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哈!我就知道會點進來的完全是被這聳動的標題給吸引。沒錯!最近很癢,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不過我不是皮在癢,也不是像各位想的那個「七年之癢」那樣(我皮真的沒在癢),就連S小小年紀也加入行列(是誰說S長得只像某人的啊!點這看某人是誰)。說到這忍不住岔一下話←最近文章岔話很多,前天一個最近剛認識的朋友來家裡,他說S長得像哇本郎,結果招來一頓白眼。不過在這補充說明一下,那天因為S很癢,俊俏的臉龐完全走樣,所以這個朋友說得也沒錯啦,反正好的都像某人就對了!^_^ 那我們最近在癢什麼咧?!

記得剛來美國的時候,隔年差不多這個季節去拜訪阿姨,看她雙眼紅腫,不斷濘鼻子,想說怎麼了,阿姨的婚姻應該是幸福的啊就是硬要跟七年之癢拗在一起,是嗎!結果她自己此地無銀三百兩以過來人的身份,嚴正警告我:一般人來美國7年之後花粉過敏就會發作,如果過了七年還沒發作,那就對花粉不會過敏。本人在台灣被耳鼻喉科醫師診斷有輕微的過敏性鼻炎,正當慶幸來美之後所有症狀完全消失不見,聽她這麼說,心想:哼,我鼻子有鍛煉過,曲曲花粉算什麼!結果就像樊牧師的名言,「小心身旁姓烏(有這個姓吧)名壓的人」(阿姨,我不是在說你蛤←這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吧!),沒想到,我不負花粉,花粉負我,就在來美的七年後!

幾前年一年比一年嚴重,雖然每年過敏持續大概3個禮拜左右,可是那發作起來可真要命!有一次上班發作受不了去買Benadrol來吃,結果那種在上班時想睡不能睡的感覺,真是痛不欲生啊!後來在花粉過敏達人--一個同事的指引之下,才知道吃哪些藥比較有效(基本上一分錢一分貨),而他本人段數已經高到必須服用醫師處方的藥,有時甚至是抗生素才有效了。後來,在去年我整個過敏症狀減輕許多,我想這要歸功於體質被賢妻調養成功有關,基本上我們家吃得粗茶淡飯,超養生的,人家什麼五穀米,十穀米,我們家吃的是賢妻特調n穀米,格上幾篇美食文都是觀賞用的賢妻慈悲心來著才有的。而小小年紀的S從小(大概2-3歲)就對花粉過敏,大概體質太酸了吧!本人前陣子才慶幸好像從此可以跟花粉熱說掰掰,結果上禮拜五開始眼睛開始發癢,鼻子開始不對勁,不過跟幾年前比起來算是好太多了。

S就沒那麼好命了!禮拜五那天送賢妻去教琴,帶著3小(不要看反了)到附近的公園玩,結果沒多久,S說眼睛好癢,一看,嚇!眼睛腫得跟凸眼金魚有得比。
tahlulla2.gif
他從來沒有嚴重成這樣,到底是什麼花那麼毒。賢妻後來看到還說一定碰到蜘蛛網才會這樣。總之,這幾天被S折騰得,不過他也很認份,很勇敢了。這是隔天禮拜六拍的,眼睛已經消腫很多,不過不知道的人看了會不會以為是家暴的傑作?!難怪友人說他長得像我!

068.JPG  

說到花粉,春天一到,家裡門窗還必須緊閉著,特別是家門口這株櫻花樹,正是在家裡也會有過敏症狀的始作俑者,每年春秋天在掃落花落葉時,好幾次氣得想把它砍掉!前屋主怎麼搞的,把樹種離房子那麼近!可是每當花朵盛開時,可以從房間內近距離賞櫻,就又覺人不要在福中不知福。兩年前知更鳥(Robin)還在樹上築巢,我們從房間就可以直視小鳥成長的過程,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鳥巢是鳥用來孵蛋用的,一旦雛鳥翅膀長硬(約3禮拜),就一去不復返,如果鳥巢夠堅固的話,隔年春天另一對幸運的鳥還可以省去構築的麻煩!可惜那一年一次暴風雨把鳥巢打了下來,3小還要我掛上一個人工鳥屋,希望吸引小鳥進駐。後來發現小屋子裡塞滿了樹枝,看來真的有鳥試圖進駐,不過門那麼小,又沒其它出入口,怎麼看都不可能是一個優良居家場所。

074.JPG  

首圖是門前的櫻花盛開的樣子,今年真的不是很好看,因為樹葉同時長了出來,遠遠看就覺得顏色髒髒的,不過近拍還好。
009.JPG  

012.JPG  

022.JPG  

029.JPG  

037.JPG  

從房間的窗戶望出去,大家覺得有此美景,這七年之癢值得嗎?!@_@
044.JPG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