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最珍貴的角落』這首歌,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機會在教會的敬拜中唱,直到這歲末年終,感恩的季節。

1. 最珍貴的角落

感恩的對象最終是三位一體的上帝,然而,上帝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安放的家人、朋友,也是我們應該感恩的。一直以為這首歌是兄弟姐妹、朋友之間彼此的珍惜,當然這也適用在耶穌的身上,畢竟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因此我之前的解讀是「千萬人中有個人(耶穌)懂我,你(耶穌)有最珍貴的角落」,沒想到作曲者原意是這首歌是站在耶穌的角度,是耶穌謝謝我們成為他的朋友,在我們的心中留下最珍貴的角落給他。嗯,有意思!也更深刻體會到我們的上帝並不是高高在上,而是珍惜我們是多麼地在乎他。也難怪除了以友情,聖經裡更長用婚姻關係來比喻上帝所期待和我們的關係。

2. 他名是全能

3. 盡情的敬拜

4. 你是配得

待降節期(Advent)已至,商場上充斥著紅衣白鬍老頭兒以及各式閃爍的裝飾品。無庸置疑,我喜歡聖誕節和聖誕老公公,但套句俗話,「耶穌是這個季節的原因/理由(Jesus is the reason for the season)」,其實待降節期是提醒基督徒們預備好迎接耶穌的再來。兩千年前,耶穌以嬰兒的方式,無助地來到這世上;然而兩千年後的今天,耶穌卻會是凱旋地從天降臨。方式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都是悄悄地來…。

5. 我願你來

你我是否預備好如那聰明的十個童女般,說,耶穌,我願你來!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