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JPG  

能彌補令人心力交瘁的情人節(如果有花心思慶祝的話)莫過於緊接而來的總統節(每年二月的第三個禮拜一)了。謝謝美國的兩位大總統都是在二月出生,讓我們這些平常百姓在仍然寒冷的冬末多一天假放。這兩位都是影響美國甚巨的偉大人物,一位是帶領打獨立戰爭的華盛頓(1732年2月22日生),而另一位則是打南北內戰的林肯(1809年2月12日)。這兩位大家都很熟,就不在此贅述了。今年的總統節的那個週末,我們去為華盛頓過280歲生日,就在位於賓州離家約40分鐘的華盛頓過河(Washington Crossing)歷史公園裡。

身處北美13州中心的紐澤西,特別是中部的首府Trenton和普林斯頓(Princeton),正好介於紐約和費城的中間點,在以前殖民地時期算是交通的樞紐,也是在打獨立戰爭時兵家必爭之地,因此有許多的戰場遺跡。而華盛頓過河這個地方就是在1776年美國剛宣布獨立之後不久,在聖誕節那晚,從賓州在此渡過德拉瓦河(Deleware River)進入紐澤西,並在1777年1月3日擊潰在普林斯頓的英軍3個團。因為這場戰役,華盛頓取得關鍵性的勝利,為日後英國的退讓奠定重要的基礎。對美國獨立戰爭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

每年的總統節在現在已經成為歷史公園的這個小地方有活動不知邁入第幾個年頭了,知道的人並不多,要不是好友JY(就是介紹我們娥娃娜的那個)報馬,我們還不知道這個活動。這個免費的活動是由一群自稱「華盛頓過河公園的朋友們(Friends of Washington Crossing Park)」辦的,其實平時這個公園有對外開放,只是沒有像那天那樣有義工古裝導覽。另外,從那天去了之後才知道,其實每年的聖誕節都會有活動,就是模擬當年華盛頓渡河的情景。我想那個活動會是整個歷史公園每年最盛大的活動,聖誕節沒事的話,可以考慮去看看。

今年的活動從10點到2點,其實中午到就夠了,因為整個活動範圍很小,就幾間房子,然後活動高潮就是為華盛頓慶生吃蛋糕,在一點半舉行。所以如果只是為了吃蛋糕的話,其實一點半之前到就可以了。不過,有一些活動是不容錯過的,特別是深受男孩喜愛的從軍訓練,講解如何使用當時的步槍。

030  

036.JPG  

看那些臨時演員行軍真的很好笑,因為我們從小學就有行進等這些基本的軍事訓練(現在台灣的小學應該沒了吧),特別是我們男生還當過兵的,看這些上了年紀的大叔們僵硬的步伐,誰叫他們都沒當過兵。

020.JPG  

感覺當天的活動就是縮小版的威廉斯堡(我們去年的旅行),只不過威廉斯堡非常的商業化,參觀要付不低的門票費,當然規模就大很多。相對的,華盛頓過河就淳樸許多,開車經過數次,竟然不知有這麼多的寶可以挖掘。幸好離家不是太遠,我想我們明年還是會再來。

現場示範如何從羊毛變成毛線

043.JPG 

還有變裝體驗,其實只是讓小孩套上古裝而已。女孩是連身洋裝,男孩則是一件軍外套和帽子。

064.JPG 085.JPG 

下面這場景不清楚是在幹嘛,大概是當時中產階級的人家吧。房子真的很小,前腳進,後腳出那樣。

108.JPG 

船倉,看到的是正在唸一本華盛頓的故事給小朋友們聽。背景就是仿當時華盛頓過河所搭的船。

008 

吃蛋糕嘍!本日主角(還長得真像華盛頓)用佩刀切蛋糕。

013.JPG 

059.JPG

當然要和主角華盛頓將軍照張相紀念紀念兼到此一遊

103.JPG 

別小看這間房子,華盛頓渡河前在此下榻,當時是間旅店。我們趕時間要去費城上小提琴,就沒進去參觀Orz!沒關係,後會有期。

005   

臨別時最後一瞥,活動範圍就是眼前看到的那幾間房。最前面白色的就是船倉。

112 

Washington Crossing在這: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