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_01.JPG  

秋天都還來不及過去,今年的第一場雪就這樣降下了。

昨天(10/29,禮拜六)一早帶著小J去費城學琴,一路上冰雨交加,狀況連連,快到費城時,95北向道還出了車禍,三輛車撞在一起,其中一輛還整個四輪朝天。警車消防車才剛抵達,救護車還沒到,應該才剛發生不久。回家改走295,路上車子明顯減少,大家都不敢出門吧。路況實在不好,看到許多車拋錨,拖吊車業卻也藉此發了筆橫財。從1號路轉進College Road時,竟然一輛鏟雪車和一台SUV撞在一起!依本人不專業的判斷,可能是鏟雪車要左轉,沒注意在左後方的SUV,而SUV要閃也來不及所致。

回到家中,小孩迫不及待地奔向後院,開始玩起雪來。這次的雪又濕又重,與其說是雪,不如說是像小時候吃的雪泥一樣。看後院鄰居的樹,早已不堪這濕雪的負荷,枝子已被壓得快垂地了。孩子們沒兩下就滾了3個雪球,馬上就將雪人做好了。雪人的表情好像在閉眼沉思,不知是誰的主意。

057.JPG  

067.JPG  

 

今天起來,艷陽高照,樹上的雪已脫落,樹也回復原本的姿態。去教會的路上交通卻非常的不順暢,許多的路口紅綠燈都故障了,原來這次的暴風雪造成美東幾百萬戶停電。一路上滿目瘡痍,舉目所見,到處都是倒下的樹枝樹幹,看來這次的暴風雪所造成的傷害,不輸給上回的颶風,美國今年真是多災多難啊。

每年總是期待第一場雪,但並沒有期待來得如此的早,因為怡人的秋天還沒有享受夠啊。看著滿地的雪白配上樹上繽紛的秋葉,這個景怎麼看怎麼覺得非常的怪,非常的不搭。

079.JPG  

來超級比一比一下:下雪的當下,世界是黑白的(首圖,沒有用濾鏡或特殊效果)!隔天太陽出來之後,變成這樣↓

07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雪 暴風雪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