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Maine 148.JPG 

現在回想起,還不知道有沒有勇氣再走一回呢!


話說這是阿卡迪亞國家公園內僅次於峭壁步道(Precipice Trail)的高挑戰性步道了。用步道這詞似乎會誤導人,以為只是像健行,走走路而已。錯!過程中絕對是要手腳並用,而且會用到全身肌肉筋骨,包括心臟,肺臟...!所以心肺功能不好的,就死了這條心,忘了這個景點吧。


之前在沙灘那篇就提到,從沙灘停車場往山上鏡頭拉近一看,如螞蟻般大小的人盤旋在峭壁上,光看到這一幕,攻頂的決心大打折扣,但想到遊客中心的管理員說,曾有五歲的小孩領隊攻頂...。想到我們這一行人最小的也有7歲了,輸人不輸陣的心理作用驅使下,加上大部分的小孩都說要“走”(好吧,就只有小S和良母說NO,oops!忘了良母不是小孩所以不算),所以,蜂窩山,我們來了。

 

2015Maine 158.JPG 


登山道入口不是很明顯,前一天在沙灘結束後一直往雷洞的方向找找不到,原來入口是在環園道路過了收費亭後沒多久的右手邊,如果已經開到了沙灘的停車場,那就是開過頭了。不過入口處沒有停車場,所以車還是要停在沙灘停車場裡(如果找得到停車位的話)。旺季的時候(7,8月週末)建議快到沙灘停車場時在路邊可以停車就要停了,不然像我們只得一路往雷洞方向開(因為是單行道,不能往回開),還是只能停路邊,然後走10分鐘的路往回走到入口,還沒開始登山,力氣就耗盡一半了。


2015Maine 359.JPG 


一開始好像走在石頭堆當中,小孩的動作極快,全部走在前面,而且一溜煙全不見人影。


2015Maine 362.JPG 


走了大約10分鐘後到一個開闊處,中間立了一個路標:Beehive 往右 0.3Mi, Bowl Trail 往前0.5Mi。我們是來蜂窩的,當然是往右走啦。可是登頂完後會來才發現,往前Bowl Trail這條路也是可以到山頂上去,而且完全避開走懸崖峭壁(算是走後山),所以想要到山上看好景而不像冒生命危險的話還是可以的。

 2015Maine 366.JPG 


小J興奮的說往右走!她就是最想要走這個景點的人。其他男孩在看啥?!

2015Maine 368.JPG 


往右上一看,嚇!真的像是走在懸崖上耶!

2015Maine 369.JPG 


然後這個警告標識更嚇人,好像在說:醜話說在前,生死自負...

2015Maine 378.JPG 


既來之,繼續往上走吧!仍然,由孩子們領隊。看起來不太糟嘛!

2015Maine 379.JPG 


哈,終於有view可以看了。

2015Maine 380.JPG 


繼續往上走,難度漸漸增加。

2015Maine 382.JPG 


叫我第一名啦!由小J領軍攻頂。其實她是小孩裡面最大的(可是她是女生耶!!!)

2015Maine 383.JPG 


原來在網路上看到的這個鐵條在這,已經有人嚇到腿軟了。其實照片這個角度看起來不怎麼樣,其實真的蠻恐怖的,右邊就是懸崖,一失足就掰掰了。

2015Maine 384.JPG 


好啦,應該給你馬賽克的,可是看你笑的還蠻燦爛,感覺樂在其中的說。阿這樣用屁股嚕的會比較快嗎,坐在鐵條上看這下面的懸崖不是更可怕!而這才1/4路程不到(從警告牌開始)。

2015Maine 385.JPG 


更上一層樓看到的景色。

2015Maine 386.JPG 


咦,有人捷足先登,領頭羊換人了喔。如果不往後往下看,從這照片這角度看好像也不怎麼樣嘛! 很佩服前人是如何發現並開發這條路徑的,整個過程中真的不需要特殊裝備,徒手就能完成,可是一雙好一點的鞋子是必要的。好一點是說鞋底紋路要深,畢竟一些路段是要在岩石上攀爬,這些花崗岩還蠻滑的。而輔助的這些鐵條公園管理局也需要定時安檢,確保沒有鬆動鏽蝕。

2015Maine 387.JPG 


中途恩愛夫妻歇口氣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2015最佳詮釋

2015Maine 391.JPG 


繼續往上走/爬,心中不住吶喊:快到了沒,還要多久...

2015Maine 392.JPG 


懸崖邊有樹可以扶的情況

2015Maine 394.JPG 


沒東西可扶,只能盡量靠山壁。如果這個時候來了地震的話...

2015Maine 396.JPG 


想不開的人可以來這直接往右跳,但要注意下方有沒有人,避免傷及無辜

2015Maine 398.JPG 


塞車了,趁機休息喘口氣。咦,小J敗部復活,又拔得頭籌。

2015Maine 400.JPG 


從更高點往沙灘望去

2015Maine 402.JPG 


好像又塞車了

2015Maine 403.JPG 


終於,抵達終點,結束驚人的懸崖峭壁之路

2015Maine 405.JPG 

2015Maine 407.JPG 


這裡山上免不了矗立了這種比人還大的石頭,證明是冰河造成的特殊地形

2015Maine 408.JPG 


這個點就是這座蜂窩山的最高點

2015Maine 410.JPG 


大夥到此一遊

2015Maine 414.JPG 


往北望去,左方那顆山頭就是Precipice Trail的山頭,是有比Beehive還高。有了這次的經驗,下回來會不會攻那山頂?!

2015Maine 417.JPG 


其實還有許多精彩的路段無法用鏡頭捕捉到,因為自顧不暇,還要擔心脖子上的相機被撞壞,哪還能拿起相機取景拍攝。下山時一路被念的耳朵快長繭了,原因就是因為沿路拍照,讓某人看來眼睛著火,說她爬的過程身心交瘁,體力對她是一大挑戰之外,還要擔心孩子們還有我在拍照,會不會眼對著相機的取景窗,然後一腳踩空就...。


下山不是走原路回去,應該也沒辦法吧。一方面路窄,要如何跟上山的人閃身?!另一方面,大部分過程都是整個人貼著山壁攀爬,很難想像這樣的姿勢要如何往下走,往下看。曾經在人家的部落格上看到他們的路徑是完全跟人相反,也就是說他們上山是走後山那條路(也就是我們下山時走的),然後下山走前山,到現在還是想不透他們是如何辦成的。總之,蠻刺激的一條路徑,好手好腳,膽子夠大的,應該來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