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昨天(5/8)回到家就聽到良母在低聲啜泣,因為被她視如己出的Turbo死了!

Turbo本來就體質不好,自從10天前Chickenet暴斃之後,Turbo就每況愈下。當Chickenet還健在時,Turbo有伴,生性慵懶害羞的它至少會跟著Chickenet到處活動。Chickenet走了之後,只見Turbo連飯也不會吃了。怕它孤單,3小還拿了個黑色小毛熊給它做伴,只見它整天就窩在熊的身邊,可能將熊當成是雞媽媽或是Chickenet吧。

前一天(禮拜一)整天白天沒人在家,傍晚本人先回到家,有聽到雞叫聲就不以為意,沒特意去關心它,等雞婆和雞姐雞哥回來後才發現,Turbo被壓在小熊下面動彈不得。其實熊不大,將它救出來後,整個雞就已經沒辦法站立了,只見它很痛苦的樣子,眼睛也睜不開,隨時有可能會死去。待大家都睡了,只見良母還陪伴著它,不時地給它按摩,做人工呼吸(賢妻語,我是不知道這要怎麼做啦@@)。本人都睡一回合了,好不容易賢妻才回到床上。隔天起床一看,氣色好多了!看來良母的用心Turbo有感受到。

「只是去上個課,下課上樓一看,它就死了!」(啜泣...)

「哎呀,它在主耶穌那好得無比!總比要死不死的好太多了!」

「都是我們害死它的啦!要是不將它孵出來就沒事了!」(無盡的啜泣...)

「...」

草草的將它埋在Chicknet旁,這回連相片也沒心情拍了。晚上夜闌人靜,良母的啜泣變號啕大哭,本人當下深深可以體會孟姜女是如何哭倒萬里長城的。

猛地一想,當埋Chickenet時,B特意的做了個小十字架,難道在預告...?上網查了一下,雞在破殼而出的時候,絕對不要多事的幫它,這只會壞事。唉,本人犯了這個錯!沒想到雞殼和蝴蝶的繭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以肯定的是,我們這輩子再也不會養雞了,而最近這一雞系列也在此劃下句點。

永別了,Turbo!

 

--------------------------------------

後記:Chickenet的死因,沒有請法醫所以也不得而知。不過極有可能是吃撐死的,或是噎死的。有朋友說小雞吃的方面不懂得節制(一方面可能吃飽了也沒感覺,然後繼續吃),我是覺得是噎死的,因為那天良母拿水煮蛋的蛋白給雞兒們吃,蛋白沒弄很碎,因為良母覺得雞兒們自己會啄散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骨雞 死亡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