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還竊竊自喜,想說今年與花粉過敏絕緣了說,結果,人還是不要太臭屁的好!

話說現在樹上的花也謝得差不多了,怎麼我的過敏最近才發作?這我也很不解,俗話說: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當然在這一定要追根究底,找出罪魁禍首,才對得起自己的上呼吸道系統啊!

先說一下症狀好了,就是眼睛,耳朵還有喉嚨的最深處部分奇癢無比,再來就是鼻子偶爾會不自覺的留水出來,外加不時的打噴嚏。有時眼睛癢到好想挖出來洗一洗。一直以為今年得過敏人很少,不然就是症狀會很輕微,因為在公司都沒有聽到額外的噴嚏聲,咳嗽聲。結果和同事聊了一下,他說今年花粉特別嚴重(有嗎@_@,好像每年大家都這麼說),他每天早上除了口服過敏藥之外,還要用噴的,就像有氣喘病的人發作起來要用噴的那樣。聽他這麼一說,我就放心不少,原來我跟大多數有過敏的人比起來,簡直是尾咖,至少我還堅持不吃藥,要看看我忍耐的限度有多大。這聽起來很變態吧,理由很簡單,無藥不毒啊!

至於誰是萬惡的兇手?首推門口的那株櫻花樹。花開滿樹美是美,花謝時的櫻花雨也很浪漫,可是滿地的花瓣加上雨水,幾天後就是蚊蟲滋生的溫床,所以骨力的本人一年中最痛恨的的幾件事之一就是在春天是把門口的落花「吸」乾淨,為什麼要用吸的?因為花圃撲滿了碎石和鵝卵石,掉下的樹葉和花瓣卡在縫中不用吸的清不掉。禮拜五禮拜六連續吸兩天,總算今年麻煩的事了了一樁,可是也因為如此附上過敏的代價。從禮拜六開始,過敏就回來了,一直到今天還是如此。

另外幫兇有二,其中之一就是美好的天氣。這幾天天氣好得不像話,上班坐在電腦桌前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可是就是因為天氣好,空氣中瀰漫著花粉,一出門症狀就會出現,真是「有一好無二好」啊!希望趕快下一場雨。幫兇之二就是母親節大餐!!!(本篇重點來了,前面的都是廢話)為了慶祝 紀念 感謝良母一年下來的辛勞,友人請去吃大餐←這懶爸真好當,干友人啥事,首選當然就是老少咸宜,不便宜又大碗的「包肥」(buffet)了。不知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上了年紀之後開始怕吃這種餐點,尤其是每次吃完之後,總是發誓這輩子再也不吃這種邪惡的東西了。貪婪(好啦,就只有我是這樣)的本性總覺得要每樣菜都要吃到才夠本,好吃的還要來第二,三,四...回,然後吃到肚子撐到快破了才停止。記得幾年前一次吃到肚子飽到痛 ,可是明明吃不到十年前的一半啊,戰鬥力怎麼如此劇降,從此意識到歲月不饒人...。好了,說到這跟過敏有什麼關係!?大有關係,因為吃太多魚肉等精致的食物,結果把身體弄得太酸了,免疫力降低,所以對花粉就完全沒抵抗力了。大家可以接受這樣的邏輯嗎?

今早起來,眼睛竟然微腫,有點像S兩個禮拜前的樣子,直覺告訴我要「督桑星」,排排毒了。上班前去gym的跑步機跑了幾下,留了些汗,洗完澡,嗯!好多了。看來,要持續排毒一陣子,才能恢復先前引以為傲的健康狀態。所以結論是,包肥,包肥,不僅吃了會肥,更是身體的隱形殺手,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大家勿逞口腹之慾,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啊!(我這樣會不會被包肥餐飲業著追殺啊←你算哪根蔥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粉 過敏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