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Maine 016.JPG  
  

其實這一站本來不在行程中的。

 

這次緬因州之旅,當然最終目的地還是阿卡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諾大的緬因州,除了著名的岩石海岸線及無數漁港和龍蝦外,大概剩下的就是森林了。說實在除了該國家公園,實在不知道緬因州還有什麼好玩的,因為上面提到的,國家公園那個島上(荒山島Mount Desert Island)統統都有,難怪該國家公園名列全美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之一,每年有大約250萬的遊客,而且大部分的觀光人潮是在五月到十月這半年間。

 

從紐澤西家中開車直衝國家公園的話,中途不休息也要九個半鐘頭(540英哩=870公哩),這還不算路上的塞車和道路施工...,特別是路經的紐約市和波士頓這兩個美東大城的交通夢靨,加上整車的老弱婦孺,行車時間絕對得多抓個3個小時。不想前後兩天美好光陰就耗在路上,決定早出晚歸最符合經濟效益。原本想以波士頓當中途點,去參觀著名的五月花號(May Flower)和清教徒在普利茅茲建立的社區(Plimouth Plantation),當然這些都是現代根據文獻仿建的,不是真的歷史遺跡。這提議一提出來馬上被3小否決,原因是類似的帆船和文化區在別處已經看過,再看很無聊。其實要不是因為頂著在歷史課本上學到的五月花號的名號,清教徒,普利茅茲港...,說實在還不如去參觀在波士頓港裡展示的真正歷史的戰艦(點我看之前的遊歷),而且重點是免費的。查了一下,登上五月花號參觀用大人鎂12小孩(12歲以下鎂8),清教徒文化區更坑人,大人鎂25.95小孩鎂15...。3小,平常不懂事就算了,這種節骨眼謝謝你們替爹娘省荷包啊,雖然還是很希望你們能看看,沾染一下文化氣息啊。<--明明就是自己想看還牽拖

 

對歷史沒興趣,那參觀音樂盒博物館應該算不錯的點子吧。爬了一下文,有人推薦在緬因州的一個漂亮的小鎮Wiscasset有這麼一個博物館,而這個小鎮就在著名的一號公路海岸線上。與其在緬因州開在無聊的95公路上4個鐘頭,不如多個兩個小時慢慢暢遊在會路經數個可愛小鎮/漁港的一號公路上。這個博物館叫做Musical Wonder House,想在孤狗上先查一下門票費用再決定要不要納入行程,結果一輸入馬上映入眼簾的是

9-11-2015 4-37-22 PM  

蝦米?!永久關閉!晴天霹靂啊!!!網路上查了一下也看了人家的參觀心得,各式奇特的音樂盒,很好玩的。追踪一下,是在去年春倒閉的,原因是資金不足,難以維持下去。想想也是,在這麼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一天能吸引到多少遊客,更何況這兒的冬天特別長又靠海,大概一年有半年會是沒有生意上門的狀態,加上沒有政府資金的奧援,要維持這麼一個博物館,光靠微薄的門票收入肯定是不夠的。只怨自己在4年前那次緬因州之旅怎麼沒留意到,有經過這個鎮的說...

 

好了,既然老天不要我們多花錢,那就參觀免費的東西好了。老實說,對燈塔並沒有特別的感情,會把這個點納入行程絕對是路過拐進來而已,加上她頭上戴著喬治.華盛頓的光環罷了。整個緬因州海岸線佈滿著大大小小的燈塔總共68個(可參閱維基百科),燈塔迷是可以沿著海岸線一一拜訪,有些可是要搭船才到得了的,因為是在島上。波特蘭燈塔有名,一方面她是緬因州裡最古老的燈塔,於1791年一月落成,加上她位於緬因州最大城,也算是從美東紐約,波士頓等地上行緬因州必經之城,另外燈塔所在地不是在偏壤交通不便的地方,下了高速公路再走個十分鐘就到了。確切的說,該燈塔所在地是為於波特蘭城東南的伊麗莎白岬(Cape Elizabth),當初是在華盛頓的命令之下在該地建造的。另外,該燈塔現在是在Fort Williams Park內,這個威廉堡從1872到1964這一段時間內是美國陸軍基地,1964年後變成了公園,所以在這公園內有碉堡等遺跡,但這次到訪主要是來看燈塔的,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多做停留,所以就沒有參觀這些軍事遺跡了。

 

2015Maine 001.JPG  

 

倒是停了車往燈塔走去的方向無法避免的會遇到這,以前是架大炮的,就拍了些照:

2015Maine 002.JPG

 

在牆上有一些關於這個陸軍基地的簡介如下:

2015Maine 004.JPG

 

2015Maine 005.JPG

 

2015Maine 007.JPG

 

2015Maine 008.JPG  

 

好了,走上上圖的這些階梯後,主角登場...

2015Maine 013.JPG

 

燈塔左前方海上的小島上還有個小燈塔呢!

2015Maine 056

 

2015Maine 075.JPG 

 

果然一副很觀光的樣子,也太漂亮了吧,特別是燈塔前那個紅頂白牆屋,好像可愛的民宅,完全沒有軍事要塞的感覺

2015Maine 072  

 

燈塔可不可以上去倒是不清楚,但是前方看似民宅的屋子是可以參觀的,可惜到的時候是禮拜六過了四點,已經關門了。而左側的獨立小屋則是賣紀念品的,也同樣打烊了。

2015Maine 036.JPG  

 

非常的殺底片,還好現在是數位相機不用膠卷底片

2015Maine 022.JPG  

 

2015Maine 029.JPG  

 

2015Maine 034  

 

2015Maine 037  

 

美國好愛鐘唷,走到哪都有鐘,自由民主的象徵吧!鐘在燈塔和像民宅的主屋的右側

2015Maine 031.JPG   

 

鐘的對面草地上有一塊石頭,石頭後方的解說版上說是著名詩人朗費羅(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1807-1882)常散步至此,坐在這沉思。至於朗費羅是何許人也,恕小弟才疏學淺,就此打住。

2015Maine 035.JPG  

 

往圍籬後的海上看去,可看到這個景,原來曾經有船在此觸礁沉沒

2015Maine 032.JPG  

 

正在燈塔的另一側往北的海上望去,兩男孩在一旁爹地東爹地西的嚷嚷,突然一位老婦人好心的說可不可以幫我們照一張相,有點受寵若驚...

2015Maine 026.JPG

 

後來在另外一處又遇到了這位老太太,這回是我回報她的識人之明,她試著要在這點將燈塔入鏡,我說這次換我幫你照張相吧。原來,人與人是互動是如此奧妙,你對一個人好時,很自然地,這份愛會彼此感染...。她是一個開朗的婦人,趕緊跟一旁較年輕的婦人說剛剛她主動幫我們照相的緣由。原來,她們是母女。這女兒告訴我說:你知道我媽媽為什麼要幫你們照相嗎?(我哪知道,不是因為老小各個都是蟀哥嗎?!)她說,因為她爸在世時拍照都只是照風景,她媽時常要提醒他照相就是要有人入鏡,才是好的回憶...當場狠狠的賞了本人一巴掌。原來,不是因為看到老小帥哥啊,嗚嗚嗚...

 

2015Maine 040.JPG


好吧,就在這著名景點,很多風景明信片取景角度來張全家福吧

2015Maine 060.JPG  

 

不知為何,小孩總是對走石頭,爬石頭特別情有獨鐘。吾家有女初長成,驀然一看,小J已經婷婷玉立了,才13歲,美國小孩看來的確特別早熟:)

2015Maine 048.JPG  

 

趁著天色還早,還有3個半小時的車程要趕,往停車場走,回頭一瞥,再會了,波特蘭燈塔

2015Maine 076.JPG  

 

在停車場邊看到一個老先生在寫生,他的作品也複印成卡片,在洋傘下賣。全家人除了本人外早已在車旁等待,沒太多時間可以好好欣賞,希望下回再來時還會再見。

2015Maine 064.JPG  

 

2015Maine 052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