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JPG

華盛頓特區的國家動物園(The National Zoo) 是屬於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下面的一個機構,也是我們這次旅行行程的第一站。因為是屬於史密森尼學會,一個美國政府補助的半官方機構,所以它旗下所有的機構,包括19座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等全都是免門票,這也是去華盛頓DC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因為免門票,所以路過DC當然不可以錯過這樣“賺錢”的機會了。

 

動物園算是在市區內,所以離開高速公路有一段距離,在市區道路上開了半個多小時才到,還好現在還算是冬天,雖然是週末,可是人很少,在路邊就找到了停車位,又賺到了停車費的錢(US$20)!可是人少意味著天氣其實還蠻冷的,走在動物園裡,風冷颼颼的吹著,很多動物也躲起來不見踪影!

 

這個動物園最大的賣點,我想就是黑白熊--巨胖達(Giant Panda)了,台灣叫做貓熊,在動物園大門入口處就有它們大幅的照片(見首圖)。本人其實很厭惡貓熊的原產國以這種可愛的動物當作政治外交的工具,美其名是贈送,但是每年的受贈國還有付數百美元的費用(租金嗎?)...撇開在個不談,胖達真的是上帝創造可愛的動物啊!賢妻還一直說為什麼不能養一隻在家當寵物,有誰能替我回答這個白痴問題嗎?

 

一進動物園就是亞洲區,所以要錯過胖達還真是不容易!不過因為天冷,它們被移到室內,所以剛開始在室外區看不到它們還頗失望的(因為我們不知道還有室內區)。一進的室內區人滿為患,大家都圍著被玻璃圍起來的母胖達看,一邊問著在一旁的解說員問題。老實說,還好它們被放到室內,我們才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著她!

 

這個動物園裡有兩隻,看到的這隻叫美香, 還有一隻公的叫添添,在睡大頭覺,只露出一條腿,所以拍不到 >_<
045.JPG

這是介紹它們的說明板子
055.JPG

 

美香很能吃,從看到她的時候她就一直吃,吃個不停。他們的生命大概除了吃就是睡吧!而且很誇張的是他們說睡就睡,至少美香是這樣,我就親眼看著她走到旁邊的一個小房間,突然間她倒下(躺著不是趴著喲),然後就不動了,感覺很像被麻醉槍打到,昏了過去。我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因為發生得太突然,沒來得及照到或攝影到,真是殘念!

060.JPG

大家可能看不懂上圖是什麼吧。隔著玻璃反光,所以拍出來效果不好。她就是躺在那個小房間裡睡覺。

另外一點就是他們是被24小時監視著,恐怕一有閃失,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解決的。監視他們的工作也不好做,因為他們本身也像是被監視一樣,或說他們也像動物一樣被觀賞。想像一下你工作的時候一直有人在你被後看著你,被監視的感覺很不好說,我絕對不會要這樣的工作的!
061.JPG

另外還有一種紅貓熊(red panda),是大貓熊(giant panda)的表兄弟,我覺得如果要拿來當寵物,這種比較適合,因為尺寸比較剛好,而且也粉可愛。感覺它長得像狸貓,就是卡通裡面小偷戴面具的造型。
042.JPG

其實我們在亞洲區光是看胖達就花了很多時間,另一方面是在室外走路還是好冷,雖然我們也逛了動物園的大半區域,但是看到的動物確很少,因為動物們也怕冷吧(^.^)另外我發現一點,就是這個動物園不是什麼動物都有,例如哇不<sup></sup>n郎和小J都喜歡的麒麟(俗稱長頸鹿)就沒有,S喜歡的企鵝也沒有,不過因為它們很普遍,我們也就不太在意。這裡有一個海洋生物館,一般動物園是沒有海洋生物的,要就要去海洋世界或水族館才有,孩子們很有興趣,可惜我們逛了5分鐘就被趕出來,因為要關門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最後放一張貓頭鷹的照片,從來沒那麼近距離和貓頭鷹對望。
067.JPG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