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wberry Cake slice

昨天上班時又突然接到閒棲賢妻的電話,接之前心裡震了一下。(還好不是激情電話 ←不知道這個梗的請按這

賢妻:老公~~~(溫柔撒嬌略帶興奮的語氣,時光好像拉回14年前剛認識那樣)

哇不恩郎:(窩底媽呀!是吃錯藥了還是怎樣,這其中必定有詐,小心應對!)呃...蛤?!

賢妻:我跟你說喲,我剛剛去了厚婦(WholeFoods),發現他們每個禮拜三都會有一款蛋糕sale耶

哇不恩郎:喔,那怎樣。

賢妻:明天sale的是草莓蛋糕耶,本來要25塊的,sale之後剩15塊,省10塊,是9吋的大蛋糕唷。

哇不恩郎:草莓蛋糕我有興趣,可是是明天耶,好吧,買來當你的生日蛋糕!

賢妻:哪有人生日是做之後的。

哇不恩郎:好吧,那就當你的明年生日蛋糕好了。

賢妻:你的啦!你這一輩子的啦(小怒)。

哇不恩郎:(屎了,又說錯話了(汗))好啦,隨便。那怎樣,你明天還要去一趟厚婦喔?

賢妻:我本來跟他們說我要reserve一個,可是他們說不可以reserve,而且只做4,5個,賣完就沒了。然後我問他們要怎麼確定我一定買得到,他們說他們8點就開門,一開門來買一定會有。所以明天你可不可以上班前先去買一下。

哇不恩郎:(厚!我就知道,準沒好事)可是會塞車捏,又不順路,我怕上班會遲到。

賢妻:不會啦,你就在早一點出門,在停車場等一下,他們一開門馬上進去買,不會遲到的啦!

哇不恩郎:...

 * * *

今兒個起個大早(也還好啦,比平常早10分鐘)衝到厚婦去,路上小塞了一下,8:05到,停車場沒什麼車,還好,蛋糕應該沒被搶光 ←誰會像你們吃飽那麼閒

進到糕餅部,剛好看到一個工作人員端出2個大蛋糕,上面有草莓,隨口一問,果然是今天的特價蛋糕,馬上跟她說我要一個。等待工作人員把蛋糕裝入盒子的時候,看了一下冰箱裡琳瑯滿目的蛋糕都是6吋的,標價全是$15.99,而在冰箱上有一個牌子,上面廣告今天的特價蛋糕,就像賢妻電話裡所說的,9吋的蛋糕,6吋的價錢,原來一般9吋的蛋糕是要特別訂購的,而架子上賣的全是6吋的蛋糕。之前有懷疑這特價蛋糕會不會是前一天剩的還是怎樣,結果當場發現全是新鮮的,因為看到師傅還在裡面製作今天其它的特價蛋糕,在給蛋糕抹上鮮奶油...

 

Strawberry Cake

這9吋的蛋糕和6吋的放在一起果然大一號。一般的蛋糕尺寸大只是面積變大,厚度是一樣的,但是我發現今天這個蛋糕它是6吋的整個的放大,厚度足足也多了6吋的1/3。只是吃之前擔心這麼厚的蛋糕,會不會是發過頭,蛋糕的組織會太蓬鬆,口感會不好。結果厚婦果然真材實料,厚是因為裡面夾了兩層新鮮草莓,鮮奶油不甜也不膩,蛋糕部分則是很實在(solid),不像台灣的海綿蛋糕那麼軟。賢妻說像corn bread的組織,而3個小人都吃得很開心,特別是S,一直說好吃。

 

Strawberry Cake side view

這幾天吃了厚婦的2個蛋糕,對厚婦的蛋糕印象有好轉。一般大家對美國的蛋糕的刻板印象就是甜到吞不下,我甚至覺得比單吃糖還甜,而且蛋糕的組織奇差無比,又硬又乾。自從來美過過單身學生生活之後,哇不恩郎已經是很不挑嘴的人了,賢妻覺得我在吃的方面是個很沒有品味的,(那幾年下來,我已經看破,學會有得吃就要感謝),能被我嫌,可見美國的蛋糕有多糟糕。說到這幾天吃的蛋糕,另一個就是情人節的蛋糕,也是賢妻在特價的時候買的。見下圖:

Valentine's Day Chocolate Cake

兩個蛋糕比較一下,後者在口感上取勝,因為蛋糕組織比較細軟。之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吃到厚婦的蛋糕,覺得還可以,不像傳統的美國蛋糕那樣,可是也不是可口到哪去。賢妻是看在它的品質,覺得厚婦賣的應該不會加入些543的物件,所以之後在小J的生日訂了一個“Hot chocolate”蛋糕,因為賢妻喜歡巧克力蛋糕,結果踩到了地雷。猜猜看那是什麼...

的巧克力蛋糕!可以想像嗎,巧克力蛋糕做成辣的(是沒很辣,可是讓人很“驚”奇,驚悚的驚),我一開始還吃不出來 吃的沒品味一實證
這一點還被賢妻嫌了一下,不過至少我還感覺得到組織有點乾。結果是我們太阿聳,孤狗一下,還真有這道“銘品”耶。我們真是鄉巴佬,也不求時興,打電話去問說可不可以退,結果答案是可以。訂做而且吃過的東西可以退,售後服務之好的,果然不愧是:厚!婦人最愛的超市。這次也不知道賢妻是哪來的膽還敢再嘗試,可能是看在特價的份上吧,結果,噹噹!還真的很好吃耶!連最不愛吃巧克力蛋糕的哇不恩郎也讚不絕口,看來厚婦是來了新的蛋糕師傅了,呵呵!

糟糕,這個發出去我們以後禮拜三又多了些競爭對手了。大家看完就算了嘿,當我在說夢話!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