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自從今年二月到華盛頓過河(Wahsington Crossing, PA)為這位美國開國元老慶生之後,便決定今年的聖誕節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年一度的歷史劇實演。

1776年雖然美國13個殖民地發表獨立宣言宣布獨立,但是否能實質獨立仍是個未知數。就在當年的聖誕節當夜(不是24日聖誕夜),華盛頓決定奇襲駐在紐澤西Trenton的英軍,於是就在現今賓州的Washington Crossing這個地方渡河進到紐澤西。這場關鍵性戰役的獲勝,決定了美國的獨立地位。

Washington Crossing這個小地方在當時不過是個渡河口吧!現今也沒有演變成大城市,仍然維持她淳樸的風貌,州政府將該地規劃成州立公園。每年在這舉行渡河實演,今年已經邁入第60個年頭,我想聖誕節是當地每年最熱鬧的一天,湧入的人潮少說也有上萬人。今年的實演是下午一點鐘開始。大約提早10分鐘到,趕緊隨著前頭的車就在路口的銀行找了個停車位停妥,隨著人群走入公園內。走了約10分鐘,終於進到了公園裡。

158  

這一天實在太幸運了,正當走到了當年華盛頓下榻在河邊的客棧(Inn)邊,活動就開始,我們就在路口硬被叫讓開一個走道,讓表演的軍人隊伍從馬路的另一側走過來。我們就站在第一排耶!真是瞎貓碰到死老鼠

168   

拉著“小”炮進場

182  

夠小吧!不過稍後(首圖)有發射空炮彈,震撼力十足。下圖的那棟房子就是當時華盛頓下榻的客棧。

184  

可以看到將軍們在客棧的後院商討戰略(自己想的)。人實在多得不像話,3小直嚷著看不到,不好玩...這時人高就派上用場了,相機往上一舉,咔嚓!猜猜看,那個是演華盛頓將軍?跟年初二月來的時候是同個人耶!

189  

而在客棧的一旁是表演的一排兵。據說當時約2000的兵力渡河去!

187  

因為人多小人們個頭不夠,看不到個所以然,便吵著往裡頭走,於是便逛到了船塢。其實當時裡面相對人少許多,卻也讓我們為接下來的節目佔了觀賞的優勢。

192  

下圖是後人揣摩當時渡河景象所繪的一張蠻有名的圖。

190  

就在船塢的後門,面對河的那一側,目睹了行進的軍隊走往渡口。同樣地,天時地利人和,讓3小們可以也清楚的看到這一幕。

194  

等到他們走過之後,圍欄的繩索立刻撤下,讓遊客可以隨著表演的隊伍往前更靠近渡口。當然,我們一步併兩步的,這一回有搶到了最前排的位置。其實原本沿著河岸圍起來的圍欄繩索,這個時候圍得像L型,我們這雖然後來居上現在在第一排,可是離登船的表演現場還是離很遠距離,除非有望遠鏡,不然真不知道演到哪。這時真是好懷念搞丟的那組55-300mm望遠鏡頭。幸好有著古裝的演員就在眼前,有問必答。

202  

這位歐巴桑真是超熱心的,一旁有小朋友問她先生是不是在軍隊裡(不知是問戲裡還是戲外的),總之,回答問題後,她就從她的服裝開始介紹。雖然遠方的主角們不知在幹嘛,倒是從眼前的這位大媽口中了解到了不少當時的習俗。下圖是開出的第一艘船。

209  

等了好  一下,好不容易開放,讓觀賞的人更往前進。

223  

第二艘出發嘍。

227  

前幾天下雨,所以河的水位較高,船只是象徵性的出去繞了1/3便繞回來。等著紐澤西那頭的遊客肯定要失望了。等表演的四艘船都離岸後,竟意外的有炮的發射演出。突然聽到震耳的炮聲加上地都震動了,真的嚇了一大跳。

天氣實在很冷,秀看得也差不多了,也看了3次實炮射擊,該是拍拍屁股走人的時候。往岸上走過來發現了這個碑,上面寫道:

Near this spot Washington crossed the Delaware (River) on Christmas night 1776. The eve of the battle of Trenton.

264  

聖誕節,所有商店關門,沒地方去,來這走走倒也不錯!

265  

這就是在路旁華盛頓待過的客棧,現在人少了,終於可以輕鬆入鏡。此時S說他們兩個月前戶外教學時進去過。原來這是可以預約然後會有專人導覽參觀的。

266  

下工嘍!走在前頭的是剛剛舉著紐澤西州旗(如果沒認錯)的演員。

269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