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這篇寫了一半,結果照片來不及上傳上來電腦的硬碟就死了。所有最近拍的相片都救不回來了,嗚~嗚~嗚~~~。只好拿10多年前第一次拜訪此地用傻瓜相機(裝底片那種)拍的相片來濫竽充數一下。這次用更好的相機,雖然天氣不好,景色大打折扣,可是還是有好幾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啊...嗚~嗚~嗚~~~。看來明年再來一次好了。

IMG.jpg  

每年最期待的就是秋天的到來,一方面天氣舒爽,適合作各種戶外活動(游泳除外),二方面意味著一連串的年節假期就在角落,隨即登場。照慣例,每年的十月中旬,我們一家會挑個周末到戶外走走,欣賞一下秋色,通常都是往北走,因為北邊入秋較早。今年也不例外,在十月的第三個禮拜六(10/15),我們來到了紐約州的一個州立公園—Minnewaksa。

這是我們全家第二次來到這個地方,是本人的第三次。上一次是兩年前,也是來這賞楓。而本人的第一次則是在十多年前剛踏入社會時,由一群友人帶來這的。第一次來到這,看到眼前的湖光山色,心中不禁大大的「哇~~~」了一聲,心想:雖然開了兩個半鐘頭的車,但真是值得啊!那一次因為還是單身,所以還健行了大半天,走到了另一個腳程約兩個鐘頭的湖邊,沿路有一些視野開闊的地方,往下可以看到整個山坡的秋景。

早在九月底便開始在網路上注意什麼時候是賞楓的最佳時機,以下是我上的網站:

http://fallgetaways.iloveny.com/LANDING_FOLIAGE_REPORT.html

一般在紐約附近的人,賞楓首選大熊山(Bear Mountain),我們也去了那好幾次,整整比去Minnewaska要少了一個鐘頭,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實在多得不像話,滿山滿谷的人,連個停車位都找不到啊。不過大熊山的風景的確也不錯,加上著名的西點軍校就在附近,要不是人太多,我是不太會捨近求遠的。不過近幾年來人有往北移的趨勢,今年就覺得Minnewaska的人變多,特別是下87高速公路經過New Paltz這個小鎮時,車塞得一塌糊塗!看來要另覓新秘境了。

今年雨水特別的多,好不容易看氣象,正慶幸那天會是連日陰雨後的好天,加上由網路上得知那個周末會是葉子變色的高峰期,怎麼知道越往北開,雲層越厚,原來本人只看住家附近的天氣,沒有查當地的氣象,真是失策。此外,87號路上還塞車咧!難道大家都來湊熱鬧,出門賞楓?!我們約9點出發,抵達時已近正午,剛到正準備下車時還下了雨,所幸雨勢不大也不久。之後整天都是陰天的情況,少了陽光的加持,老實說,秋天的顏色並沒有彰顯出來,殘念!!!另外,依照這次經驗,網路上的秋色高峰情報只能拿來參考用,因為本人覺得好像早來了一個禮拜,葉子並沒有完全變色。也許是今年氣候的因素,許多樹的葉子都掉光了,但仍有許多仍文風不動。總之,對這次的旅遊心中有些失望。

第一站,參觀瀑布。以前沒注意到有這瀑布耶!通常是車子可以一路開到湖邊的,可是這一次竟然主要入口封閉,被迫開到下一個入口停車,也因為這樣,我們只好徒步走回主入口處。瀑布就在主入口處走路5分鐘不到!如果一路開上山到湖邊,就會錯過(也不會啦,還是可以走下來,可是沿路沒啥美景,沒看人這樣走)。

終於全家可以入鏡了!旁邊剛好有一個熱心的歐吉桑要幫我們拍全家福。他也拿著一個看來頗專業的相機拍這瀑布,還上腳架呢!這讓本人頗納悶,因為這瀑布沒啥特別的啊!

--------------------------

以上就是先寫的部分,全家福照來不及放上來硬碟就死了。也沒心情再繼續寫下去...就醬!Minnewaska Park,明年見!

IMG_0001.jpg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