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licious cakes   

今天早上起來,打開窗簾一看(驚)竟下雪了!已經兩個月沒下雪了,而且也入春了,前幾天還高到華氏82度(27.8°C)說。春天的天氣真像是晚娘面孔←是這樣說的嗎?氣溫多變,不生病才怪,再次提醒大家注意健康,有病乖乖待在家,不要出來害人蛤!
047.JPG  

今天又逢禮拜三,賢妻已經揪到團要去厚婦團購特價蛋糕了。不過話說回來,一次買多厚婦也不會給特別價,真不知道團購的目的在哪?!大概是如果踩到地雷的話不會覺得孤單吧。上次的奶油蛋糕就是個大地雷,害我還被同事削了一頓,因為她看了我的預告也去買了一個來吃。還有厚婦的櫻桃派也被另一個人嫌到臭屎,都是我的文(點這看)。不過大家評評理,我沒有說她們的櫻桃派好吃喔,本人對櫻桃沒啥興趣,所以也就不會買來吃。不過謝謝那個朋友,現在知道厚婦的櫻桃派不要碰,還有他們的奶油蛋糕也沒啥特別。不過賢妻對他們的蛋糕還是情有獨鍾,我也就好人做到底,幫各位評鑑。話說回來,再這樣繼續介紹厚婦的蛋糕下去,我信用會不會破產啊!厚婦也沒給我宣傳費啊。

離題一下,今天要出門前,賢妻要我幫她檢查頭髮有沒有頭蝨。終於讓我逮到賞她白眼的機會了!是這樣子的,昨天收到一封朋友的伊媚兒,說他的小孩長了頭蝨,要大家也留意一下,特別是跟他有近距離接觸的人特別要小心。賢妻這一季教那一班的主日學,她說禮拜天還有摸那小孩的頭,所以她會擔心。我說頭沒癢就沒關係,她說長頭蝨頭會癢喔?!刻盲(come on)!這個不是常識嗎?!不過被她這一問我也不確定了,因為我也沒長過。第一次在美國聽到頭蝨是兩三年前從老板那聽來的,我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美國衛生環境應該很好吧怎麼會!老板他女兒那年長頭蝨,他說把他們全家搞得雞飛狗跳的,他還為此請一天假,在家洗所有的床單棉被衣服等。那時從他口裡聽他說這個,我都替他感到害臊,還當著meeting時講咧! 不是家醜不可外揚嗎?!不過現在想想,這在美國應該算普徧(吧),特別是在冬末春初的時候,因為冬天很冷,可能很多人沒有天天洗澡(請勿對號入座,我沒在影射什麼喔),另外美國人養寵物的很多,在郊區鄉下地方狗貓都是不關在家裡的,所以很容易從外面帶回這些跳蚤蝨子類的東西。還有一般美國人家裡都撲地毯,更加深滋生這些生物的機會。

好了,跳回主題。一早閒妻就喜茲茲的跑去買蛋糕了,那是她從禮拜天一知道這禮拜的口味就期待至今的。一買回來就打電話來報備,說除了今天的特價蛋糕之外,她還發現一款好漂亮的蛋糕,所以她也買回來了。我說吃得完嗎?她說是買小的,所以沒問題。不過她一定是抓準我是家裡的廚餘筒,所以沒在怕。我是不希望兩個禮拜前的事又再度發生,雖然可以藉機清理腸胃也是不錯啦(上回瘦了3、4磅,游泳圈小了一大號,真是塞翁失馬啊)不過覺得像閒妻這樣以視覺來做事實在是不好,難怪最近她總是對我很冷漠,因為我可能在視覺上需要再加強這樣。

好了,這是今天買的這兩款蛋糕:Lemon Raspberry Cake
055.JPG  

和 Lemon Mousse Cake
053.JPG  

就是這個上面有蜜蜂和花的蛋糕吸引閒妻的目光。相機太爛,所以拍不出它的可口美味。這個是所吃過最美味的美式蛋糕,檸檬的美味吃得到,慕思的軟綿也恰恰好,跟上回吃的巧克力蛋糕不分軒輊!

095.JPG  

家中廚餘桶的證據,右邊那盤是小孩吃剩的,也是我明天的早餐
179.JPG  

附加bonus,紅蘿蔔蛋糕(Carrot Cake)
007.JPG  

這是本人腸胃不適期間賢妻買的,紅蘿蔔蛋糕聽起來很噁吧!是哇不n郎難霸萬(No. 1)厭惡的蛋糕。不過大概腸胃好了之後餓昏頭了,竟也抵擋不了誘惑嘗了一口,嗯,好吃。料多實在,蛋糕本身吃得到一絲絲的紅蘿蔔絲(不要看到還不錯吃)、還有葡萄乾、核桃仁等,外層還有夾層部分(米白色部分)則是紮紮實實的cream cheese,然後蛋糕的側面全裹上核桃碎粒。這cream cheese是沒法完全下肚的,不過倒掉粉可惜,所以我拿來夾早餐的麵包吃,只有一個字:讚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