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4.JPG

最怕的春天終於來了!如果沒有院子需要照顧,我倒是不介意全年氣候如春。有人怕春天因為有花粉,我怕春天因為有理不玩的草皮(平均5天要割一次,一次至少一個鐘頭),拔不完的雜草(春風吹又生啊),掃不完的花瓣...我好懶啊。往年3月底就得開始上工,今年春天來得晚,托到上禮拜五才開始今年第一次的割草,然後前天又割了第二次。不知道是今年氣候怪異還是怎樣,百花沒有一次齊開。門口的櫻花還含苞遲遲不放,後院鄰居家的(不同品種)已經快謝光了。前院的不知名開白花的樹,往年花謝才長葉,今年葉與花同時長...。總之今年的春天個人覺得並沒有往年的美麗,或許因為花開時間不集中,本人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花粉過敏的跡象,真是唯一可喜可賀的地方。

最近頗忙,所以只能在自家院子賞櫻。自從寫部落格以來,發現怎麼對攝影也感興趣起來了,希望賢妻恩准,讓我敗一台單眼相機(最好是送我啦),這樣我才能將她的好廚藝,百分百的呈現出來。雖然這可能會是一輩子的夢想,但套句老梗: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啊。對了,岔一下話,最近都沒美食文,大家不抗議嗎???問題不在我喲!

沒有好相機,來考驗Nikon傻瓜的功力,在自己前院和後院野人獻曝一下,專家請不吝指教一下嘿。

前院屋邊的垂櫻
001.JPG

近拍
032.JPG

可以再靠近一點!
035.JPG

來張特寫
036.JPG

欲罷不能,再來一張
040.JPG

鄰居家的養分好像比較充足,長得比較正!
002.JPG  

後院鄰居家的,就是首圖右邊粉紅色那棵,應該也是櫻花吧?!
061.JPG

可是葉子是紫紅色的(全年都是)。 花瓣有些爛爛的,因為快謝了 Orz!
062.JPG

最後一張!
064.JPG  

 

首圖是後院望向鄰居家的景,紅白兩棵都不是我們的。

最後再補一張,門口還含苞的多重(花瓣)櫻花。快開了,可是葉子也迫不及待的冒出來了。
0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春天 花粉 含苞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