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這年頭做女紅已經沒有性別的專利了,那天回到家赫然發現S和B兩個小男生拿著針線縫縫補補的,而賢妻則是皺著眉頭,在一旁碎碎念到:「最痛恨做這種東西了。」然後忘了是誰自動報告說:「我們在做Lego小人人...」

S沒一下就溜不見人了,剩下B自己一個專注地繼續穿針引線,一下剪布,一下縫補,都沒注意到他專注的樣子已經被獵入鏡頭裡了。

008   

等到他發現(首圖,B還會把線頭用口水弄濕,方便穿過針眼耶!),竟然立刻嚎啕大哭!真的是立刻,比眨眼還快,因為他不要做女紅的事被留下任何證據!一直吵著要我將這些照片給刪除掉。奇怪,沒有人教他或灌輸他這不是男生的活動啊,還是上帝在創造人的時候,已經將這種意識「烙印」(hard coding)在基因裡?!總之,給我這個多事的老悲的懲罰就是將他的勞作Lego小人人的上半身和下半身縫在一起。

隔天回到家,一進門就看到B完工的作品被粘在賢妻的哎配上,顯眼地想不看見都難。據賢妻轉述,B在將作品粘在哎配後,喜滋滋的將成果獻給她,說:「馬麻,這個Lego小人人送給你保護你的哎配!」

010  

我們是該感到驕傲,還是...。要我拿著它出門,還真是勇氣大考驗啊!!!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