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PNG

自從一年前家裡裝了太陽能板,為地球資源盡一份微薄的心力之後,電費果然大大的降低,特別是酷夏開冷氣時,心中少了那份罪惡感。然而裝設的產電系統大小是根據過去一年用電量來決定的,所以即使天氣很熱也不可能毫無限度的調低溫度,盡情的揮霍,畢竟多用的電還是要向電力公司買的。

前一陣子經由教會好友L的介紹,得知我們的電力瓦斯公司(PSE&G)有一個很酷的方案,就是本篇要介紹的。加入這個方案不僅能賺得一個電子觸控的溫度設定器(thermostat)和$50美元,更重要的是它能幫助用戶們在盛夏不會不知不覺用電破錶,付出心痛的電費,這麼好的「遞偶」(deal),萬無一失,想都不用想,立刻上網申請加入。免費的電子觸控器和美金50大洋,馬上遞過來給偶!

建議打電話去加入比較快,因為本人上網登記,結果等了一個多月毫無訊息,突然接到一封明信片說要我們打電話去和他們約安裝時間。照上頭的號碼打去之後,接線生把我當廣告客戶般試著要「教育」我這方案的好處,所以如果決定要加入這個計劃,直接打電話去比較快。在電話上馬上就約好安裝時間,而且很好約,唯一的缺點就是必須播出4個小時在家等(不是早上8-12,就是下午12-4),也就是說安裝工人在這4個小時內任何時間會抵達。

安裝很快速,就是把家裡現有的溫控器換成新的,新的就跟首圖PSE&G網站上看到的一模一樣。網頁裡說一個價值$300,嗯,加上貴死人的工錢的確是有這個價值。如果家裡有兩套冷氣系統,他們會幫你換2個溫控器,而且給兩倍的credit,也就是$100。

其實這個溫控器PSE&G已經設定(programmed)過了,就是在夏天用電量尖峰的時候它會限電。當然這限電是有限度的,而且也還蠻人性化的。它會限電的時間通常是午後1-7時,而且總限電時間每天不超過30分鐘,通常是一次10分鐘,一天3次;或是一次15分鐘,一天2次。而限制的只是冷氣的運轉,其他電力設備照常供應。根據他們給的資料,過去這幾年,每年限電的次數不超過3次,2009年甚至一次也沒有。我們家夏天不可能將冷氣調低得像在冰宮,所以這樣的限制對我們根本沒有什麼影響。

至於真正的限制嘛?就是兩年之內不能轉離開PSE&G,否則給的$50credit會被沒收。我們17號換裝好溫控器的,本以為這$50credit要一、兩個月後才會在賬單上看到,沒想到幾天後收到這個月的賬單時,credit已經進來了!

真的很愛這新的溫控器,可以設定每天起床、離家、返家和睡覺時的溫度。有了這個好東西,從此早上起床不再掙扎,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因為時間一到,暖氣就按設定好的溫度運轉。我們安裝設定好的隔一天,早上還被熱醒呢!

有興趣的自己上到這網站去看看。如果不是PSE&G的用戶,問問自己的電力公司,說不定也有類似的方案,在炎熱的夏季替你的荷包把關。

http://www.pseg.com/home/save/manage_costs/cool_customer.jsp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