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合嗎?!這次臺灣和美東幾乎同時遭遇颱風/颶風的侵襲,也都傳出了不小的災情,求主憐憫,讓仍困在災中的人能早日恢復往昔的生活。

006.JPG  

只怪自己太烏鴉嘴了,什麼『普羅旺斯』!才說完艾琳颶風就如期蒞臨。在被本人如此稱呼的紐澤西,說沒有任何天災是騙人的,颶風不來則已,一來就帶來巨大傷害。前一次同等嚴重的是12年前的佛洛伊德(Floyd)颶風,1999年九月中,步入社會的第一年,為了這個颶風還開心的放了兩天的災後假,因為淹大水,幾乎所有去公司的道路都被封閉了。當時住在紐澤西中部離Raritan河岸約半哩的公寓裡,那次大水淹過整個河的北岸公園(Johnson Park)的景象還歷歷在目。然而人總是健忘的,如果不是在禮拜五去Costco被裡面的人潮嚇到,大概也不會特別準備而是等閒視之。幸好「盲從」的跟別人一樣買了些乾糧,這稍稍幫了我們輕鬆度過沒電的48小時。

禮拜六下午賢妻還說這是什麼颶風啊,大家嚇成這樣,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結果晚上7,8點開始風雨變強,嗯,果然像是颱風過境。晚上十一點半左右,停電了,少了電器等所發出的聲音,加上美國的木造房子,更顯得風雨的狂暴,一度甚至擔心屋頂會不會被吹走,屋旁的大樹會不會被吹倒...。在半睡半醒間,不斷擔心地下室,因為平常只要雨下大,地下室的抽水馬達便會開始運轉,如今雨勢就像瀑布般傾盆而下,而斷了電抽水馬達沒有運轉的情況之下,地下室會不會淹水?雖然從搬進來至今7年地下室沒被水淹過,因為即使有斷電,也只是短暫的,電力不久就恢復。摸黑打開地下室的門,乍看之下似乎還好,但當一走下去踩在地上,糟糕!有淹水,大約兩寸左右。也來不及想別的了,立刻拿著手電筒,把還可以救的東西搬上樓,之後為了怕水位不斷上漲,開始土法煉鋼,拿小瓢子舀水到大水桶中,一桶一桶提上樓倒。沒多久,三個蘿蔔頭被我們倆的聲響弄醒,也興奮的加入行列,特別是S,工作得特別賣力!這個時刻,真是暗爽在心頭,再過幾年我就要出頭天了,所有的鴉齷(yard work)就有人可以接手了!可是沒兩下,肚子的肚子餓,手酸的手酸,只留下本人孤軍奮戰!心想,難道我接下來的24小時就是在舀水中度過?!幸好賢妻還很有良心的陪伴在旁,幫忙把提到一樓的水拿去馬桶倒掉,省了我上下的時間。剛好牧師這幾個禮拜在講預備迎接主再來,我們就在說,我們就像愚拙的童女,沒預備好油,結果落到這個下場。是這樣的,上禮拜有朋友打電話來借發電機,他們家的地下室有淹過水,以為我們家有發電機,而且因為我們有裝太陽能(錯!雖然太陽能不需用電,但因它與大眾電力系統相連通,一旦電力公司斷電,系統也被迫停止運轉),所以發電機從此就用不到...,當時我們還想說誰家沒事會有發電機啊!然後這位朋友在所有有賣發電機的店都問過了,全部缺貨,看來大家除了我們以外真的都有在準備。這就是心酸的愚拙童女的現代新譯

舀了5個多小時,不知倒掉了多少桶的水,在禮拜天早上九點多,終於雨勢減弱,而地下室的水位也似乎有減少的跡象。先休息一下吧,期望電趕快來,剩下的清理工作以後再說了。結果這一等就是48個小時,電終於在禮拜一晚上11點半才來,而另人訝異的是地下室的水居然自動在禮拜一中午就退去!雖然如此,地下室卻散發出濃濃的霉味,清理的工作就等週末來進行了。

因為自己家這樣,以為全天下的人都跟我們一樣。沒電的情況下,電話打不出去,所以禮拜天雨一停賢妻便提議去勘災看熱鬧去探訪一些我們認為有需要肌肉的朋友去,就是嫌我不夠累就是了!結果非常令人心裡不平衡的是這些人他們全·都·沒·事!!!既沒斷電,也沒淹水。不過在去的路上不斷碰壁,到處都封路,途中看到去年才剛蓋好的房屋,車子都泡水了,心裡真是替這家主人感到不捨啊。

012.JPG 

這家人(下圖)還真能苦中做樂,後院全淹了還有心情玩狗,如果有地下室的話,絕對是淹掉!

011.JPG  

以上的照片只是在家附近去探訪的路上隨手拍拍,也有看到大樹倒下砸屋頂的。其實在後來和鄰居的聊天當中,或是教會的弟兄姐妹的關心聯絡當中發現我們真的很蒙福,因為有的人地下室全淹,而且地下室才剛裝修好沒多久,甚至出動消防車來將水抽掉。所以我們所遇到的,真的不算什麼,就算做是自我的一個提醒吧,提醒自己的燈是否預備好裝滿油,迎接主的再來。

馬 太 福 音 25

 

 1 那 時 , 天 國 好 比 十 個 童 女 拿 著 燈 出 去 迎 接 新 郎 。

 

 2 其 中 有 五 個 是 愚 拙 的 , 五 個 是 聰 明 的 。

 

 3 愚 拙 的 拿 著 燈 , 卻 不 預 備 油 ;

 

 4 聰 明 的 拿 著 燈 , 又 預 備 油 在 器 皿 裡 。

 

 5 新 郎 遲 延 的 時 候 , 他 們 都 打 盹 , 睡 著 了 。

 

 6 半 夜 有 人 喊 著 說 : 新 郎 來 了 , 你 們 出 來 迎 接 他 !

 

 7 那 些 童 女 就 都 起 來 收 拾 燈 。

 

 8 愚 拙 的 對 聰 明 的 說 : 請 分 點 油 給 我 們 , 因 為 我 們 的 燈 要 滅 了 。

 

 9 聰 明 的 回 答 說 : 恐 怕 不 夠 你 我 用 的 ; 不 如 你 們 自 己 到 賣 油 的 那 裡 去 買 罷 。

 

 10 他 們 去 買 的 時 候 , 新 郎 到 了 。 那 預 備 好 了 的 , 同 他 進 去 坐 席 , 門 就 關 了 。

 

 11 其 餘 的 童 女 隨 後 也 來 了 , 說 : 主 阿 , 主 阿 , 給 我 們 開 門 !

 

 12 他 卻 回 答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我 不 認 識 你 們 。

 

 13 所 以 , 你 們 要 儆 醒 ; 因 為 那 日 子 , 那 時 辰 , 你 們 不 知 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