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凱迪拉克山,沿著環園公路(Park Loop)順時針方向開,撇開沿路左側眺望法國人灣(Frenchman Bay)美景不說,第一站會先經過Precipice Trail。這站中文我不知道要怎麼翻,英文意思就是很陡峭的山壁。因為停車場停滿了車,所以我們就沒停下來了。一方面在遊客中心時公園管理員告訴我們這個點是全國家公園最具挑戰最艱難的一個健行路徑,因為涉及徒手攀岩,對體力和耐力是一大考驗,倒是他建議可以爬蜂窩(Beehive Trail),性質類似,但距離短,比較沒那麼挑戰性,加上他補了一句:有5歲小童走在最前頭領軍攻蜂窩山頂,所以被他這樣一說,一行人有老有小,我們就完全不將此點列入考慮。印象中3年前來時這個路徑沒有開放(點此看之前相關報導),因為在山上有遊隼(Peregrine Falcon)的窩。問了管理員,他說前一陣子才開放,因為小遊隼已經長大飛走了。這次因為沒有停留,所以沒拍照,拿3年前拍的頂一下嘍>_<



064.JPG 


061.JPG 

這就是上回路徑(Trail)沒開放,提供望遠鏡供觀察遊隼的窩。而這座山就是Precipice Trail所在的Champlain山,是以發現這荒山島的法國探險家撒母耳·德·尚普蘭(Samuel de Champlain)來命名的。

119.JPG 

這次回來後努力回想這條路在十多年前第一次和同學來時似乎有攀爬過。當時我們傻傻的,看到階梯就走上去,似乎不知過程會有多危險。老實說,本人記性非常不好,我竟完全忘記那次攀爬的過程,只知道當登上山頂時,在平坦的山頂上鬆了大大一口氣。好像有擔心如果要沿原路回去會要命的,嗯,這點印象倒很深,幸好有別條路可以繞下山。好漢愛提當年勇,趕緊翻出陳年相片,有圖為證,登山前和同學在入口處拍的。


(待補圖)

拉回本篇主題。過了Precipice Trail站,經過收費亭後,不到1哩就到了沙灘(The Sand Beach),這可是全島唯二的沙灘,唯一的天然沙灘(因為另一個是人造的)。


2015Maine 202.JPG


炎炎夏日,這站可是人滿為患,停車一位難求,大家都來這玩沙戲水。停車場旁就是換衣間,可惜並沒有淋浴設施,只可以沖腳。

2015Maine 198.JPG 


2015Maine 201.JPG 


我們運氣很好,停車場繞了兩圈,正好在樹下的一個位置有車要離開。雖然天氣不熱,可是在大太陽下,坐在車內還是挺熱的。(因為全家出遊,有帶狗來,而寵物是禁止進入沙灘的,所以要在車上等)其實對我們從紐澤西來的人來說,這沙灘算什麼,著名的Jersey Shore是叫假的嗎?!整個紐澤西海岸線都是沙岸啊。可是對緬因州這絕大部分是岩岸而言,這沙灘就顯得珍貴。

2015Maine 161.JPG 


2015Maine 163.JPG 


2015Maine 166.JPG 


其實沙灘並不是很大,配上兩旁的峭壁,岩石和針葉樹,這景色的確獨特。

2015Maine 171.JPG 


2015Maine 173.JPG 


海水還有點冷呢!真佩服下水者的勇氣。當然,為了確保遊客安全,旺季會有救生員待命。救生員的位置就在全沙灘的正中央。

2015Maine 190.JPG 


原本沒打算讓小孩下水,所以沒帶泳裝來,他們玩沙也玩的很起勁。

2015Maine 178.JPG 


在停車場往後看(北面),就是著名的蜂窩山(The Beehive),這也是我們這次打算要攻的一個景點。

2015Maine 146.JPG 


2015Maine 149.JPG


覺得沒什麼嗎,小孩眼尖,說有人在上面,鏡頭拉近一看,的確蠻嚇人的。

2015Maine 148.JPG 

攻頂的決心有點動搖了。

2015Maine 153.JPG 


2015Maine 154.JPG 


2015Maine 158.JPG 


隔天攻頂的精彩內容就在下幾篇揭曉。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