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JPG  

炎炎夏日,縱然家裡有舒服的冷氣吹,但人的心是關不住的。只要講到玩,有趣一家一大(非本人也)三小跑得比誰還快。即便有一托拉庫的家務要做,賢妻還是按捺不住提議到海邊湊熱鬧去。整個紐澤西的東邊海岸線無數的海灘,究竟去哪個?邀了增產報國有功(生了五個還沒停止跡象)的好友Z一家一同出遊,彼得先生提議去有木板道(boardwalk)的Seaside Heights。就這樣,著名的澤西秀(Jersey Shore,註)我們來了!

060.JPG  

好玩又不想花錢+曬成人乾,所以等到下午四點才出發,抵達時已經快五點半了。幸好夏天日照長,天快九點才黑,所以我們還是有三個半小時可以消磨。雖然如此,到的時候陽光還是很毒,人潮已經沒有預期的多,順利在路邊找到停車位,跨過木板道,就到了沙灘。沙灘上做日光浴的做日光浴,完全無視太陽的毒辣,而我們這一行8個小孩第一件事不是跳下去海裡玩水,而是玩沙,原來他們來海邊是為了要蓋sand castle。

091.JPG  

我們到的這邊其實不是海水浴場,所以沒有淋浴的設備,每個從木板道下到沙灘的步道邊(大約100M一個)只有一個很簡陋的蓮蓬頭,提供流量極小的清水供洗滌用。這邊其實是以木板道聞名吧,木板道上一邊就是沙灘,另一邊商家林立,可是賣的不過是廉價T恤,垃圾食物等有的沒的。整個沙灘的兩端是遊樂場,很訝異孩子們似乎完全沒看到這些遊樂場的存在,光是玩沙就玩得不亦樂乎!

158.JPG 

160.JPG  

095.JPG  

102.JPG  

儘管天氣很熱,可是大西洋的海水卻仍冰冷,難怪全身浸在海水裡的人不多。正準備泡泡海水時,卻發現救生員在趕人上岸了!跟據本人不專業+不負責任的觀察,可能海水要退潮,再加上救生員要下班了,所以為了避免意外事故發生,先把人趕上岸再說。可是後來發現在救生員離開了之後,還是有不要命的人入海游泳。

110.JPG  

096.JPG 

209.JPG  

隨著夕陽西下,人潮也漸漸散去。有人把沒吃完的洋芋片撒在沙灘上,引來大群的海鷗。而因著陽光的斜射引起的光影變化,讓此時海灘有了與烈陽下完全不同的風貌和感受。望著眼前的大西洋,雖然知道歐洲大陸就在海的盡頭,但茫茫大海只讓自己覺得更加的渺小。偶而來接觸大自然也是不錯的,除了讓心靈沉澱之外,更深刻的體驗到聖經詩篇裡著名的那句話: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8:3-5)

164.JPG   

245.JPG 

257.JPG  

趁著天還沒全黑,我們一行人滿足地踏上了歸途。

 

註:原本Seaside Heights 在紐澤西眾多的海灘裡並不算出名,拜電視影集Jersey Shore 所賜,打開知名度,自2010來引來大量遊客。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