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來自臺灣的在家教育親子遊學團來美東地區進行為期3個禮拜的文化與音樂交流,有趣一家有幸接待成員中的兩位父母(不同家庭),然後更有幸的是連續兩個周六本人都要充當導遊,帶著一行人暢遊住家附近的兩大名城—費城和紐約。說到去玩又沒有老弱婦孺的牽絆,這麼好康的事,捨我其誰?!雖然沒有可愛的妻子和孝順的兒女的陪伴,不免有一絲絲的惆悵,但有朋自遠方來,為了擔起這戶外教學的重責大任,捨我其誰?!←看了都快吐了!

費城去了無數次,不到半年前也才又參觀了獨立廳和自由鐘,可是這次的許多景點也是本人的第一次。老實說,如果要仔細的參觀,一天絕對是不夠的。幸好本人事前做了功課,路線也有計劃好,覺得該參觀的都有走到,就讓本人在此自我感覺良好一下,分享當天的路線,有興趣的不妨照圖索驥,保證一天8小時走下來腿沒廢也殘!話說回來,臺灣來的真的很耐操,一天下來都沒聽到他們哼唉半聲,謝謝他們的恩慈忍耐,換做自家的老弱婦孺,半天不到早就換來吉普賽臉外加×@#(%#$聲連連了!

以下是歷史區地圖,數字部分是我們當天參觀的順序。原本打算是1161718234867510

可是因為16(宣言屋)開放時間是中午12點到下午4點,另外拿到獨立廳(2)的票是九點的(早到可以選時間),所以當機調整後變成看到的順序這樣。

philly_map1 地圖取自國家公園管理局網站(http://www.nps.gov/inde/planyourvisit/maps.htm)

第一站,遊客中心(Visitor Center)。
因為是旺季,所以參觀獨立廳要拿票,票是在遊客中心(Visitors Center)發的。遊客中心8:30開,而各處的參觀景點最早九點才開,所以第一站先到遊客中心拿票拿資料就對了。遊客中心的地下室是停車場,車停在這也很方便,我們停了8個多鐘頭花了$12,算是蠻便宜的。

110 

012  

第二站,獨立廳 (Independence Hall)。
第二屆的大陸會議(The Second Continental Congress)在此舉行,也是獨立宣言表決通過的時期。上回看到的更精彩(點進來),就不再贅述。

第三站, 國會(Congress Hall)。
費城在1790-1800是美國的臨時首都,所以當時的國會這這棟樓裡。一樓是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開會的地方,二樓是參議院(Senate)所在地。比較起來,參議院比較富麗堂皇。

037 

028   

030  

第四站,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首都在此的那10年期間)和費城舊市政府(Old City Hall)。
建築物的外觀和國會一模一樣,分別位於獨立廳的左右兩側。沒專人解說,本人沒什麼感想,自己看圖比較快!

043  

第五站,木匠廳(Carpenters’ Hall)。
該廳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剛蓋好那一年就在此舉行第一屆大陸會議(The First Continental Congress),1774年13個殖民地在此商討獨立事宜。而該廳目前仍是由美國現存最古老的行會費城市和費城縣木匠公司所有。木匠一詞在當時相當於現在的建築,該組織有些類似現在所謂的建築公會。建築物本身不大,有展示當時的建築工具和第一屆大陸會議所使用的部分桌椅。

051 

059  

第六站,踏德(Todd)和白主教(Bishop White)的家。
這是這次我覺得最精彩的部分,原因是知道的人少,要在遊客中心登記參觀。當天只有兩個梯次,午前11時和午後3時,而且一梯最多只能容納10來人,因為場地的限制。我們登記參觀第一場,為時1個鐘頭。由這兩個房子可以一窺美國獨立當時典型中上和上流社會的居家樣式。內容精彩,我想我會另做記錄。

toddhouse
照片取自http://www.ushistory.org/tour/todd-house.htm

073 

IMG_0271  

第七站,美國的第一個銀行(The First Bank of the United States)以及對面的歷史中心(Independence Living History Center)。
路過而已,兩間都沒有開放。歷史中心是舊的遊客中心,以前這條街門庭若市,現在感覺蕭條不少,整個中心都移到自由鐘那個大廣場了。

099 

101  

第八站,美國第二個銀行(The Second Bank of the United States)。
參觀木匠廳之前有路過沒開,沒想到要走回停車場拿午餐時經過已經開了。是個畫廊,展示美國開國重要人物的畫像。對人像畫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天氣熱進來吹吹冷氣嘛唄賣!

Second Bank of the US
照片取自http://www.philaathenaeum.org/williams/oldcity.html

第九站,舊證卷交易所(Philadelphia Bourse)。
這棟大樓就在自由鐘的對面,曾經是美國最早的證卷交易所(華爾街前身?),現在已經改成商場,一樓是美食街(food count,根本沒美食)和一些紀念品店。剛好當天是端午節,我們自備粽子,在這借場地吹冷氣解決午餐。其實當天裡面人不多,一樓就有位置,但是不想太招搖,帶外食進來耶!所以躲到B1吃。其實應該沒有限制不能帶外食進來,因為好像沒人管,只是本人臉皮薄...

109

bourse inside 
照片取自官網:http://www.bourse-pa.com/index.html

繼續下篇...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