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JPG

不得不佩服本人的扯功,原本上一篇是要賣弄本人攝影的技術讓大家一窺秋天的色彩,結果一扯扯到味道,更扯到什麼幸福!或許這就是秋天的威力吧,特別令人多愁善感。

本來打算用B的那一句「下雪的味道」當作引子,將標題定做「秋天的味道」。其實對我而言,中秋節之後那幾天,特別是外出覓食那一天真的只能用「秋高氣爽」四個字來形容。不過B蠻會表達他自己的,說是下雪的味道也通,因為反正都是冷冷的那種感覺。

以為天氣從此涼爽,不料冷氣團走了之後濕氣再度回來。今年七月以後雨水蠻多的,連帶以農曆而言秋天都已過一半了的九月來說,這種濕暖的感覺就像是春天般。秋天還是本人最愛的季節,除了乾爽的天氣是原因之一外,豐富的色彩加上秋穫以及緊接而來年節的氣氛,使得每年莫不期待葉子趕快變色,可以到郊外呼吸那「秋天的味道」。

上周末到位於賓州離家兩小時車程的著名滑雪勝地-Pocono去遠離塵囂一下,因為還不是賞楓季節,所以沒有任何期待,結果當日頭一出來,當場被旅館後方的景色給震懾住。其實真正在賞楓季節時,這旅館後方的景色根本算不得什麼,只是比別的地方搶先一步罷了。很好奇為什麼就這一整片樹林的葉子已經變了色了,而其它地方的還只是零星的正要變色,更不用說在平地的住家附近了。

030.JPG

068.JPG

112.JPG

043.JPG  

這個地方叫Lake Harmony,再兩個禮拜,天氣好的時候會很美吧!天氣不合作,拍不出美景,找動物來琢磨技術去!

131.JPG

是蚱蜢還是蝗蟲?還是兩個基本上是同一種生物?有沒有念昆蟲系的?誰能告訴我?

138.JPG

終於深深體會光線對攝影的影響有多大。之前太陽還沒出來時,怎麼拍最多只能做到這樣(下圖)。對啦,本人的技術仍只有幼稚園的程度!

317.JPG

結果陽光一出來,同樣的景,效果大不同。

361.JPG

很鄉村式的擺設,是一家家庭式餐廳的陽臺(porch),算是候餐區嗎?!

460.JPG

這家餐廳食物份量多,價錢公道,口味還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應該還會來光顧的。

36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楓 Lake Harmony 美國賓州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