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JPG

這學期孩子們的戶外教學活動(field trip)是參加在賓州一個營地所主辦的一系列活動,每兩周周五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而第一次的節目就是在雨中的湖上划船。原本那天以為節目會順延一個禮拜,沒想到如期舉行。這對我們這種在城市長大的人很難相信,可是鄉下生活就是這樣吧!讓小孩體驗一下克難的環境也是不錯的。俗話說:有一就有二,自從有了那一次的划船經驗後,而且是在雨中全身淋濕那種,回來之後三個竟然對此念念不忘,一直吵著要再去划船,所以不到兩個禮拜,我們就全家出動,划船去!

就在離家不到15分鐘的車程就有可以划船的地方,而且不止一個,基本上都是在同一條人工修建的運河上。在交通運輸仍不發達的百多年前,為了方便紐約和費城的物資流通,因而修建了這條運河。這運河在紐澤西的中部,聯通紐澤西和賓州交界的德拉瓦河(Delaware River)及紐澤西中部的拉里唐河(Raritan River) 這兩條河,因此這運河就是以這兩條河為命名,簡稱D & R運河。這運河始建於1830年,於1834年完工,主幹道全長36英哩,支流22英哩,河水終年不竭。在鐵公路發達之後,這運河漸漸式微,而在1932年滅上熄燈號,從此運河只供休閑使用。歷史背景報告完畢,有興趣的詳見官網

我們去的這個提供划船服務的點是在一個叫做Griggstown的地方,我想在百年前,這應該是一個繁華的村落,目前在河邊還矗立著一憧白色木造教會,也有一些像是農場的莊園,我都好希望他們是民宿,住在裡面應該很舒適(離家那麼近也不可能去住啦)。其實這裡平時像是室外桃源般,可是唯一的缺點是每下大雨就淹水,橫跨運河有一單行橋,每次大雨後就會封閉數日,讓往返通勤的車輛很不方便。我曾經也是受害者,記得那是八,九年前的事,當時上班天天取道於此。平時15分鐘的車程,橋一封閉就要繞路,馬上要多花半個小時的時間!

本人早在學生時代就和國際學生團契(International Student Intervarsity)的朋友來這划過船,只是當時盛夏,河水布滿浮萍,加上蚊蟲肆虐,留下不甚好的印象。而這次是秋天了,應該不會有這問題了吧。當天(10/8)只能說是夏天回光返照,氣溫近90度,中秋早過了!幸好空氣還蠻乾爽的,算是郊遊踏青的好日子。

運河旁的古屋,見證了運河的歷史!目前內部又在整修,因為前陣子的颶風淹了大水。

184.JPG  

另一個歷經滄桑的房子。

181.JPG   

在上圖那個房子的後院,就是租船的地方。

084.JPG  

價目表。我們是租可以坐最多人的那種,第一個小時$14。當天2:45簽到,上船時不到三點,划了一個多小時,還船時是4:10,算我們只租一個小時,揪甘心!

089.JPG   

整裝準備下河嘍!

083.JPG   

眼前的銀色鐵皮船,就是承載我們一家五口生死的工具。

095.JPG  

奮力的向前行!

102.JPG  

天氣好到連烏龜都出來曬太陽了。仔細看,有兩隻哦!

140.JPG  

說實話,因為颶風的破壞所以河道不是很乾凈,很多倒下的樹幹樹支仍沒被清離。不過幸好沒清除,烏龜才能在上面做日光浴。說是臭水溝倒不,因為不臭,只是河水不不清澈。

不知名的隼(falcon),是在享受天氣還是尋找獵物?當時看到兩隻在飛,只拍到一隻。

180.JPG  

一葉知秋!

173.JPG  

--------------------

昨天趁下班得早,加上家裡沒人(戶外教學去了),再次舊地重遊,補拍一些照片。間隔兩個禮拜,葉子變色不少,也掉了許多,加上天氣陰冷,頗有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氣氛。

424.gif  

運河邊的步道,是散步,跑步,騎車的好所在。

427.JPG  

往裡走,秋意正濃!

484.JPG   

相較兩個禮拜前,河邊這排古屋似乎已經修繕得差不多了,窗戶好像有換新!

431.JPG 

屋旁介紹運河的地理位置圖。欠缺整理,裡面的字都看不太清楚。

430.JPG  

特別喜歡這個路燈,很有味道!牌子上的字都斑駁了,見證運河及房屋的歷史。

442.JPG 

運河旁的白色教堂。

445.JPG 

另一個在運河旁半廢棄的古屋。

447.JPG 

河邊山坡上的房子,有人住的喲!

455.JPG 

夢想中的民宿好所在,整修得相當好,好想住在裡面。

459.JPG  

從運河另一邊遠眺,看全景。

488.JPG  

右側的樓房後還有游泳池(猜的),我好像變狗仔了。

457.JPG 

在運河的另一旁是一條小溪,算是Raritan河的支流吧?!也是該地每次下大雨就氾濫的元兇。小溪上的小鐵橋。

482.JPG 

再會了,寧靜的運河上的Griggstown!

506.JPG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