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美國,感恩節的重要性就相當於是臺灣的舊曆年除夕,是親友家人團圓的日子,也是全年交通最繁忙的時候。今年有趣一家決定在家好好的休養生息,過個寧靜的感恩節。一般而言,除了路上的交通以外,美國的感恩節是很安靜的,因為絕大多數的商店都不開張,人們盡情的在家享受與家人在一起打屁聊天磕瓜子從早吃到晚,努力增肥的歡樂時光。當然會有例外的,就像是我們有趣一家變態的爛霸懶爸和狼母良母,在這舉國歡騰的歡慶大日子,竟一早起來還逼心酸的小孩做作業、彈/拉琴(因為要將落後的進度補回來啊),不到小孩哀號,不肯罷休。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貼圖,句子造得真好。這是一個小學生(應該是小學生的造句練習吧?!)的心聲,既然是你們同年代的對父母的期許,孩子們,爹娘可是無怨無悔的在栽培你們,連米國#1假日也不放過,你們3個就多擔待,在這坎坷的人生道路上一起走吧。

  

要叫懶爸良母安份地在家待個一天實在是比登天還難!今年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感恩節後一天)大拍賣竟然提早。以往都是禮拜五一早5、6點才開門,今年大概是景氣真的不好,也不知道是哪家要提早開門,結果其他家不得不跟進。最誇張的莫過於玩具反斗城了(Toys R Us),竟然提早到晚上九點就開門。既然閒閒沒事,時間也還早,於是有趣一家便浩浩蕩蕩地往玩家店出發了。

晚了十分鐘到,沒想到諾大的停車場竟然找不到停車位,這可是從來沒遇到過的,更誇張的是排隊等進去血拼的隊伍竟然繞了大半個停車場有。原本想就回家的說,沒想到B苦苦哀求,說他可以等,排到天亮都可以。好吧,現代孝子做就做到底吧!在寒風中(也還好,今年感恩節不冷)排了一個鐘頭的隊,終於踏進了商家大門,結果進去之後發現剛剛的排隊根本是小兒科。結帳的隊伍在裡頭繞了一圈又一圈,實在沒法想像要排多久才能結到帳。看了一下他們想要的玩具,不是沒特價,不然就是凌晨五點才開始特價,那提早開門幹嘛?!說實在,特價商品折扣有限,可是一群瘋子(就是顧客我們)弄得好像東西都不要錢一樣。真是瘋了!

跟三小保證隔天一大早本人還會回來買,現在先回家睡覺,不要浪費時間在排隊上面,結果三小都異常的體貼順服。其實這有點冒險,萬一他們要的東西賣完了怎麼辦?還好他們要的東西沒便宜到哪,隔天來還有貨,而且還不少。心中暗暗發誓,以後再也不會這樣瘋了。

這樣的誓言年年發,可是每年感恩節都按奈不住心頭癢,就是想去店裡面撈一撈,看能不能撿到什麼便宜貨。早就對Best Buy(電器品店)不報任何希望了,年輕時玩過一次,排了3個鐘頭,什麼都沒撈到!而也好幾年亂抓了些東西,結果最後全部退掉,現在覺得血拼的摸門特,店家是不是放了什麼蠱呀,才會讓人那樣盲目的亂抓東西。

明年會不會更提早到晚上6點就開門呢?甚至感恩節也照常營業?!反正也沒差,再也不會帶小孩這樣發神經了。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