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一點五十八分左右經歷了半世紀以來難得一遇的地震,好笑的是本人我完全沒有感覺到吔,不過這在一些東部人從沒經歷過地震的人來說,可是大事一件。

看看臺灣的新聞怎麼報導的: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即時新聞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即時新聞 字型:
美東5.8地震 二戰後最大 【11:45】

〔中央社〕美國東岸今天發生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強地震,從喬治亞州到加拿大數千萬人受到驚嚇,911攻擊事件3週後即將屆滿10週年之際,紐約摩天大廈和五角大廈的上班族緊急逃出後才發現不過虛驚一場。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地震規模5.8,以西岸標準來看屬於輕微程度,但東岸民眾一點都不習慣地震搖晃,尤其這場地震發生在全國一些最大的人口聚集中心。


紐約和華府民眾說,他們還以為是發生爆炸或恐怖襲擊。某些情況是,華府員工打電話給紐約同事提及地震,幾秒後紐約也感受到搖晃。


華府市中心國稅局(IRS)員工麥唐納(Cathy McDonald)說:「我們起初以為是炸彈,因為每人腦中都有911的陰影,而且現在又快到9月,911即將屆滿10週年。」


地震發生時,數以百計民眾從聯邦法院院區衝出,帝國大廈員工也湧上街頭,有些人甚至跑了數十層樓梯,才回到地面。1名員工說:「我以為我們被飛機擊中。」


地震開始發生時人在60樓辦公室內的1名會計師說:「我以為自己快心臟病發,然後我看到大家逃竄,我想,911事件後大家成為驚弓之鳥,這就是為何我仍逃到外面的原因,因為,不好意思,我不想拿我的生命開玩笑。」


地震有感地區北至多倫多,西至印第安納州和肯塔基州,南至亞特蘭大和薩凡納。麻州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也感受得到搖晃。總統歐巴馬人正在瑪莎葡萄園島度假打高球。


五角大廈的員工也緊急撤離到建築群走廊,建築主要損壞的地方是水管破裂。


美國地質調查所已將此地震列為「黃色警示」,意味地方上可能有災情,但經濟損失不大。


地質調查所指出,震源深度為3.7英里,但科學家說,可能永遠無法準確定出斷層位置。康乃爾大學地震學家羅曼(Rowena Lohman)說,餘震可能有助得知本次地震的輪廓,至今已至少發生2次餘震,強度分別為2.2和2.8。


上次美東發生規模相同地震是1944年紐約地震,而美東史上規模最大地震是1886年南卡羅來納州7.3地震,1897年維吉尼亞州賈爾斯郡(Giles County)發生規模5.9地震,是維州史上最大地震。


規模5.8地震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8000噸TNT炸藥,威力約為日本廣島原子彈一半,今年311東日本大地震釋出的能量高出此地震6萬倍。


地震發生時,紐約警察局長凱利(Raymond Kelly)正與高階主管開會,商討911週年將屆的安全問題;而地區檢察官范錫(Cyrus R. Vance)正召開記者會,準備撤銷對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所有性侵罪名,在場記者和助理驚慌奪門而出,直到地震明顯平息。


官員說,在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並未動搖,震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滑60點,半小時後開始反彈,收盤漲322點。


美國鐵路公司(Amtrak)表示,巴爾的摩與華府間沿東北走廊列車減速行駛,站務人員在檢查各站和鐵路基礎設施後恢復正常營運。


位在西維吉尼亞州摩根城機場(Morgantown Municipal Airport)塔台航管員古勒(John Gurlach),在地震發生時正在40英尺高塔上執勤,搖晃不已。


他與同事面面相覷,心裡想怎麼回事,但同時客機還是正常降落。他說:「搖晃很明顯,就像B-52轟炸一樣。」

--------------------------------------------------------------------

因為兩點要開會,所以本人沒感覺到地震是情有可原的,因為當時正走往會議室的路上,所以沒有任何感覺。在會議室內,同事陸續進來,彼此的談話是問對方有沒有感覺,搞得我一頭霧水(感覺什麼呀!)。老板最後進來,一進來就馬上報告說震央在哪,震度多大,是五級的強震等...還喜滋滋的說:吔!我們都是地震後的幸存者...當時我聽了就很懷疑,有可能是五級嗎?!是在震央好不好,傳到數百哩遠的這裡,搞不好只剩下二三級而已,而且聽說只是晃兩下而已,真是大驚小怪。想想在臺灣從小到大也經歷了無數次地震,只有最大的921沒親身經歷到,我都不好意思當場吐他嘈。不過話說回來,經歷地震也沒什麼好炫耀的,最好是這些天災都從人間消失。

好笑的還沒完。晚一點有同事說她老公公司提早放人了,因為地震的關係;也有朋友在Facebook上說被迫驅散到室外一個半小時。想想這些東岸的劉姥姥們,有這麼嚴重嗎???看來我們公司神經最大條,什麼動作都沒有。

以上就是最新時事的親身經歷,希望大家都平安。接下來周末有颱風要來,聽說會蠻嚴重的,希望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震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