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JPG

大家所關注的復活節演出謎底在這揭曉,我想看我下的標題大概就猜出來了吧。台語有句諺語:「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所以...Orz!

先從自家教會的說起。聚會時間是下午兩點,沿路上B就一直抱怨+哀求說他不要上台,比動作很無聊,他不喜歡唱歌...看我們無動於衷,最後我想他是屈服了,就不再哀嚎。我想要給B拍拍手,從上禮拜的0分,進步了1分(不露臉→露了臉),而S則退步了1分,上禮拜是2分(站在隊伍裡→脫離隊伍)。所以兩個哥倆好,昨天還找到了伴,一個新來的小朋友,一起在舞台旁當森林(3棵樹嘛!)。而J則臨時被抓去當另一個表演的道具--不用說話的路人丁,真是走了好狗運!這齣戲是演耶穌復活的故事,其實她真正的角色是耶穌的門徒,走在路上遇見復活的耶穌,一句話也不用說,夠簡單的吧!我想哥倆好一定很羨慕+嫉妒姐姐得了這麼好的差事,不過誰叫他們還是低年級的學生啊。J說本來還有一個人要演墳墓的大石頭,可是臨時沒來,我想哥倆好一定會自告奮勇的要這個角色吧(如果老師臨時徵才的話),當樹跟當石頭是一樣滴!可是他們班根本沒樹這樣角色啊。

再來談早上合唱團的演出:三個裡面只有B有進步,總算嘴巴有在動!雖然不能算是表演,因為他們的演唱是聚會程序的一部份,可是仍然獲得滿堂喝彩(傳統教會詩班獻詩完會眾是不鼓掌的,因為是獻給上帝,不是在表演)!美國人真的很會鼓勵小孩,有些時候覺得明明不怎麼樣(我是說我自己),可是他們也稱讚得好像舉世無雙一樣,讓人覺得很假,所以很難知道他們內心真實的感覺是什麼,不過這造就美國人超有自信的,講難聽一點就是會吹牛,華而不實,不過好裡佳在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

一天下來,賢妻和我不再對他們有任何的批評,我想他們都盡力了。上帝造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們怎麼可以當上帝呢?我們之前的想法是活在這世界上要合群,也希望他們能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好嚴苛啊。他們的社會化(socialization)要持續地被建造,但我們也要找到他們的命定,以適合他們的方式用生命來敬拜,榮神益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演 復活節 主日學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