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3小的學校是三學期制(trimester)的,每一個學期都有一個project。有別於前兩個學期的projects,這個學期的是要學生做服務,然後繳交一張照片和至少四句話介紹這個project,在五月底整學年的成果發表會裡發表。

這個project算是三個中最容易的了,因為服務的範圍很廣,凡舉去老人院獻藝排解老人們的孤獨(這個我們一年半前就有經驗),或是寫信給在前線打仗的阿兵哥叔叔,還是幫有需要的人做家事/院子的事…等都算數。正好我們鎮的年度溪流清理廣招志工,時間是上個週末的早上九點鐘到十一點,性質符合,時間也很理想,不多做其它考慮,就是這個了。

Plainsboro Pond   

八點半先在鎮公所集合,同時有早餐供應。我想在台灣的做法應該會是活動結束後一人發一份便當吧!8:40到的時候簡直嚇一跳,怎麼有這麼多人啊,真是佩服這些人的熱心公益,其中也有阿公阿嬤級的,不過大多是父母帶小孩,或是一個大人帶幾個年紀相仿的人。我想這種服務性質的project並不是3小學校的專屬,一般學校應該也很鼓勵才會如此盛況空前。要不是要交學校的差,也不會去注意有這個活動和需要。不過話說回來,這真的是很好的一個公民教育,讓孩子們知道公眾的事也要熱心的參與才是。

212  

這個活動是跟環保有關,可是還沒開始撿垃圾我們就製造了更多的垃圾,真不知整個下來對環境有利還是弊。首先,每個人先發一個大垃圾袋,一雙手套(幸好是綿製的,不是塑膠製品),一件反光背心(這個就可以免了,畢竟我們又不是在大馬路邊撿),一個長夾子或是前頭尖尖的長棍子(都是全新的)。

231  

領完裝備,隨著鎮公所的引導車到了目的地,3小興奮地叫著說曾經來過這釣魚,撈魚。這都是兩年前的事了,釣魚是鎮在前年暑假有一個教小孩釣魚的課,要報名,而撈魚則是3小還在在家自學時,良母在一個春末的午後帶他們來著湖邊玩,他們撈到的魚苗。正好當時剛養魚不久,3小興致勃勃,可是這些魚苗沒和其它的魚隔離好,最終成為飼料,被大魚吃掉了。喔,扯遠了~~~一般美國的環境算是乾淨,特別是比較鄉下的地方。我們鎮的居民素質算是不錯,所以相對環境也都保持得算整潔。走了半天,看不到什麼垃圾,而當天風大,S和B索性拿著大塑膠袋當風箏玩。一不小心S的塑膠袋真的被風吹走了,掉的河裡,撿也撿不到,當場被本人削了一頓!真是生雞卵無,來撿垃圾的,撿不到半件反而製造這天大的一件。

235  

245  

 

看來他們真的真心悔改,在那之後認真找垃圾。遠遠的在河邊的一棵樹下看到一片白白的東西,趕緊叫B去撿,沒想到竟然是女性的生理用品,長翅膀的

248  

繼續往下走,看到一對印度夫妻從河裡奮力的打撈了一大件物品上來,走進一看,原來是一輛廢棄的小孩腳踏車,幸好上面沒有什麼衣物外加x骨什麼的,不然又要多了一則社會新聞這樣。他們夫妻倆相中我們的大橘色塑料袋,小J馬上貢獻出來,將這腳踏車裝入袋中,先暫放一旁,等回程時再拖回去。

252  

再往裡走,發現有一個地方已經有一群小孩在那大聲彼此互報:這裡還有,那裡還有更多,好像發現寶藏一樣,更貼切的說更像是在找復活節蛋一樣讓這些小孩振奮。S和B馬上加入行列,兄弟倆彼此合作,也撿了3個裝肥料的大塑膠袋和一些零星的垃圾。很奇怪這一塊區域怎麼會有這麼多垃圾?!他們兄弟倆奮力的合作,看在我這個做老杯的眼裡,真是感動莫名!嗯,小男孩真的長大嘍。

276  

237  

回程兄弟倆認分的合力拖著那裝了廢棄的腳踏車回集合點,奇怪,也沒人期待他們要這麼做耶。老實說,那腳踏車散發出一絲絲臭水溝的味道,沒看他們抱怨,反而還很享受這樣子的勞動呢!期盼他們趕快長大,過幾年春天到了也沒在怕,本人就可以翹角捻鬍鬚,吆喝他們割草整理院子了,呵呵!

307  

319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