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JPG  

「阿盆」是B的自稱,沒錯!這篇就是要來說他。

經過數番寒徹骨,B終於出運了。想到不久前數數還會跳針,倒著數也不會,更別提加減法運算了,而經過良母這兩個禮拜的集訓,B終於將新加坡數學1A(相當於一年級上學期的程度,理論上B已經7歲,應該是二年級)的課程學完了!

190.JPG  

不知道是不是在剛過的這一個禮拜一晚上被我們夫妻倆輪番訓斥得痛下定決心從此好好認真學習還是怎樣(希望大家一口氣唸完這句還喘的過氣來!不知道要如何斷句吔),根據賢妻報告,從禮拜二開始一直到今天,哥倆好每天早上都可以乖乖的學習一整個早上。也因為這樣,B一口氣就將1A的數學給做完了。在這之前,他能乖乖做完一頁就要很偷笑,而且是要我們坐在他旁邊陪著。其實也要怪我們之前的教學可說是一天捕魚十天曬網,心血來潮時要他把功課拿出來做一做,然後因為日久生疏,他不會我們就劈頭大罵...。現在想想,打鐵真的需要趁熱,學習要不斷的復習才會根深蒂固啊。

究竟禮拜一發生了什麼事了呢?那天晚餐前B說他要寫信給他的好友V,然後問本人「Lego」要怎麼寫。其實之前他也問賢妻其它比較難的字我有聽到,而賢妻也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拼給他聽。而我就是很不爽直接拼給他,想說這麼簡單的字,應該會念就要會拼的啊,所以就這樣:

ㄌㄝ,ㄌ-ㄌ-ㄌ-ㄝ-ㄝ-ㄝ,ㄌㄝ,ㄍㄛ,ㄍ-ㄍ-ㄍ-ㄛ-ㄛ-ㄛ,ㄍㄛ

的「引導」他,要他拼出來。順利地拼出這個字之後,B馬上又問「helicopter」要怎麼寫,這個時候,本人語氣已經抵不過血糖過低的挑戰←沒耐心還遷拖,音量也隨之變大:

ㄏㄝ,ㄏ-ㄏ-ㄏ-ㄝ-ㄝ-ㄝ,ㄏㄝ,ㄌ一,ㄌ-ㄌ-ㄌ-一-一-一,ㄌ一

只是還沒再繼續下去,B已經大哭。當下,B的大哭挑起賢妻每天早上痛苦的回憶,獅吼了起來!然後...長話短說,就是B被我們「曉以大義」,終致有接下來這幾天的好表現。等他哭完後問他剛剛在哭什麼(其實我們也知道他為什麼大哭),結果給了一個很妙的答案:

是「黒咖pter」,不是「黒咖pter」啦!跌地爹地唸錯了我拼不出來。

厚!!!這才是遷拖吧!我是故意那樣唸幫助你拼的吔。

總之,那天之後,B(S也受到感染)整個學習態度大大改善,大概被賢妻嚇得,不想再吃同樣的排頭吧。不過說實在,賢妻生B氣的當下,我也好害怕,都差點沒立正站好手貼好了。話說賢妻生小孩氣,我在怕什麼啊@@,而B生我的氣,做媽媽的幹嘛反應比我還劇烈咧。

經過這一次教訓,不僅B學到了勤奮,專心,我們也學到了一件事,就是如果B在害怕時,他寫某些英文字母會左右相反(有些數字好像也會),不知道害怕讓他哪條神經秀斗了!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警惕自己,要收斂一些。

B做完1A數學的獎賞就是這一本(這一本是小J的):遜咖日記(Diary of a Wimpy Kid)的DIY手冊。好奇怪,小孩都很喜歡它。裡面激發創意,引導你畫遜咖式幽默和漫畫...目前B&N書店缺貨中...

195.JPG  

賢妻乘勝追擊,每天除了數學外,也要他們背聖經,抄經文,當做是他們的文科功課。賢妻在勸進他們寫功課時說:「左邊的頭腦要磨一磨,右邊的頭腦也要動一動,兩邊的頭腦都要運動喲!」

而B回說:「不用!阿盆只有一顆大頭腦!」

孩子,你的頭的確很大,而且讓人一個頭兩個大!!!

 

p.s., 首圖是小J拍,拍得不錯吧!^_^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