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日:5/20,禮拜五
天氣:陰雨濃霧

氣象說今天不會下雨,還答應小孩今天要騎鐵馬遊公園的,結果跟昨天一樣,還是有霧,那公園裡更不用說了。剩最後兩天了,今天無論如何要好好逛國家公園,雖然不期待能看到什麼美景。

昨天從遊客中心拿回的資料裡發現有許多有趣的節目,其中一項小孩一定很有興趣,叫做「忙碌的水獺(Busy Beavers)」,該不會是帶我們去參觀水獺吧?!在開車環島時,發現幾個湖上有水獺的家的樣子,小孩很興奮。先到遊客中心問清楚時間地點,可惜只是在室內解說,而且時間是禮拜天早上,我們都要離開了。不過卻意外被告知有給小孩的節目,就是當「國家公園小管理員(Young Rangers)」。咦,昨天孩子在的時候,那位服務人員怎麼沒介紹?偏偏今天只有我自己下車問資訊,反而被告知?!哼,昨天的不敬業!每個小孩拿到了一個帆布包袋和一本活動簿如下圖。

103.JPG  

沿著環園道路拜訪了該看的景點,濃霧時而消散時而出現,少了陽光,無法遠眺一望無際的海平線,殘念!小孩首愛雷洞(Thunder Hole)的花崗岩海岸,因為可以爬石頭,次愛沙灘(Sand Beach),可以玩沙玩海浪。

最後還是回到了Bar Harbor, 幫孩子們買昨天選好了的玩具。J很節制,心裡喜歡什麼沒人知,大概10元能買的東西都看不上眼吧!

S堅持要買帆船,就是擺好看的那種,一直問可不可以放到水裡玩?便宜的粗製濫造,不用想也知道當然是世界工廠出產的,品質好的價值不菲,是當地人手工作的,不過還好太不幼稚,不得S的青睞。

054.JPG  

B則是看一樣喜歡一樣,當然全是玩具,從陀螺,風箏到直升機,樣樣喜歡,不過這些一點都沒有當地特色,幹嘛在這種地方買?最後買了直升機和龍蝦帽給他,喜歡搞怪的他竟然很愛戴。

051.JPG  

今天是來這裡唯一小孩沒吵著要游泳的一天,可能前四天下來,再加上今天,把他們累壞了。回到旅館後,孩子們自動自發的那出國家公園小管理員的活動手冊,填寫上面的問題,為要得勳章(badge)。

106.JPG  

三餐記錄:

  • 早餐:蘋果派配養身粉。蘋果派是賢妻手工製作,在沒有圓形烤盤的情況下烤出來的,形狀像長型香蒜麵包,賢妻認為賣相不佳,嚴禁此美味上鏡頭。
  • 午餐:蔥花蛋三明治。早上出門前準備好帶出去野餐。
  • 晚餐:魷魚羹麵疙瘩。魷魚羹是美東買的珍珍牌冷凍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