loveS YOU :)
070.JPG

另一個角度,雲似乎要開了,可是不到一分鐘又濃霧籠罩,最後下起雨來。Orz
079.JPG

沙灘停車場上淘氣的海鷗,完全不怕人,還站在車頂上。
097.JPG

從沙灘往陸地上拍,感覺這個景很有FU。
137.JPG  

再訪Bernard。此時退潮。
192.JPG  

同個時間,角度,只是用了傻瓜相機的“早晨黃昏”功能拍下的,色調很美,是本人此行第二喜歡的照片。
196.JPG  

那第一喜歡的呢?當然就是首圖了!是在Somes Sound附近剛離開東南港所拍攝的。是我技術太爛還是相機完全對不到焦?不過當時有薄霧,拍出來效果反而像是刻意的。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