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JPG 

來到緬因州沒有吃到龍蝦就不算來到緬因州。不知道哪來的錯誤印象,以為龍蝦是七八月才有,結果發現這個季節餐廳裡也有賣,原來捕龍蝦業者將捕來的龍蝦安置在儲存/養殖(?)場(lobster pound),因此我相信一年四季都吃得到龍蝦,只是捕捉季節集中在夏季吧。這裡的麥當勞甚至有賣龍蝦堡,不過新鮮現煮,沾奶油整支大口大口的吃才是王道!

因為還不是旺季,所以大部分龍蝦專賣店都還沒營業。這(下圖)才是我心目中正港的專賣店,就是在海港邊,業者有自己捕龍蝦的船和籠子,現捕,現煮,現吃!相信價錢也絕對便宜很多,但由於還沒營業,所以無法證實價錢有多便宜。

187.JPG   

抵達的第二天我們便迫不及待地外出尋覓龍蝦專賣店,由極富經驗的阿姨領路。我們出島入陸,就在一過橋進入美洲大陸(Trenton, ME)左手邊第一家就是一間專賣店,可惜沒營業。繼續向前開在路的右前方看到第二家,可惜爐子壞了,只賣活龍蝦,要回家自己煮。老板應觀眾(就是我們一行人)要求,秀出兩磅大的龍蝦。

073.JPG  

再繼續往前開,第三家專賣店立刻在左前方出現,爐子就露天在大馬路旁,錯都不會錯過,雖然號稱是專賣店(lobster pound),可是看不到活龍蝦的踪影。不管了,算這家龍蝦倒霉遇到我們。除了必點的龍蝦,當然其它海鮮也不能錯過,像是蛤蜊,蚵仔,干貝等。美國的料理方式不外乎水煮和油炸,不過食材非常新鮮,美味還是吃得出來。

078.JPG     

089.JPG

094.JPG  

四個大人一人一支一又四分之三磅的龍蝦。
105.JPG  

附帶一提,龍蝦一般要7年左右才能長到法定捕捉的大小,而龍蝦可以活一百年,大到40磅。

鮮美軟Q垂涎欲滴的炸干貝。
103.JPG  

和炸蚵仔一起包在小餐包裡,加些沾醬,又是另番滋味。
096.JPG  

龍蝦還熱的時候沾奶油吃,那種鮮美口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一餐吃到後來想到還活在水深火熱的苦難大陸同胞,他們還在吃樹根啃樹皮只能說滿懷著罪惡感,深怕膽固醇飆高,腦血管爆掉!不過吃到最後在吃最補最美味又最難吃(是很困難的難,不是難吃的難)的頭部時,已經冷掉,吃起來冷冷腥腥的,就有點噁心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