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  

因緣際會認識一個臺灣人開的農場,他們有賣烏骨雞,而且標榜全部是放山雞。說到這已經讓賢妻心花怒放了,更誇張的是這些雞下的蛋都是受精過的,不同於一般專門養來下蛋的老母雞,非常符合賢妻龜毛的味口。可以想像,聽到有受過精的蛋,接下來的故事會如何進展...。沒有錯,賢妻只差寓言故事裡賣牛奶的女孩一點點,不用賣牛奶去買雞蛋,而且野心也沒那麼大。她卑微的願望,就是每天在家可以有五顆新鮮現下的蛋當早餐享用

真是做她的白日夢!本人怎麼有可能讓這種事發生!以為我們是住在農場裡嗎?在美國羅哩叭嗦的規範,養條狗都要有certificate,更何況在家養雞,鄰居不抗議死才怪!不過讓小孩體驗一下孵雞蛋、養小雞個幾天,倒是一件蠻有趣的事。一聽到要孵蛋,3小天天問什麼時候可以養...

首先,要為雞卵預備一個舒適的孵育環境。這當中各種點子都出現,包括:放在慢燉鍋裡調低溫孵;還有最誇張的抱著蛋睡覺。當然這年頭資訊爆炸時代,什麼事「孤」一下就有答案。皇天果然不負苦心人,一「孤」一堆結果跑出來,大部分還是youtube上的,想做錯都很難。看來,孵蛋這件事並不是太奇怪,我還以為只有我們家怪胎會做這種事。

其實只要將雞蛋放在溫度保持在華氏97-101度,濕度在60左右,約21天,小雞就會孵出來咯!當然最便宜的就是買個保利龍箱,旁邊打個洞裝上燈泡,裡面放一盒沾水的海綿,然後放入用來觀測溫濕度的溫濕度計,再在蓋子上挖個觀景窗,用膠帶/塑膠袋封住,箱子四周打些小洞通氣用。就這樣,半小時不到完全搞定(如首圖)。

005 

007  

保利龍箱子是在Walmat買的,$3不到;電子溫濕度計是在Homedepot買的,$9.99(稅前);燈泡是將家裡用壞的IKEA便宜立燈拆下廢物利用的。

001  

試了一下,省電燈泡大概用23W的就可達到理想狀況。可是23W的省電燈泡亮度大概是100W,太亮了。我們需要的是熱,不是亮,所以要再試試傳統的20W鎢絲燈泡,看看結果是不是一樣。 

這個周末就要去拿雞蛋回來了。等雞孵出來,看有誰要(養)小雞的跟我們說一下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孵蛋器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