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深深體會到光陰似箭這句成語,有人說老人才會有這種感覺,好像不無道理。記得小時候總覺得度日如年,恨不得趕快長大,如今則是度年如人,巴不得返老還童。有時真懷疑會不會一覺醒來才發現原來是大夢一場,自己還是10歲啊。會這麼想是因為最近賢妻一直抱怨說水很髒,又要本人換濾水器的濾心了。感覺不是才剛換過嗎?!還記得弄得本人狼狽不堪的。回頭一查,嚇!!!那已是一年前本人的父親節大禮之一。講到父親節,不像以往來無影去無蹤,今年可是從一個禮拜前就天天被3小敲鑼打鼓般的提醒,S甚至還在日曆上做記號,天天倒數記日呢!不明就裡的人還真會因此認為這小孩真孝順,這家人真是教子有方啊!

那天去一個人的家會見賢妻的大學的恩師,結果恩師是有見到,可是地位好像不如主人家中的寵物們-一隻白色的博美狗和一隻藍色的parakeet(中文是小鸚鵡嗎?),因為恩師的得意門生(就是賢妻本人是也)居然也和3小參一腳,和主人的女兒討論起parakeet。幸好我們不是唯一的客人,不然恩師被晾在一旁真是情何以堪啊。從那一刻起到父親節過後,本人的耳根子就沒再清靜過。

3小自知養狗不可能,所以一直吵著要買隻parakeet。不知是誰授的權,小J竟然說要買來送我當父親節禮物。送禮是很歡迎,可是不要送我根本不喜歡,甚至嫌麻煩的東西啊!不過話說會來,鸚鵡也不是東西。在還來不及辨說不要,小J振振有詞的說因為我本人說我喜歡藍色的。天啊,我哪時候說過這句話了!想了好久,原來有次去寵物店,照慣例(沒錯,是慣例),3小又開始討東西了,那回是吵著要養hamster(倉鼠)。Hamster可愛是可愛,可是家裡已經有一隻哺乳動物了(不是你想的那個人),不想再養一隻添麻煩。話說兔子的尿真的很臭,又會掉毛,幸好不吵,才能養到如今。好了,跳回寵物店。討哺乳動物不成,看到鳥,小J有技巧的問道:

「ㄉㄟˇ迪,那你喜歡鳥嗎?」

當時隨便的敷衍他們兩句,自己說什麼都忘了,只為了將他們的目光從hamster轉移開來,然後小J順勢問道:

「那你喜歡哪一種?」

看了看,直覺的說出:

「嗯,跟綠色的比起來,藍色的看起來還不錯!」

結果成了把柄落在小J手中!結論就是跟小孩說話要專心。

之後的幾天,3小的話題無不繞著parakeet轉。3小堅持給他取名Thunderbird(怎麼感覺比較像是給老鷹這一類取的名字),可是賢妻則堅持要叫做Turbo(感覺也和parakeet不搭),記念跟她無緣,前不久往生的那隻雞。只有我們家媽媽跟小孩為這種事吵來吵去的,最後本人定奪如下:你們每一個人高興叫它什麼就什麼,不要再吵了!這麼說是有所本的,原本家中黑兔是叫Hanna,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本人竟也脫口跟著3小叫她Humpy了。你們的兔子都可以有兩個名字了,鳥為何不行?!

另外,賢妻還堅持如果買回來後,要將她的Turbo和黑兔關在一起,理由是讓他們作伴。只能說女人的頭腦,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禮拜天一早便全家出動往寵物店去,為孩子們買了個父親節大禮,真是現代版孝子啊!其中,籠子幾乎是鳥的兩倍貴,加上飼料和磨喙物,總共美金70大洋。回到家,3小迫不及待的組裝鳥籠,將鳥放進去。至於最終鳥叫什麼名字?!你說呢,不用想嘛知道!從那一刻起,一個月前的高分貝高頻率叫喚聲又不時響起。很擔心這可憐的小傢伙會不會步上它先驅的後塵,被疲勞轟炸得早日蒙主寵召。

011  

禮拜一一進公司不久,就接到賢妻喜滋滋的電話,說是在教她愛鳥字卡。教字卡是Glenn Doman 那一套,實驗證明,教了之後,嬰兒也會認字,人總是要讓自己的小孩能贏在起跑點嘛。雖然這隻也是唄比,可是它是鳥不是人,要贏在起跑點幹嘛?!再次證明女人的頭腦真是高深莫測!

最後提一下要如何分辨parakeet的性別和判斷它是否是唄比,這些都是見恩師那一天從主人家女兒那學來的。她建議選公的唄比,理由是母的會亂發脾氣(不是我說的喲)亂啄人,公的比較溫和!至於不選成鳥選唄比是因為唄比可塑性高,比較好訓練成好寵物這樣。

1. 鳥頭上有黑色線條就是唄比,隨著年紀增長,線條會淡化。

2. 公鳥的鳥喙上靠近鼻子處會有淡藍色。

另外,她還建議一次只養一隻就好,因為養多了鳥有伴就不會理人了。撇開這隻的性別還沒有確定不說,光是鳥會不理人這個驚人的事實,應該會讓賢妻想要養兩隻順便幫他們繁衍後代的這個念頭停住一陣子才是。

Turbo, welcome home!

020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