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春天似乎來了又走,昨天溫度高達華氏70度(攝氏20度),相較過去一個月氣溫都在冰點以下,這樣突然來的高溫,還真令人有點不適應。原本雪白的大地也消失不見,只留下路邊零星污黑的殘雪。我還是懷念下雪的日子,雖然有所不便,但降雪的當下,大地一片寧靜,時空彷彿靜止,那種安詳的氣氛,有種令人說不出幸福的感覺...←今天是詩人魂來著的?! 期待今年入春之前再下一場大雪,賺得一天的下雪假 ←漬漬,這才是這段的重點吧

本以為今天氣溫會和前幾天一樣,亂許願的結果,氣溫馬上下降,今天溫度降到40幾度,加上今天風奇大無比,冷風效應(wind chill)之下,冬天果然還沒走,下雪還是有可能滴!通常週末都是全家一起行動,但是今天賢妻有事必須在家,而家裡必須保持安靜的狀態之下,不帶J.S.B.出門,肯定是給自己找麻煩。今天懶罷就父兼母職,到哪去殺時間呢?厚婦?!No, no, no,那是閒棲才會去的地方,極富人文素養的長頸鹿←有嗎 當然往極富人文素養的地方跑,所謂物以類聚,就是在形容哇不恩郎吧!今天就到普林斯頓校區走走,帶孩子們到他們的美術館去沾染一些人文氣息去。

大學就在隔壁鎮上,開車10分鐘就到,以前J.S.B.還小的時候,夏天下班之後天色還早常帶他們往普林斯頓溜達,隨著他們漸漸長大,活動越來越多,這樣的機會就越來越少。諾大的校園,小孩們可以盡情的奔跑。每次去他們最愛追著松鼠跑,(很無聊的遊戲,追也追不上還害得松鼠短命),整個寧靜校園就是他們的嘻笑聲,真有點尷尬!還好今天強風救了松鼠一命,松鼠冷得不見踪影,而小人們也冷得巴不得趕快進屋裡。


這是今天去的路上風強得把路邊的電線桿吹歪了,可見風有多強!
001.JPG

大學的美術館就在大學教堂的斜對面,每個禮拜六從10:30到1:00有適合小孩的活動。他們的活動內容全post在網上,可以先上網研究有沒有興趣再決定去不去,不過反正是免費的,而且活動是專門設計給小孩的,所以不利用白不利用。想看他們活動月曆的點這裡


這不是今天的目的地喔,這是大學的教堂。美術館快到了。
010.JPG

Here we are!
003.JPG

會發現這個活動是良母在大學圖書館為小孩舉辦的說故事活動中(又是另一個免費的活動)和另一個媽媽聊天得知的,看來女生舌頭長也不是沒好處XD。活動很有彈性,只要在這2個半小時之內到,都會有專人接待,分發當天的材料,告訴你如何進行。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的理念就是讓孩子從小就能接觸藝術,多看畫,自然而然審美的概念就會進到他們的頭腦。

今天是我們第3次來,孩子們也較熟悉環境,雖然去之前B還很抗拒,直嚷會很無聊,但一看到今天的第一幅畫的時侯,他就靜下來了。內容是聖母和聖嬰的畫,他看得懂,所以興趣就來了。今天的活動是研究文藝復興意大利的畫(Everyday Life in Renaissance Italy)。這次的內容有點像是作品的介紹,不同於前2次。之前2次的內容是找畫,就是在發的資料上列出要你要找的畫的一部分,然後你就一個展覽廳一個展覽廳去把畫找出來。如果知道畫作風格和作品的年代會比較知道這幅畫大概在哪,要往哪去找,因為他們的展覽廳是根據年代和區域來分類(一般大概也是這樣吧),所以多逛美術館,藝術作品看多了就會得心應手。不過這個活動純粹是打發時間用,找不找得到都不會怎樣。事實上如果孩子們對內容沒興趣(跟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比起來當然是很小,但認真逛起來我覺得也是半天跑不掉的),在接待處也有勞作(做手工)可做,不會無聊。再不行,就放他們到校園去玩,其實時間一下子就打發掉了。這次去仍期待有點心招待,結果沒有。  我們第一次去碰到澎湃的點心招待,是鎮上有名的Small World Coffee 店的咖啡和點心,很貴的,普林斯頓大學果然很有錢(它們的冰淇淋店有名在因為愛因斯坦常去他們的店光顧)。我們以為每次都有,結果不是,不知道那次是怎樣,還真被我們朦上!希望不是僅此那一次

室內不准攝影,也就不介紹這個博物館了。有興趣上他們的網站或親自跑一趟吧。免費資源要善加利用啊!科科


美術館大廳,看到的是禮品部
007.JPG

大廳上的雕塑
006.JPG

精美的brochure和今天的資料(最下疊白色那份)
011.JPG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