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日前回到家看到一大把新鮮青嫩的韭菜,原來是對面好心的中國鄰居像是欠我們什麼似的,千交待萬拜托地要我們隨時去他們家後院摘取,幫他們消化掉自家種植,怎麼吃也吃不完的韭菜。

好奇一次摘了那麼多的韭菜,賢妻會如何處理?!沒想到隔天下班回家,它們已經被粉屍,連同蛋末與無辜的鮮蝦,配上斷腸的粉條,靜靜地躺在爐子上的不銹鋼鍋裡。

002  

說到這免費又味美的韭菜,不免要出賣小J一下,誰叫她那麼受教,在良母的細心熏陶下,小小年紀已經青出於藍了。話說小J看到鍋裡韭菜的第一句話,就是問說:「阿姨有沒有灑農藥啊?!」聽得我本人臉上三條線外加烏鴉滿頭飛,幸好這話沒被鄰居聽到。良母馬上回說:「自己種的應該不會。」而本人我只差沒脫口說出:「不過可能有用屎尿灌溉…」鄰居,對不起!我知道你們不會。哎!誰比較邪惡,不言可喻!

種韭菜,當然肥是不需要施。韭菜就是那種春風吹又生的草本植物,冬天看似死了,春天一到,不施肥的情況下就會長得比誰都快,都擔心生產過剩了,施了肥還得了!不僅如此,不趁鮮嫩時趕緊割下,再過幾天老了大概就只好等著變韭菜花收成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趕緊為當天的晚餐做深入的報導…

那天回到家中只見鍋裡的餡料已經讓滿室生香了,等到賢妻備好麵皮,包好的盒子在煎盤裡慢火烘培時,那香氣只會讓人恨不得馬上能一口咬下。沒辦法,美食當前,誰能抵擋的了?!特別又是全有機的(這點要特別注明,但是醬料部分除外)。嗯,當時的我的確餓過頭了!

在等待同時,調製了醬料,醬料能提味啊。我們的醬料異常簡單,各成分用量也很隨意,畢竟不是主角。成分如下:醬油、麻油、白醋(我們放蠻多的,因為我們夫妻倆愛吃醋嗜酸)、寧記蒜蓉辣椒醬(賢妻的不成文規定:吃煎餃類的只能用該牌的配)

以下是餡的部分(都是事後口述告知。至於量的部分,請隨意~。記得賢妻名言:一切憑感覺

1. 蛋打散炒碎。
2. 鮮蝦去殼。 蝦子不要剁碎,大概一尾切成3、4段,這樣吃的時候比較能吃到蝦子鮮美的口感。
3. 韭菜切碎,配上些許皮輕炒。
4. 粉條(或粉絲,隨人喜好,粗細不同而已)泡水,變軟後撈出切段。
5. 上述4種材料混合,以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至於麵團的部分如下:

高筋麵粉注入將滾開的熱水,混合揉成燙麵。這個時候昂貴的麵團攪拌機就派上用場了,因為除非你有鐵砂掌,否則滾熱的水會燙傷您的玉手唷(假設有興趣按表實際操作者皆為辛苦的女性)!

018 

020  

麵團準備好後,碾開成麵皮,將餡倒入,對折,將口捏緊。(如果麵團過多,多餘的麵團碾開後就變蛋餅皮,冷凍儲存,日後可拿出煎蛋餅用!)

007 

009 

011 

005  

煎鍋裡倒入少量的油,慢火煎煮。鍋底那一面煎成金黃色後再翻面煎另一面。等到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就大功高成!

這次的真是巨人版的韭菜盒子啊!足足比一般的大了兩、三倍。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