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JPG

過年過節就是要吃吃喝喝,這是舉世皆然,千古不變的定律。今年的聖誕節大餐多虧了熱心的教會好友陸爸陸媽(就是前一篇大P的爹娘)開放他們的家,讓遠出在外,身處番邦的大伙兒們能相聚取暖,品嚐美食,順便(是的,是順便)"提前"慶祝一下主耶穌的生日,畢竟我們是在聖誕夜前夕(12/23)吃喝的啊,聖誕節又還沒到!>_<

今年少了T牧師一家和小組長一家還有生5個小孩的Z一家,不然菜色會更豐富。即便如此,一餐下來,為本人今年聖誕節一個周末增肥了4磅打下穩固的基礎,貢獻了不少卡路里。沒辦法,美食當前,誰能抵擋得過呢?

雖然是pot luck,(其實邀請函上沒這麼說,大家雖然沒讀四書五經,但禮義廉恥都知道,出門不會只帶兩串蕉),但主人家還是預備了足夠餵飽所有人的豐富菜餚迎接賓客。當天的主廚不是別人,正是陸爸,所有的餐點都是由他親自掌廚。平時上班辛苦不用說,周末還時常看他加班,在這好不容易可以放鬆的時刻,竟然這麼體貼老婆平日的辛勞,攬起大廚的責任!是怎樣,要讓自己成為天下男人的公敵才甘願啊!幸好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不然回來之後耳朵鐵定又要長繭了。

就是他,天下女人標準的好丈夫,男人的公敵!
068.JPG

以下所有的都是他的好手藝。對不起,本人只會吃,腦殘得連菜的名稱的不知道,大概是...

xx廣式炒麵
071.JPG

海鮮鍋巴(?)
089.JPG

像八寶飯的料理,但不是甜的,裡面有排骨。
088.JPG

黑輪湯
094.JPG

超養生黑芝麻糙米飯
131.JPG

甜品(註:還沒攪拌開來的模樣)
165.JPG

cookies
162.JPG

真的全部都是他親手做的唷!飲料是買來的,就沒拍了。哦,檸檬水不是買來的,不過那個我也會,所以就沒上鏡頭。

下面則是其他家姐妹們(先生有參一腳的留言表揚一下蛤)的拿手好菜,也都很好吃。因為太多了,已經記不完全哪個是誰帶來的了。

072.JPG

099.JPG

090.JPG

096.JPG

112.JPG 

132.JPG

133.JPG

這要特別註記一下:賢妻的烏骨參雞湯,很補的,深受在場的婆婆媽媽女仕們親睞,整鍋吃光光。
095.JPG

還有這綠色青菜,中和一下大魚大肉。另外我們還有帶南瓜派,不過是買來的,所以沒有入鏡頭。
074.JPG

有人友情贊助的一道菜。
092.JPG

167.JPG

令本人現在看了還會垂涎的甜品:優格奶酪佐各式水果(自己給的名字)
140.JPG

吃飽喝足了之後,大家開始為耶穌慶生,唱了幾首聖誕歌曲。主人好可憐,自己還罰站,順便拉遠道而來的韓國美眉作陪。大P則擔起彈琴伴奏的重責大任。

154.JPG

慶完生後,大家往廚房走去續攤去。小朋友們吃完甜點就跑到地下室去玩,而婆婆媽媽們則開始交換食譜,相約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齊聚做蛋糕...

最後,主耶穌,生日快樂!!!(這才是本篇的主題^_^)

1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大餐 Potluck 美食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