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胃口真的是會被養大的。

記得以前看人家胸前掛著一個大相機,總是很不解的覺得這些人真老土←不知道誰才土咧,都什麼年代了,科技這麼發達,相機也進步到愈做愈小,甚至手機都可以拍照了,幹嘛還用這種笨重的相機啊!直到看了一些人拍的照片,為什麼總是能化腐朽為神奇才知道,相機大不是沒道理的。而想擁有一台單眼相機的慾望就像一只蟲,那時悄悄地鑽入了本人的心頭。

真的是搶錢喔!一台要那麼貴,這輩子大概只有做夢的份了。不過套句n年前流行的話,『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果然 夢想多月,希望擁有一台笨重的單眼相機竟然就這樣輕鬆入手了,真的是做夢也會偷笑啊!之前在做夢階段已經從教會的消費指南達人所提供的資訊裡鎖定C家的一款,只是價錢不太平民,然後又從網路上得知N家新出了一款,雖然等級低了一級,但評價還不錯,價位也低了些。正在周旋於這兩款相機,陷入是蘋果還是橘子的兩難當中,竟然Costco正在特價N家的這款相機。其實當時的兩難還真無聊,沒有賢妻的恩准,打死我也不敢貿然就敗下任何一台的,所以真的只是比心酸的。話說那天(7月14日,一定要好好紀念這一天)賢妻為即將成為牙齒的媽抖(model)做準備第n度去德拉瓦州(對了,有Facebook然後還沒在按讚的請趕快連過去按一下),結束後照慣例我們一定會去光顧當地的Costco的,因為所有的商品在該州免稅,剛好看到N家的那一款在特價便宜,結果賢妻大概被媽抖的頭銜爽昏了頭竟然連價錢都還不知道就說有賣相機耶,要不要買啊!廢話,是你問我的,當然二話不說,立刻抱一箱上推車(暗爽在心裡)。

就是這一大箱

 208.JPG

裡面付了兩顆鏡頭:18-55mm(基本的隨機鏡)和55-300mm(長鏡頭望遠鏡),然後還有包包、教學CD和書(非常適合我這種攝影白痴,可是看了之後覺得好像是給天才看的Orz),以及Costco自己的100張免費沖洗照片的coupon,再加上$200的折扣及省下的7%的稅,誰還理會C家的蘋果啊!

212.JPG  

跟傻瓜比起來,功能多了很多,也有一些特殊效果如下:

水彩畫的模式

039.JPG  

保留色彩模式

003.JPG  

素描模式

051.JPG  

這是本人很得意的一張,可是竟然被質疑說:「難道全身上下只剩眼睛可以見人嗎」!拜託,藝術耶,連這個都不懂得欣賞,那我也沒話說!

熱浪去泳池那篇是這台新機的處女秀,各位可以和之前用傻瓜拍的比較一下差別。如果覺得沒差那就是本人技術太爛,跟各位眼睛或是相機沒關。

最後貼一張本人覺得很棒的一張人像照...

137m.gif    

會帶上面具是因為如果露臉的話,恐怕會有刑事案件發生。是這樣的,當本人很得意的秀這張照片給照片的主角看時,立刻被照片的主角嫌說將她拍醜了並警告絕對不准將這張照片曝光。會想貼在這是要徵求各位客觀的意見,究竟是本人技術爛還是...。不過當下已經被本人嗆聲回去:「這麼好的相機只會把你變漂亮不會變醜!你本來就長這個樣子了(講完這句心頭震了一下,趕快補下一句...),上帝給你生得這麼美你還不滿意,怎麼一點感恩的心都沒有!!!」

知道面具是誰的臉嗎?有一天上班時突然收到賢妻的email,要我幫她照張小甜甜。(惑!啥?)好吧,就在這成全你,略表本人感恩的心!哈,能擁有這樣一台相機,我很感恩!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