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秋天已悄悄來到,中秋後一波強大的冷氣團帶來專屬於深秋的氣味。那天中午在家工作完,帶著小J和B外出覓食(S陪伴賢妻去為不久的將來的媽抖任務做準備去),雖然日正當中,溫暖的陽光仍不敵清冷的微風,令仍著夏季服裝的我們為之一顫。

 爹地,有下雪的味道!」小J和B彼此附和著說。

正心理嘀咕下雪會有什麼味道的同時,B繼續興奮地說,「耶,快要下雪了!」

原來,他們「嗅」到的是空氣中那份乾冷,是秋天的專屬。而會說要下雪不過是他們內心的反射,因為秋天可長可短,一旦空氣中那份「乾冷」味道一出現,意味著下雪的日子指日可待!有哪個小孩不喜歡下雪的呢?撇開事後的鏟雪不說,我也喜歡下雪的日子,特別是下雪時(暴風雪不算)那份寧靜,仿佛時空都靜止。坐在爐火旁(如果有的話),望著窗外的黑白世界,來上一杯香醇的咖啡,欣賞著維瓦第(A. Vivaldi)四季協奏曲【冬】的第二樂章,人生夫復何求!

小時候家住臺中糖廠邊,每年秋冬之際,糖廠徹夜通宵,那根冒著白煙的綠色大煙囪矗立在窗前,隨著這份乾冷是彌漫在空氣中的甘蔗香,以及遠處傳來的火車汽笛聲。每晚躺在溫暖的被窩裡,呼吸著這清冷卻香甜的空氣,那是幸福的味道,是我所懷念的。

曾幾何時臺中糖廠已關閉,這是小時候做夢都夢想不到的,而這幸福的味道只能保留在記憶的深處裡。等三個孩子長大了之後,除了每年都還會有的下雪的味道之外,還有什麼能烙印在他們心中,令他們深深懷念的呢?也許是家的味道吧,是唯有父母時刻陪伴,呵護長大,這味道才能深深地刻劃在他們的內心,這才是真正幸福的味道吧。

 ~~~~~~~

後記:還有一種味道就是每當賢妻自製麵包,在烘培時,空氣中彌漫著的那種香氣,那也是幸福的味道。話說這種味道已經消失一陣子了說…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味道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