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JPG    

八月初的週末有趣一家因緣際會開了五個多鐘頭的車來到了波士頓。波士頓這個歷史名城真是有太多好玩的地方值得花個幾天好好地逛一逛,例如著名的自由路徑(Freedom Trail),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再遠一點的還可以去參觀五月花號,就是清教徒16xx年來美洲新大陸搭的那艘船(仿製品),看看當時船隻還有移民聚落的模樣。可惜旁有嬌妻,下有幼子,都禁不起超過兩個小時以上腳程的活動(幸好本人在學生時代這些地方都去過了),所以就完全沒有為這次麻州之行做任何的計劃。不過人都來了,只在阿姨家幫狗狗抓蝨母好像說不過去,而且沒帶妻小外出踏青,耳朵鐵定被唸到長繭,為了後半輩子的幸福,就將這重責大任交給地頭蛇表妹C了。

表妹果然不負眾望,介紹了一個替本人省荷包又可以開眼界的行程,就是參觀美國海軍憲法號護衛艦。當本人聽到憲法博物館一詞(Constitution Museum),還以為是要去參觀美國獨立戰爭相關的博物館,其實也是有相關啦,只是剛聽到時,心想要跟美國獨立有關的景點,費城就很多了,例如自由鐘啦,獨立宣言廳等,波士頓這能有什麼精彩的。

036.JPG  

這艘憲法號護衛艦停泊在查爾斯港,其實是跟波士頓連在一起,不說還以為是同一個城。港內有一個海軍基地,她和另一艦現代軍艦停泊在此。因為是海軍基地,所以要登船參觀還要秀ID,並經過安檢,就像在機場要登機那樣。有人沒有帶證件,對不起,進不去。下圖那位戴帽子的警衛在檢查證件,後方的門進去後是安檢室,禁止攝影!

040.JPG

憲法號是美國獨立後建造的六艘護衛艦其中的一艘,她不是複製品,今年已經235歲了,目前仍在服役中,只是功能不再是出海打仗。船上仍有海軍人員編配,像我們的解說員就是現役軍人,服役快2年了,再幾天就要退伍了。在台灣當過兵的就知道,從他的體態判斷,看來能在這艦隊服役真是爽缺一個。而他們的制服也是仿古的,衣服看不太出來,但看他褲子前頭就知道,不是用拉鍊,而是兩排用鈕扣的。

046.JPG   

參觀路線有兩種:快速通關或是有導覽。導覽每半個鐘頭一梯,可以下到船艙下兩層(共五層)參觀;而快速通關的只能在甲板上。

042.JPG

登船囖!從船橋上拍攝船上的砲(砲口是紅色的),甲板上和船艙最上層各一圈。

 049.JPG 

甲板上的砲座(下圖)

051.JPG  

船艙第一層裡的砲座,還有加農砲。

053.JPG 069.JPG  

第二層後半部軍官的休息室,整個欄杆圍起來。高度上感覺一層比一層低(因為我們只下到兩層),第一層本人已經要低頭才不會撞到頭了,第二層賢妻都要低頭了,本人只能彎著腰,而且空氣非常不流通,真是佩服古代人。

066.JPG 

這三桅帆船的英姿,真是殺了本人不少記憶卡容量!

071.JPG 

080.JPG

081.JPG

083.JPG

088.JPG

094.JPG  

港邊還有一博物館,讓遊客更進一步認識當時的歷史和船上的事物。例如水手們都是睡吊床(船長應該沒那麼慘吧),吃的硬得像石頭一樣的麵包等。

109.JPG  

123.JPG 

122.JPG 

最後這張是無緣登艦的現代軍艦英姿。剛到的時候還看到有人上船的啊!下次再來吧!!!

104.JPG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