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以為今年又要像去年一樣,是個無雪的暖冬,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呢?沒想到就在農曆的小年夜下了今冬比較像樣的一場雪。

說比較像樣是因為之前的確下了幾場,只不過那些雪就像在大地撒了一層糖霜般,實在不算數。聽說要下雪,3小無不雀躍期待。之前一直問什麼時候會下雪,總算讓他們盼到了。禮拜六一早,迫不及待地沒吃早餐便吵著要出門去玩雪。

138  

還以為他們真的長大了,會幫忙鏟雪了,哪知他們是為自己囤雪,要做個斜坡好用來溜雪。要溜雪,那當然要去真正的斜坡溜才會過癮!答應他們待我鏟完車道的雪和吃完午餐後,再帶他們去朋友家的社區有個斜坡溜。這當中,他們是有試圖要幫忙鏟車道的雪,可是被我本人嚴厲制止。殊不知,鏟雪是有撇步的,如果雪一旦被踩硬了,那就會非常的難鏟。所以要馬兒跑-->會幫忙鏟雪,又要馬兒不吃草-->不讓他們練習鏟雪,真的很自我矛盾

雖然鏟雪很痛苦,可是如果因為這樣可以賺到一天假不用上班,那也值回票價。可是這次是在週末,外加新工作可以常在家上班,所以就不是那麼稀罕了,畢竟最近這兩個月沒暝沒日的打拼工作,手上計劃的期限日也不會因為下雪就因此順延。

準備好心情鏟雪去,怎麼找卻找不到鏟子。3小一臉無辜樣的被臭罵了一頓後,非常模糊的印象中好像前年最後一次鏟的時候鏟子的前端鐵片掉了就將它丟了,當時還一直記得說下次去Homedepot 一定要買個新的。事隔兩年,早把這檔事給忘了,這下可好,沒鏟子可鏟車道,車也開不出去,找鄰居借鏟子嘛,這真的很丟臉。幸好家裡還有鏟土的鏟子,重量比鏟雪的鏟子重一倍,可是一次能鏟的面積和量卻是雪鏟子的1/4不到。人家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了,面子掛帥,就算徒手鏟又何妨!

鏟了5分鐘,氣喘吁吁,也只不過鏟了車道的1/40不到,照這樣的進度,天黑也鏟不完,而人也早就掛了。這個時候,隔壁好心的比爾大叔推著他的鏟雪機已經從他家的人行道鏟到我們家來了。自從他幾年前買了鏟雪機,就造福左右鄰居(好像就只有我們家),也不知道為蝦米,對我們家特別好,可能是本人比較可愛吧?!既然上帝把他送來了,只好硬著頭皮,跟他借鏟子。

124.JPG  
(這是兩年前的紀念照,紀念文在這,照片日期有誤,應是2011)

沒想到他老人家二話不說直接推著鏟雪機上車道幫忙鏟雪了。今天如果本人是一介弱女子被這樣禮遇還情有可原,可是堂堂6尺大丈夫被這樣對待,真是匪夷所思。之前因為新工作遙遠,賢妻還想說搬家算了,現在衝著有這麼好鄰居,繼續住下來好了。不到五分鐘,整個車道鏟得乾乾淨淨,外加連最難鏟的車道接馬路部分也一併鏟得寸雪不留。之後他還好心的要幫忙鏟大門口,被本人制止!如果讓他再鏟下去,我這張臉要往哪擺!!!

144  
(如果沒比爾的幫忙,光靠這只鏟土的鏟子,那天大概就只好被困在家)

受到比爾大叔愛的感召,馬上機會教育3小要愛鄰舍如自己,就像隔壁的比爾大叔一樣。此時,看到對面的中國鄰居正開始要鏟他們家的雪,想說平時受他們照顧也蠻多的,既然本人剛剛平白受到別人的恩惠,那就把愛給轉出去吧!

午餐後實踐諾言,帶3小去溜雪。瞧他們玩得之高興的!

208 209 223 224 225  

回家的時候發現很詭異的一幕!這車是怎麼開上去的?

250 254  

下雪天路滑,開車要放慢,尤其是轉彎的時候!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