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JPG

為小J學琴而進費城已經像是進廚房般數也數不清,然而參觀費城最著名的美國獨立廳和自由鐘卻是屈指可數。趁著今年元旦的禮拜一補假,剛好家裡來了一個遠從臺灣,非常有臺灣心的韓國人(韓裔臺灣人?)來做客,就義不容辭地當起導遊進費城朝聖去。其實本人總共才去過兩次,上回去的時間(實際進去參觀,開車經過不算)是N年前的一個酷暑,帶著未來的妻子踩遍整個費城的歷史區,結果換來的是一張吉普賽臉。原來,要裝有學問是要看時間的orz!喔,離題了...

有別於上回的教訓,這一次選在冬日的一個下午,身旁多了3個愛情的結晶和一位人客,以歷史戶外教學為理由,而且目標只局限於獨立廳和對街的自由鐘,果然結果大不同。由於是假日,交通特別的順暢,不到一個小時便抵達目的地。在華盛頓大道上的越南人集中的地方吃完便宜又大碗的越南麵後,順著第六街往北開,非常順利的就在獨立廳旁的路邊找到了停車位,這可是做夢都想不到的事啊!想想費城雖貴為全美第5大城,但市中心卻不大,而小小的歷史區就在這市中心內,姑且不論每年湧進數百萬計的觀光客,光是在地人就可以占滿所有的停車空間,想要在歷史區內找到停車位,真的可以說是mission impossible,當天的好運,可以考慮去買樂透了。

自從911之後,美國安檢特別嚴格,像這種國家重要的歷史古跡,要參觀,安檢的規格不下在機場搭機。也因為安檢費時,又加上參觀獨立廳是有導覽的(每15分鐘一梯次),所以平時要先到遊客中心拿票,看是那個時段/梯次可以進場。而因為一、二月是旅遊淡季(太冷了),所以不需要先到遊客中心拿票,直接排隊就可以進獨立廳參觀。另外,自由鐘(和獨立廳只一街之隔,首圖從自由鐘展覽館內就可以看到背後的獨立廳)沒導覽,所以也不用預先拿票,不過進自由鐘還要進行一次安檢。

下圖,排隊等進獨立廳時從塔的東面拍的。雖然是旅遊淡季,但是我們還是等了30分鐘,因為一批的民額有限,我們在寒風中等了兩個梯次。雖然今年是暖冬,但當天風還頗大,站在戶外不動還真冷!從去年開始進行鐘樓維修,至今還沒結束。

051.JPG

對這鐘塔情有獨鐘,再來一張(正南側)!塔上的鐘(每側一個共四個)似乎故障,我們到的時間約下午2、3點,但它顯示11:50?!

061.JPG

最後一張。

049.JPG

導覽是由南側門進入的(正門是在北側),進入之後,穿過諾大的樓梯間之後,進到大廳。守先是介紹大廳左側(也就是如果從正門進入是在正門的右邊)的法庭如下圖。圖裡的女士是我們這一梯次的導覽員,解說得蠻詳細的。她說,建築物的結構90%是原始的,裡面的木頭裝潢?%(>50%,不記得了)是經過整修,內部油漆顏色盡量完全呈現獨立當年(1776)時的顏色。以前的被告是要站在導覽員前方的那個有鐵欄桿圍住的範圍內接收審判。證人們坐在圖中左側的長板凳上,等著依序做證,律師們(原告和被告)坐在法官正下方的那個圓桌,而陪審團則坐在圖的右側地方(沒拍進來)。至於觀眾,則像我們一樣,是站在我們所站的位置參與法庭,當然觀眾和法庭間有欄桿圍著。導覽員也解說了牆上的那幅畫,原本掛的是代表英國皇家的徽章(參威廉斯堡遊記),然後獨立之後就改為現在看到的這款。

075.JPG  

結束法庭的介紹,接著進到位於法庭對面,也就是正門進來左側的獨立廳。這不像法庭是一個開放的空間,乃是一個大房間,裡面所有的家具裝潢全是後來根據考據復原的,除了正中央那個椅子,也是當初13個殖民地代表在簽署獨立宣言時,華盛頓的座位及坐的椅子。值得一提的是,現在的美國國慶日7月4日實際上是獨立宣言內容經無數次修改後大家最終同意的完成日期(revised and final approved date),真正在這廳13州代表簽署的日期則是一個月後的8月2日。

079.JPG  

平時的導覽就只介紹這兩個地方,但是因為是淡季,遊客少,所以2樓開放參觀,只限一、二月,這也是本人頭一次上到二樓參觀。二樓的前方是一個大廳,以前大概是宴會的地方,有簡單的餐桌擺設,以及一旁放置的一架大鍵琴。以前宴會的樂師們大概就在這角落為宴會增添歡樂氣氛。

087.JPG

142.JPG

然後在大鍵琴後方有一個小房間,是放武器的,如下圖。

090.JPG

而穿堂的另一側則是總督的辦公室。整棟樓是獨立前賓州殖民地(Colonial Pennsylvania)的最高行政大樓,類似總督府(不是總督官邸)。

141.JPG

穿堂有一個樓梯是上到鐘塔的,可惜沒對外開放,當初那口獨立鐘就是高掛在這塔上。基本上在二樓的部分沒什麼導覽,不過導覽員很耐心的陪在一旁,有什麼問題,她都很親切的回答。基本上當天給孩子們上了很寶貴的歷史課,看他們聚精會神的聽解說,欣慰地覺得他們都長大了,我們大人也學到了不少知識。

在過馬路去參觀自由鐘時,在館前發現這個古井,已經押不出水來了,不知是否是原始的,還是只是還原當初的擺設。

098.JPG

下圖,獨立廳的正面側照。

100.JPG

自由鐘展覽館是近幾年才蓋成如今的模樣,來費城的人,一定會前來朝聖,如今這口鐘似乎已經成為自由的象征。在看到這口鐘之前,會經過一長串的解說,我們匆匆走過,並未停留觀看,一方面擔心兩個小時的停車時間快要到了。一些名人都來參訪過,如達賴喇嘛還有南非的曼德拉。

103.JPG 

105.JPG 

再繼續往北走就是遊客中心,其實玩的順序應該是先來這領取一些資料,裡面有許多的簡介資料可以領取,也有影片可以觀賞。除了獨立廳和自由鐘之外,附近還有許多的景點是可以慢慢欣賞的,天氣好的話,花個一整天漫步其中,對於喜歡歷史、古跡的人來說會是很好的一個饗宴。在寫這篇遊記時,發現這個人的網站,內容還蠻豐富的,下次計劃整天的行程,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galenfrysinger.com/philadelphia_independence_hall.htm

131.JPG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