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就想要寫這篇文了,只是一直不斷有趣事發生,剛好前陣子收到一封失散n年 (n → ∞)的研究所同學的伊媚兒,問及近況,因為懶得又長篇大論的講一遍,剛好有部落格,就老賣瓜的推銷她自己去看。結果隔天伊妹兒回來,說看過了,問我是不是有3個男孩。呃,當場我臉上三條線,看在是多年老友但卻失聯n年已陌生的像剛認識一樣的份上就沒質疑她是否程式寫太多目睛脫窗了?我猜我這位同學應該很忙所以沒有仔細看文章,本部落格有3個小孩的照片只有鏟雪樂這篇,我覺得照片應該很清楚啊,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應該不會像是帽子吧!不過也不能怪我這位同學,畢竟我到目前為止在部落格沒有好好介紹他們啊。

 

嚴格說來,家裡只有3個小孩,但是在2年前領養了另一個女孩,從此,家裡就有4個小孩了,而「這」,「也是」,「比」,「有趣」就是這4個小孩的英文名字的開頭字母(initial),這樣大家都清楚本部落格名字的由來了嗎?!

 

先來說這個領養來的H吧:她基本上不是人,但已經被某人視如己出,進化成人了。聖經雅歌1:5裡面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雖然黑、卻是秀美、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
講的就是她吧!(科科)「花」是她的名字,不過請用日語發音(はな),謝謝。根據原生父親表示,給她取這個名字是要紀念聖經裡偉大的撒母耳的母親,哈拿。

 

再來就是小J了(哇不n郎是大J)。認識的人一看到她都說她長得像哇不n郎,這是當然了,如果不長得像我,會那麼迷人嗎?呵呵!會給小J取這個名字,完全是賢妻的主意,(由此可知在有趣(Hs)一家誰是boss!)這真是個好名字,祝大家天天都喜樂!也因為先有了這個英文名字,她的漢文名字才有所本,名字是根據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大家來猜猜看!字是取其意,不一定是用相同的字哦。此外,小J的專長是拉小提琴,好像天生就知道怎麼拉的,什麼音按哪個弦對她是那麼的自然,連提琴老師們都讚歎不已!

猜猜我幾歲?!
J.jpg

照片是2008年12月拍的,是不是很嫵媚動人呀←都是攝影師的錯,人家當時才7歲不到!

 

至於S嘛,他是家中的長子,有一雙會勾人放電的大眼睛。當然賢妻絕對據理力爭硬說是像她!好啦,隨便,高興就好,雖然我本倫也長得不差(看小J便知)。

會被取名做S,都是因為這個人 →約翰‧瑟巴斯謙‧巴哈 (Johann Sebastian Bach),因為巴哈家族出很多音樂家,所以不能只叫巴哈,一般簡稱J.S.Bach

同一個人,你喜歡哪一個造型?:P
年輕的巴哈 年老的巴哈

人稱音樂之父也!他是哇不n郎最景仰的音樂家,用他的middle name給S命名只是剛好而已。S的專長是玩車玩樂高(Lego)積木,他也有特異功能,小時候常常手摸玩具車子的輪子,玩一玩輪子就掉了。

S2.jpg

超級比一比,像嗎?!@_@
I.jpg

 

最後,既然講到巴哈先生,那就沒有理由不把B取名做B了,這樣才能J.S.B.呀!教會的查爾斯王子果然膽識過人,在剛認識我們沒多久,還沒有人知道他們名字的典故之前,就逕呼B “Mr.Bach”(巴哈先生),真是慧眼識英雄。老么個性的他,天塌下來也不再乎,一副無所謂,少一條神經線的樣子。無憂無慮的他最會塞奶(台語)!然而,B有B的堅持,最會塞奶的他在baby時是不喝奶瓶的,只能塞良母的奶,這點非常的折騰良母,不過良母也樂此不疲,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最佳詮釋者。雖然從沒打算讓他往音樂方面發展,但是最近看他真有巴哈風範,喜歡彈琴,而且很好教,難道教會的王子殿下那時是在發預言?!

B.jpg

 

以上就是本有趣一家的J.S.B.H.,不要再認錯性別了喲!

 

領養的H的玉照
085.JPG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