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96  

做夢都沒想到我們有能力讓S也一併上學去。

今天威伯福斯學校(The Wilberforce School)正式開學,呃,事實上昨天就算開學了,只是昨天是家長和老師見面的日子,外加晚上的開學禮拜。

沒送小孩上學過,所以無從比較,僅僅和自己小時候比,覺得這學校真的很細心,不僅課程安排得面面俱到,連服裝穿著、接送小孩的規則、甚至不允許用玻璃容器裝午餐這種事也詳細規定,真是覺得這學校也未免太龜毛了吧!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一切不就是要確保學生們的安全嗎?!

昨天分別和小J、S和B的老師會談,各20分鐘。老師們主要要從父母的口中先認識學生,順便和家長們溝通教學的方式,作業的要求,以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需要要老師注意的。特別的是在會談中,老師們都會問到學生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代禱事項,讓人覺得很窩心,雖然內心裡想這或許是學校方面如此要求老師形式上問問,但相信接下來這一年會是3小蒙福的一年,不僅在學業上,更希望在靈命上也是如此。

晚上的開學禮拜(Dedication Service)更絕,要求父母一定要至少一個參加,小孩則免。當然過程有些形式,不外唱一首詩歌:成我異象(Be Thou My Vision)和一些禱告和報告,特別是校長的禱告裡面提到,學校的教學目的不僅是在學業上,更希望透過這些課程,讓學生們親歷這些課程背後所要認識的對象,也就是一切學問的宗旨,就是認識這位宇宙創造萬物的主宰。可是可以看出學校方面希望家長們有相同的「眼光(vision)」,和學校同心,畢竟最大最好的學校不是「學校」,而是家。

今天一早7點不到,3小便自動起床,這只有要出門遠遊才會發生的事。他們真的對上學很期待和興奮,硬被良母規定早餐吃完才能換制服的他們,吃到一半便按奈不住,想要換裝出門,不過平常在家懶散慣了,東摳摳,西摸摸的,還真差點遲到。遲到的話,學校有學校的規定,有點麻煩,幸好學校離家開車不用10分鐘,準時在8:15前抵達。車開入候車區,馬上有老師前來,護送小孩下車,這也是學校規定,五年級以下學生不准自行下車,家長也不用下車,學校的教職員會來迎接。賢妻和我笑說,什麼時候我們家小孩也變貴族啦,像上貴族學校一樣,還勞駕老師專程護送上下車。放學也一樣,老師看到家長的車子,才從裡面將小孩護送出來。也許現在臺灣少子化,也是這樣做,只是這是在美國,「生產力」不知是臺灣的幾倍,一般學校應該不會這麼大費周章吧,我們就像是劉姥姥一樣,少見多怪!

DSC_4698 

DSC_4699  

哪來的錢讓S入學呢?天上掉下來的,做夢都不會想到,不過這可也白白花了本人近5個禮拜的淚水換來的。說是白白一點也不為過,那五個禮拜本人像是在霧裡般,不知道柳暗花明的道理,更不知道其實這一切上帝早有安排而在那自憐自艾。塞翁失馬啊!上帝藉著短暫的失業,讓我們能用公司發的遣散費讓S順利入學。半年前小J和B拿到學校的助學金入學是恩典,如今的S入學,不是恩上加恩是什麼!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問題是,我們一家是真愛上帝的人嗎?!配得這一切。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