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國幅員遼闊,也因為如此,感覺好玩的景點都遠在天邊。四年前(2011春)的那一趟緬因州之旅,欠缺天時,造訪時留下無限遺憾(點此回顧歷史),卻也給了3小們好的藉口理由可以再回遊。

 

三個月漫長的暑假竟一溜煙即將結束,3小吵著趁開學前要一趟旅遊。每當他們看到四年前拍的照片,他們就嚷著要再回去,正好老爸搬來同住後一直沒有機會帶他看看東岸的景色,也許這正是機會。在美國十個鐘頭的車程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排除最熱門的勞動節週末(九月的第一個禮拜一,剛好教會有服事走不開),請了兩天假,就在八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可愛的東北角,我們來了。

 

073.JPG  

這就是上回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的阿卡迪亞國家公園的沙灘(The Sand Beach in Acadia National Park)

 

孩子們的第二次,賢棲賢妻的第三次,本人的第四次造訪,雖然如此,回來後還是回味無窮。要不是暑假期間旅館費用貴得驚人,該國家公園真的值得深遊,如果時間和經濟允許的話,在那待個一個禮拜都不為過。跟美國西半部的國家公園比起來,阿卡迪亞算是極袖珍,幅員並不大,但是她集森林,海岸,岩石,日出,日落,沙灘,漁港,小鎮,騎馬,自行車,健行,爬山...,還有龍蝦(怎可漏掉最重要的這個)於一身,想得到的戶外活動,這裡都可以做得到,難怪算是美國極受歡迎的國家公園之一,每年有超過兩百萬的遊客造訪該地。要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她呢?清秀!清新的空氣--雖然是個海島,但嗅不到印象中濕黏腥的海味;秀麗的景色--有別於一般刻板的美國國家公園那種豪邁粗曠(如大峽谷)

 

這次玩了幾個以前未曾玩過的景點,加上牧師一家同行,他們有三個與3小年紀相仿的小孩,一群人在一起熱鬧非凡,孩子們印象深刻,直說下次還要再來。回想第一次的造訪是本人念研究所時暑假和同學來的,三天來去匆匆,當時年輕有活力,玩了大部分景點,但年代久遠,加上當時沒有數位相機,留下的照片極為有限,印象已經非常模糊。第二次是賢妻懷老大時來的,是九月初勞動節週末和賢妻大學學妹及其媽媽和姐姐一家一同前來,有老有小,加上賢妻大腹便便,活動力受限,純粹是來觀光看風景的。第三次也就是上一回,待的時間最長,但時間不對,玩的看的都是最少,基本上算是白來。至於下回已經想好了,就是某年的秋天來賞楓,大約會是十月上旬

 

部落格荒廢已久,也因為這次的幾個景點及活動,本人被要求要詳實記錄下來做為日後回味的憑據。那就依照造訪景點的次序,一一留下記錄吧!

 

待續...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