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rricane Sandy
(圖片摘自Weather.com)

 人總是記取不了教訓,回想去年艾琳颶風來地下室淹水的情景歷歷在目,雖然當下曾痛下決心一定要買個發電機,免得停電抽水馬達(sump pump)發揮不了作用。怎奈發電機不是幾十塊,一兩百塊的東西,當時事後一方面有錢也買不到,另一方面心疼錢,想說這不過是偶發事件,就不了了之,直到前幾天新聞發佈颶風警報,而且這次的規模是百年僅見的。

我們這要有颶風已經是罕見了,更何況是十月底接近深秋準備入冬之際。天氣冷一旦停電後果不難想像,一定會有許多人凍死餓死的。禮拜五在公司同事談到這次的颶風個個人心遑遑,特別是有房子有地下室的。本想說利用午休時間去Costco一趟買發電機的,而當天一早賢妻已經先路過Homedepot進去詢問,結果被店家告知當天一早就有一票人門沒開之前就排隊等著搶購(頗有感恩節後的Black Friday之勢),而這些人都白忙一場,因為早在前一天晚上9點發電機就賣光了。

禮拜五晚上開始是盯著Craiglist,看看有沒有人賣二手的發電機。果不其然,此時最熱門的不過是發電機了,單單一天就數百則賣發動機的廣告,還看到一個超笨重,超老舊的發動機,感覺是二戰時期的古董。賣主宣稱上回颶風時仍成功運作,如今是否運作則不得而知,售價僅50美元,但一定要派壯漢+卡車來搬運。看了之後心想,寧願地下室淹水也不會去買這廢物回來來佔空間。其他賣家則趁火打劫,全新的就不要說了,舊的要價也比平常新的高出個5-10倍...唉,算了,淹就淹吧!

禮拜六趕緊將落葉清乾淨,平時只要將葉子掃到路邊就可以,可是這次怕路邊的葉子堵住下水道,只好全數裝袋,再自己載到鎮的回收場丟棄。禮拜天一早也重新確定屋頂的排水系統(gutter)沒被堵塞,並將排水道拉長,讓它盡量遠離房子...。養個房子真的事情真多!以前在台灣年年颱風也沒這樣啊。

孩子們不懂事,不僅自家的,連在教會主日學裡,班上的同學莫不期待停電停課的,想想自己小時候不也如此!停電玩手電筒很好玩的。B雖然怕黑,可是仍然很期待停電,不斷的問什麼時候會停電。就在晚上學校宣布停課兩天,而公司也宣布禮拜一在家上班。晚餐後先將地下室的東西移上樓來,在這不得不稱讚一下S,平時要他看書寫功課像是要他的命一樣,這個時候竟主動到地下室幫忙般東西。S,加油!我們家的粗活就靠你了,再過個幾年本人就可以翹腳捻嘴鬚了。

003   

看來這次的颶風驚動萬方,禮拜天晚上還風平浪靜的時候,打電話和台灣的同事開會時,對方一開口便問候情況如何。禮拜一一早又收到台灣主內友人芬姐芬妹在FB上的關心,揪甘心的!隨著時間漸漸逼近禮拜一下午四點,也就是預計颶風登陸的時間,風勢雨勢漸漸增強,心中不斷禱告,希望這次是大家緊張過度,颶風不會造成任何的傷害和人員的傷亡。也希望這次時間的巧合,所有鬼節的活動全數辦不下去。萬聖節(All Saints Day, 11月1日)是很莊嚴神聖的節日,可是世俗將它的前夕弄成跟鬼魅陰間勢力相關,真的是超煩人。

自從3小上學後,將他們關在家真的是一大挑戰,要不斷的找事給他們做才能圖個安靜。

007  

來個超級比一比,去年的艾琳颶風已經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了,根據衛星雲圖推算,這次的仙蒂,破壞力更大,影響層面更廣!Lord, have mercy!

Hurrican Sandy vs Irene
(圖片摘自Gizmodo.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颶風 颶風艾琳 颶風仙蒂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